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黃柏雄先生高中101年度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報考的學校終於一一考完了終於考完了!


(Christy:的確是,當完成階段性的任務時,考完時的感覺真的So good~)


 


遙想當年還在想說自己不知道是否可以有辦法達成,畢竟自己是理工背景的學生,對於許多商管方面的知識一竅不通。但就在這一個魔鬼月(Corwin:找知涯真的是賤骨頭,沒事找罪受,付出那麼高的代價,接受的是最嚴格的訓練,不然,我怎麼對得起您的託負?),每周都是在睡不飽的情況之下完成了各項報名及考試。



(庭瑄:柏雄客氣了啦!雖然你是理工背景的,但頂著台科大碩博士的學歷,我相信你仍擁有異於常人的聰穎及慧根。)



 


 


 從去年六月加入到現在短短的時間內我從一個理工人學會到了如何以商管的角度來看事情,並透過特別的學習方式,從顧問們的輔導過程當中學會了許多分析的技巧。


(Corwin:很多人問我我不是學管理的,是學溝通符號的、黑手的、浪漫的、騙無知的、虛擬的、人體的、不用大腦的...完全沒接觸耍嘴皮子的,可以考嗎?當然可以,一篇篇動人心弦、驚心動魄的見證不就在此嗎)


 


 


我只能說,考上並不困難。只要能夠遵從顧問們的指導方式,再加上平常的知識累積,相信一定都能夠考上理想的學校。



(庭瑄:所以啦!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挑戰明星學校,但……一定要用對方法、努力實踐,如果準備的方式有錯,或給自己一堆偷懶的藉口,那就算考到天荒地老,考到外星人攻佔地球,也永遠只有羨慕的份而已。)


 



 


1.    電子報的閱讀:這是非常重要的,除非你能夠非常了解產業鏈,並知道許多公司與公司間的相互關係,電子報是一個很容易讓你累積知識的地方。我在考交大的時候就是由於有電子報的幫忙,讓我能夠駕輕就熟的從容寫完考題。而建議要報考的人們,除了電子報以外,沒事多看看商業電視台(非凡東森財經)等,但千萬不要聽他們買股票,而是去聽他們如何去分析事情,這也對於考試非常有幫助。

         (庭瑄:說的好!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


  (Corwin:柏雄可厲害的咧!模考時,股票機仍不離手,一樣下單操盤,沒少一筆,反倒是我們監考的顧問,因為沒注意到盤勢少賺好幾手)


 


 


2.    模擬考:每次模擬考,顧問們總是非常認真的批改,並把許多錯誤的地方的出處都告訴你,讓你在遇到同一題的時候能夠寫出完整的答案。因此模擬考的撰寫,以及事後的檢討是驗收自己,並且檢討錯誤觀念的最好途徑。故每次的模擬考試非常重要的。

          (庭瑄:各位考倌丫,顧問群可是沒日沒夜的在批改各位的考卷,相信大家都有收過半夜寄送的評論檔吧!你們寫2小時,我們也改了2小時,千萬別辜負我們的諄諄教誨丫!)



 


 


3.    自傳:當我們寫完自傳交由顧問們審閱時,顧問們都非常認真的閱讀並修改,並把許多以前沒注意到的全部點出來。

(庭瑄:在書審文件的部份,我們希望學員們可以提供愈詳細的資料愈好,因為只有你們自己知道自己的工作內容及職涯發展歷程,而我們會根據大家所提供的資料再加以調整及補強詮釋,完美的合作,才能產出最貼近事實的書審文件,至於加工加料嘛,這當然由我們來為各位傷腦筋嚕!)



  (Christy:很妙的是,有的學員是透過書審資料,才又重新認識了自己^^)


 


    由於上班時間非常的忙碌,能夠念書的時間其實很少,整理過的電子報以及模考,對於我們這種工程師其實非常有用。在考過幾次的模擬考試以及顧問們非常嚴格的批卷下,我的思考邏輯能夠更容易到位。也為我後續的考試能有更深刻的印象。


 


 


  而且幸運的是,考試的時候居然有很多題是直接命中的,因此在對於考題不陌生的情況之下,我能夠從容的做題,而非盲目的作答。面試的準備上,顧問們也非常積極的安排模擬面試,讓我在面試時能夠非常得心應手。


 


  感謝顧問們過去的努力,最後也很幸運的錄取了交大管科。感謝過去一起努力的夥伴以及顧問們,唯有你們的努力才成造就我今日的成果。


 


庭瑄:說真的,我們不是各校的命題老師及口試教授,所以要我們百分之百命中考題,那只有一句話:不可能!但能夠命中許多議題方向及口試問題,也是靠著喬老大及知涯顧問們對於時事新聞的敏銳度、學校教授出題的口味、多屆學長姐經驗分享……等諸多資訊判斷的;但老話一句,沒有付出,怎麼有收穫呢!柏雄若沒有下過苦心,又如何考上交大呢?這一仗,打的漂亮!


 


驛媗:透過知涯有系統的輔導,大夥都已練就一身觸類旁通的能力,遇到不熟悉的題目,也能將自己的實務與知識融會貫通,寫出漂亮的答案,這樣的能力對工作與學業都是相當受用的呢。尤其柏雄的資質本來就不錯(看起來就是聰明的小孩)期待您好好運用,未來的人生一定會更踏實美好喔~


Corwin的話:柏雄這位很有style的準博士,感謝賣我這個老臉,比賣您老闆的面子還大,這麼挺我們,輔導過程中,有諸多得罪,請多包涵!交大管科對您一定像喝水一樣容易,因為您的全力付出,而且受過台科及知涯的紮實訓練。我相信柏雄必是明日之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