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徐光宣先生高中101年度中央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國立師範大學科技應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報考動機:


 


希望自己在職場上能更有競爭優勢,對自己的期許也是成為管理專才,所以有了報考動機



(Christy:在這個「人人有書念,各個有學校讀」大學生滿街都是的時代,很多人都在思考如何讓自己更有競爭力,然後就開始想:不如去考個研究所好了,但殊不知在事情只會越來越多、工作只會越來越忙的情況下,很多人想著想著,就這樣過了好幾年,結果生涯規劃就一直Delay下去,眼睜睜的看周遭的朋友、同學都一個一個去進修,也一個一個從學校畢業了...) 


 


 


知涯的專業:


 


選擇知涯是在經過與喬偉多次討論及喬偉詳細的解說下了解到知涯有特別的見解及應考模式而這正是處於工作繁忙的我所需要的知涯,真的是一個非常龐大且有效率的團隊!


 


(Christy:一般在職生其實工作大多都是很忙碌的,很多人在簡單瞭解研究所報考資訊後,可能覺得只要努力用功就好了,但因離開學校也有一段時間,對於考試的準備就像是無頭蒼蠅一樣,不知該從何準備起,所以知道如何運用更有效率的學習方法,對忙碌的在職生可是非常重要的ㄚ ) 


庭瑄:我們存在的價值~就是擔任每一名學員的學習伙伴,不但要給予無後顧之憂的服務,也希望與學員建立起互信互助的革命情感;效率與品質更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也謝謝光宣這麼肯定知涯。)


(Corwin:第一次見到光宣,就覺得您很有思想又很有希望,加上您給人一種內斂謙遜的感覺,超帥的!)


 


 


準備過程的心路歷程:


 


來說說準備考試這段期間的煎熬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個禮拜需要交5篇拜訪報告還有周會月會幾乎是分身乏術每次遇到模考都是一個頭兩個大電子報的閱讀也是勉強應湊出時間來閱讀在當時的狀況我幾乎有了若只能取其一我可能需要放棄研究所的報考好加在有驛媗願意不斷的在旁鞭策我不然我也沒法撐到現在跟大家分享上榜的喜悅  


 


(Christy:雖然光宣那時候真的很忙,壓力很大,每天都要寫工作報告之外還要出差,讓他忙到力不從心,但我知道光宣並不想放棄,只是以那時候的情況,若不趕快練習來建立知識背景的話,上考場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就協調了一個適合光宣的方式另外輔導,來督促他的進度,終於慢慢在過程中看到他的進步。所以只要當事人自己不放棄,我們也會跟學員站在同一陣線一起努力,盡全力協助學員達成當年度考上的目標。還好光宣夠爭氣,沒有讓我失望啊^^呵呵 ) 


庭瑄:光宣真的很忙!不但在工作上有著沈重的loading也是一個極孝順的孩子,假日還會固定陪伴爺爺,時間的緊迫真的令他分身乏術!但所幸驛媗顧問的不放棄,與光宣本身的韌性夠強,最後仍然有驚無險,果然是有志者事竟成丫!)


(Corwin:知涯的人如果放棄了,就不是知涯人了!感謝驛媗顧問的盡心盡力輔導,也感佩光宣的堅持到最後一仗,真是路遙知馬力啊)


 


 


讀書會及模考的準備:


 


因為工作的關係自己在出席率上表現得跟模考成績一樣-時常是不及格的狀態但驛媗及喬偉始終在旁鼓勵我並且加強我的結構點(我的結構點有時會出現撞牆期寫不出來!)也在密集的補強下在真正筆試時發揮了作用  


(Christy:有時候光宣寫不出結構點的時候,真的很想把他...吊起來...ㄟ是調整起來啦,好加在光宣很靈活,領悟力還不錯,不至於到恨鐵不成鋼的境界;身負重任的我,看到他順利達成目標,也是與有榮焉呢


庭瑄:光宣哥哥有練過,千萬不要仿冒丫!考試的壓力終於讓光宣在最後時期擠出一點時間來參加讀報會,及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會考,但這種累積下來的壓力是非常大的,要不是光宣的抗壓性夠強,可能早就陣亡了,真是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Corwin:光宣,我們雖然不常交談,但每次交談,都是很深入的交心,我覺得您是人才,也請您日後務必加油)


 


 


考試前的準備:


不管是在筆試或試口試前知涯團隊都會整理出一份目前較常出現的管理專用術語在上考場前我幾乎都只帶這一份別小看這一分喔命中機率可是很高的(庭瑄:套句喬老大說的~臨陣擦槍,不亮也光,不論平時準備的如何,最後來打個強心針,總是多少有些幫助嘛!而且整理出來的寶典可是知涯團隊的心血呢!)口試方面知涯也會針對個人的特質即報考系所的屬性來稍微修飾以達特殊性庭瑄:口試是一門大學問,考生務必提出自己的優勢及特點,一定要展現出自己的價值所在,才 能打入 老師的心坎裡嘛!口試委員每年都要面對那麼多優秀的考生,你不突出就會被打入冷宮了啦!所以知涯顧問們每年都要絞盡腦汁,尋找每個學員的特質及魅力,讓你們得到那金光閃閃的錄取通知單才行丫!)

 


 


很謝謝喬偉的團隊包括驛媗庭瑄心怡玲嘉有您們的支持與協助下讓我今年如願以償的考上研究所


 


 


PS:對於有想要報考但工作很繁忙的有心人知涯真的是您的首選,只要您肯認真配合知涯可以加速您圓夢的計畫!


 


 


Christy:光宣的例子,再次證明了成功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再辛苦再累,只要能達成目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是吧?!當您說準備研究所考試並沒有讓家人知道,想等考上再告訴您父親,這句話真的有感動到我~很開心今年可以協助您順利考上,您今年的佳績,就當做是送給父親一個最大禮物與驚喜吧!相信父親一定也非常以您為榮喔~


 



庭瑄:謝謝光宣對我們的支持及肯定!你是個聰明又負責的人,加上誠懇認真的態度,是一個很難得的人才!恭喜你今年順利在知涯畢業了,知涯要祝福你心中的另一個目標也如願達成,加油啦!



 


Corwin:光宣,知涯會永遠是您的朋友,不要那麼害羞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