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辜廉甯小姐高中101年度政治大學亞太研究英語碩士班、中央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中央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什麼是夢想, 就是當你很累很難過, 覺得世界都是黑暗時, 它仍在那裡閃閃發光。


(庭瑄:Mika說的真好,因為只要你有夢想,就值得付出一切去追求,因為它絕對不是遙不可及,它就在那裡發光,等著你去實踐它。)


(Corwin:哇!Mika,您用詞好美,讓這篇也閃閃發光吔。人因夢想而偉大,您一定很快夢想就會實現的)


 


 


從小到大都是唸私立, 成績也不是很頂尖,所以唸完書後就馬上工作了;出社會後也覺得經歷和能力比較重要, 在職埸上也以此打拚出自己的一片天; 漸漸看到好多職缺,自己卻因為學歷不足而遲遲無法爭取時,想繼續升學的念頭也愈來愈堅定。


 


(庭瑄:這就是許多在職人士的瓶頸,人往高處爬,但現有的條件總是無法符合理想;為升職、為轉職都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知涯跟學員們就有了共同的目標。)


 


 


當詐騙集團遇到詐騙集團:


和知涯的相遇就像是一埸遊戲一埸夢; 一開始接洽的是庭瑄但她在回完一封信後就消失了!? 哇咧, 這也太神奇了吧, 這個集團這麼不缺業績嗎? 秉持著一定要考上的精神, 好吧, 撥了Blog上的連絡電話: {嘟嘟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一陣冷風吹過我不過就是想考個碩士有這麼難嗎!?


(心怡:其實我們是想測試你們報考的決心,這麼用心找我們了不起~~~沒啦!!網站會繼續努力改進)


(庭瑄:哈哈……沒想到讓Mika感覺遇到詐騙集團了丫,其實我們是擔心您們會覺得我們很煩!我們又不是業務,也不是直銷,知涯的觀念是:給予學員充份的思考時間,只要您們有決心找我們,自然會再跟我們聯絡的嘛!不會人間消失的啦!)


 


 


再撥第二個電話, 接通了~還是喬大接的耶~迅速約好了見面時間(隔天)地點(我家附近)。 喬大和庭瑄出現了, 還好我沒遇到阿飄XD, 他們都是真實存在的, 經過簡單寒暄, 我馬上切入主題: 1) 要今年考取  2)要國立碩士


 


喬大馬上列出一串相當具有競爭力的的學校, 我立刻說ok, 還記得他們愣了一下說: 妳可以再去比較其他家, 不一定要馬上簽約喲! 我回: 不用了, 我隨時都可以開始。哈哈, 這時換我看到喬大和庭瑄的臉了:{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心怡我們的客戶當下簽約的真的不多,我們真的會被嚇到)


(庭瑄:初見Mika時,就是一個在星巴克看雜誌的氣質女生,一整個如沐春風,感覺很舒服;在交談的過程中,也深覺Mika是個條理分明、思緒清晰的人,實在給人很好的印象,尤其是最後阿莎力的態度,更令我欣賞,所謂英雌惜英雌應該就是這樣吧!哈哈~)


 


 


燃燒生命的讀書會:


因為我起步比別人晚, 加上專科時也不唸管理的, 故對管理的理論基礎是一竅不通, 所以大量的電子報和理論概念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書, 因此我台北桃園二邊跑, 希望能趕快跟上大家, 但這真的很燃燒生命啊下班後拚命趕去台北; 和大家討論完二個小時後又趕回桃園, 晚上還要做功課隔天要上班, 然後繼續重覆真的一度有靈魂出竅的感覺呀~~


(心怡:有快往生的感覺吧~~)


(Corwin:前兩天在晚上,突然瞥見天空中出現放煙火,感慨人生就像煙火一樣,短暫!而且每個人都在等待人生最燦爛的一刻綻放最耀眼的火花,之前,都是不斷向上持續燃燒生命,在最高峰,旋即殞落...)


 


但仍要謝謝心怡,若沒有妳我應該燃燒的更快吧~


(心怡:燒的值得,未來會很難忘的呦~)


 


 


不過這也讓我學到許多並認識了很多很好很好的人, 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呀, 為了夢想努力以赴並燃燒自己的小宇宙啊~


(庭瑄:Mika真的超用功、超拚的,這又讓我欣賞了一番,這種精神值得為妳按下100個讚。)


 


 


寫到哭爹喊娘的魔考:


各位如果你看到這裡,小宇宙已開始燃燒的話, 恭喜您即將有機會接觸那個讓你寫到哭爹喊娘的模擬考。記得第一次寫的時候, 我足足寫了三天啊, 還是在最後一刻才交出去的(好孩子是不可以拖稿的哦) (心怡:其實是我在後面追殺~~~) 但還是被退了, 因為格式不符對!你沒看錯它是有格式的!在我搞清楚狀況後終於沒再被退了, 但接下來的回覆更是令人傷心哦不,感心因為我寫了五頁, 玲嘉洋洋灑灑地回了一十五頁;有時會到二十以上。裡面針對我的答案進行了體無完膚地摧殘哦不, 是鉅細靡遺地回覆; 所以接下來的英文模考, 我抱著畢恭畢敬的心情寫完每一題並期望千萬千萬不要再用我的真心換妳的絕情了(淚奔)


 


(庭瑄:Mika好可愛~但其實Mika已是很配合專案進度的學員了!我們知道大家都很忙碌,但既然要考上國立目標,當然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及努力,對吧?!而我們也相信Mika在模考的過程中,一定也有相當大的體會,看著自己的實力及掰功愈來愈強,應該也愈來愈佩服自己了吧!)


(Christy:Mika這段下的標,實在太寫實了,頗有同感,但不經一番寒徹骨,哪能得梅花撲鼻香呢,您說是吧~


 


 


『不要以為立志考證照就自以為是』我一直引以為戒,因為考上並非真功夫要畢業且學到東西才是真英雄; 在準備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困擾但也成長了很多, 見到了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每個人都不藏私且樂於分享這是我在此得到最大的寶物, 就算以後在不同的學校也不會忘了你/妳們; 有問題或需要幫忙儘管說!共勉之!


 


 


心怡廉甯可以說是今年用功度前幾名的學生大家超愛你讀書會中的表現講話條理分明、有氣質、溫柔嫻熟、秀外慧中~~~~~又離題了~~~總之.. 廉甯..這段過程有辛苦有歡樂但相信這段往事絶對讓你回味無窮的!!


 


庭瑄:Mika實在是一個很積極主動的優秀學員,知涯能夠與妳結識,也是我們的福氣,桃園讀報會更因為妳而增色不少,很多學員以妳為榜樣呢!未來的路要秉持著妳一貫的特質,繼續往那發光的目標前進,為自己打造更璀璨的詩篇~我們永遠祝福妳!


 


驛媗:廉甯真的是屬於氣質與才氣兼具的女生,整個就是很有當老師的Feel啊~知道她讀報會是台北桃園兩地跑,實在很佩服她,Mika也順利的透過考試為自己開了許多扇門,未來無可限量ㄚ,祝福妳囉~


 


Corwin:Mika一眼看去,就是優!有氣質又有水平,在任何地方都會吃得開的,不論中央或政大,相信您都會收獲滿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