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李欣育小姐高中101年度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中央大學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一杯玫瑰果茶的決定

    大學畢業之後、一頭栽入職場已經十幾年,好幾次興起再進修的念頭,卻被一大堆需準備的書面資料搞得眼花撩亂,所以進修一直只是一個三不五時會跳出來跟我 say hello 的傢伙。直到去年、這傢伙又不安份的在我腦海裡面舞動的,我的手也就不聽使喚的在鍵盤上舞動著,螢幕裡面劈哩啪啦跑出一大堆的資料,看到一個保證考取、無效退費的團隊~知涯,在瀏覽過相關資料、做好風險評估之後,從知涯的網頁填寫了一份基本資料及目標學校,不久即接到美女庭瑄的來電,聊了些什麼我不太記得了,但是有一句話我記的很清楚如果你只是要考上那兩間私校,就不用找我們了哇~~好大的口氣啊!這到底是何方神聖?當然要約出來見見啊!


  (庭瑄:其實我是對妳很有信心耶!那堅決的語氣,再加上滔滔不絕的想法,我當然認定妳的特質是妥當的丫!)


 


聊過了一杯玫瑰果茶的時間、喬偉在專案上毫不考慮、洋洋灑灑的寫下目標學校:清大、交大、中央、政大、台北大...我心裡想..這位人士瘋了嗎?我怎麼可能考得上這些學校?


(心怡:真的,第一次接觸我們的,都會覺得我們是不是瘋了,跟本不知道程度就敢接~~~沒錯,我們就是敢~~~只要你認真,我們沒有什麼不敢的啦~~)


 


也罷、先看看這葫蘆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反正考不上可以退費嘛!怕什麼!



  (庭瑄:事實證明,這些學校對妳來說,已是勝券在握了!)



 


一本產業精華的電子報


 


    專案啟動當下馬上收到電子報,洋洋灑灑70幾頁、看到頭昏眼花還要做筆記,天啊~筆記是什麼東西、我已經快要想不起來了。後來喬大師示範如何找關鍵字、做筆記,功力之深讓我望塵莫及。


 


  電子報集結了產業精華與世界潮流趨勢的脈動,讓一直在工作上打雜的我,一開始看的很痛苦,但看著看著好似中了毒似的,連打開網頁都是從財金新聞看起,以前都只看八卦的說,知涯~果然有兩把刷子。


(心怡:有沒有覺得整個人都有深度,又有氣質起來了~~~~(飛揚~~~)


(Christy:真的,電子報看了一段時間之後,在網路上看新聞時,有關企管的或財經相關的標題,好像會自動放大一樣,吸引你的注意...)


(庭瑄:哈哈~每個學員在第一次看到電子報時,就先發出一陣驚歎聲再說,但愈龃嚼愈有滋味吧!)


 


一場場精采的讀報會


 


    我加入知涯的時間算早、新竹幫加上我就有三個人了(YA!不用到台北去參加讀報會了),慢慢的加入的戰友越來越多、讀報的內容也就越來越精采,每一次的讀報會就像是讀完了一整份電子報,效率之高、學習效果之好,讓我無論如何也要擠出時間參加讀報會


 


  可愛的戰友們來自產業界的各個部門精英,對事件的看法及觀點讓我跳脫自我的小小格局、獲益匪淺,而會後的牢騷時間、更是戰友們相互打氣的黃金時段,讚啦~


(心怡:所以說,讀書會不只是死命唸書,唸書不忘休閒,休閒不忘唸書呀~~)


(Christy:有戰友發牢騷也是很重要的支持力量..呵呵)


(Corwin:在職場上,試問自己,有多少個深交的知己?但在知涯,往往同梯的有很深的革命情誼,這是進入社會後、考上EMBA前很難得的機緣)



(庭瑄:新竹場的學員真的很優,凝聚力很高,建立起來的情誼及實力,讓大家在考場上都成為常勝軍了!)



 


一次次很想死的模考


 


    模考.我實在很不想再想起這個傢伙,它讓我不知死了多少腦細胞,不符規格還要被退件、這是什麼跟什麼,為了避免再重寫一次的悲劇發生(開玩笑、寫一次就很想死了),我很認份的拼命擠出,能寫多久就寫多久、英文模考更是足足拖了好幾個禮拜,更慘的是讀報會遇到颱風來襲而取消,我和正文卻被Call去考資格考(我說喬偉啊!你有這麼想退掉我的專案嗎?)真是給它風雨生信心啊~


(Corwin:保證讓二位永生難忘!這就是我們一再為你們幹的好事!)


 


  一次又一次扣合關鍵字的鬼打牆理論,讓我常常寫到頭昏腦脹,不管模考寫了什麼鬼東西,喬偉總是能一針見血的找出我解答的盲點(有時候我也懷疑我是不是瞎了、怎麼都看不出來關鍵字在哪裡),喬偉真的是辛苦你了啊!


(心怡:去檢查一下眼睛吧~~我也常覺得我有點~~~)



(庭瑄:正文跟欣育二人,還真是甘苦逗陣行耶!這段革命情感讓人永生難忘吧!)



 


一種人格分裂的模口


 


    你在背稿嗎?這樣太八股、這樣又太口語、這個跟大家都一樣啊~~~~~~~到底要我怎麼樣啦!知涯的顧問群個個條理分明、口條極好、知涯的模口快、狠、準、過了顧問群這一個關卡、口試也沒什麼好怕了,雖然我一度想把電話摔了(不行、得等到知涯退費才有錢換)


(Christy:不要摔電話啦~現在什麼東西都是貴参参...)


 


  但還是硬著頭皮、把程序按部就班的走完了,而我分裂的人格也自動整合了,所以在中央及交大的口試都拿到不錯的成績喔!


(Corwin:這是先發散、再收斂;無招剩有招!欣育的特質,不小心會走火入魔,一發不可收拾,我們每次都要壓住他,不然,變成整個口試聽他講了,口才超好,可以去當公司發言人了)



(庭瑄:猶記得欣育模口時,那滔滔不絕又硬撐的態度,實在讓人感到佩服,答案都很令人噴飯說!但欣育的自信卻是很少學員在模口時有的,這就是一種無畏懼的態度,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豁出去就對了啦!)



 


 


一份由衷的感謝


 


    謝謝喬偉、庭瑄、驛媗、心怡,有你們的幫助讓進修這個傢伙從無形變有形,謝謝心怡把我那乏善可陳的打雜工作、美化成一本生動的書面資料、讓不俱管理職的我、只憑書審也闖進了清大的口試。謝謝新竹幫的你們(還要點名嗎?大家都點過很多次了欸!開什麼玩笑當然要)正文、文姝、勝達、若尹、嘉智、逸書、劍維、佳燕,你們是最棒的、因為有你們我才沒有中途放棄,謝謝正文第一時間不死心的打電話告知(雖然我真的一度不敢接正文電話)我的錢拿不回來了,謝謝大家、新竹幫的最後一個終於也上岸嘍!


 


心怡恭喜欣育雖然我因為都支援北部只跟你見過一次面但每次電話中二個愛聊鬼總覺得彼此好熟呀~~~~所以不能忘記我們這些好朋友哦!!!!


 


驛媗:還好欣育的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在不斷發酵,今年才能順利跨出這一步啊,記得每次去讀報會大概都會先聽到欣育的聲音,相信妳也會是班上的發聲者或開心果唷,恭喜妳也順利上岸啦~


庭瑄:欣育實在是一個很熱情、很活潑的伙伴,不論與顧問群或戰友間,都維持一份良好的互動關係;讀報會更因為欣育在,有了更多的啟發及歡笑,這也是欣育的優點所在,所以我相信欣育在中央一定會結交到許多好朋友,人脈存褶肯定會爆增,恭喜妳啦!


 


Corwin的話:欣育,這篇很不像你吔!你一直都很嗆很敢講,這篇是為了幫好朋友我們站台才收斂的吧!沒關係,私下慶功時告訴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