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知涯恭賀!葉芝伶小姐高中101年度元智大學EMBA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中央大學工業管理碩專班、中央大學企管碩專班、長庚大學商管學院經營管理組碩士在職專班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我想我的出發點跟許多同學一樣,彌補學歷、增加職場競爭力但是有很多藉口延遲做這件事,工作太忙、家庭要照顧一直到偶然機會與同事聊天,談到EMBA,原來同事已順利拿到碩士學位,羨慕。進一步詳聊之下才知道同事是透過知涯的協助,順利考上學校!謝謝我的好同事 欣苡分享這個資訊,也再三告訴我這是條辛苦卻也值得的路。

於是開始思考我要不要加入戰局,此刻已經是201112月的事,距離隔年二月開始要考試剩不到三個月時間準備。從12月初開始與喬偉連繫,了解知涯運作模式,到決定找知涯幫忙,已經過了兩週12月中旬了(我真的很會拖,拖到與清、交無緣,錯失報考機會)

(Corwin: 如果早一點,會有更多機會,所以奉勸真的想考的朋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躺著想,不如坐起來看書!不然,就永遠躺著作白日夢吧) 

 


刺激就在這裡,我既非企管也非工管出身,距離考試剩兩個月,喬大哥到底還收不收我?(Corwin: 我只收真正下決心的有緣人、有心人。所以當時,我一直沒有push芝伶作決定,讓時間壓力push您,也看您能否克服自己個性上的弱點。結果證明,您真的作到了,而且一定會有更棒的成就哦)。我的工作滿檔怎麼撥出時間唸書想越多阻礙越多,所以心一橫,管他的,再次打電話給喬大哥,看看知涯怎麼說,再決定!


 


經過喬大哥再次分析,很快地告訴我他的計畫,立刻展開!如果,此刻您正瀏覽我的心得感想,我想與您分享的是,只要知涯敢大膽與您合作,就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照計畫做,夢想就會實現!這個準備工程知涯不會安慰學員說很簡單、不用花太多時間之類安慰的話,從展開讀書計畫開始,接收到的是大量電子報、時間壓力、對新聞的熱衷、對模擬考的懼怕。但是知涯不讓我打退堂鼓~


(Corwin:退了就什麼都完了!那找我們作什麼呢?其實是您內心不讓自己退卻的。我只是提醒您而已啦)


 


 


考試方向各所學校不盡相同(Corwin: 再解釋一次,怕有些還沒找知涯的人有疑問,我們不會針對某校某系教花招,只是紮馬步等基本功,讓您面對各校不同科系都能從容應付),從電子報的閱讀、勤於筆記這些都是奠定申論題的基礎,還有模擬考更是對考試時間的掌控訓練。對我而言那煩瑣的書審資料也是一大挑戰!因為很不喜歡填表格的我,要開始包裝自己,研究計畫?工作忙成這樣怎麼擬定? 知涯團隊積極主動的了解學員的背景資料,將我們的履歷加以修飾、包裝,讓自己成為品牌將自己推銷出去。不用害怕被教授考倒自己的書審資料,這是真實的自己,經過專業團隊的包裝,展現更自信的一面。


 


 


我起步的時間晚,因上班地點偏遠,也無法參加讀書會!到底是我敢衝?還是喬大哥勇敢?都有吧!(Corwin: 是我被芝伶感動到啦)但若不是喬大哥先大膽接受這學生,我也不會那麼相信自己真的敢拼拼看。


 


相信知涯的本事,太多懷疑,只會阻饒自己前進!(Corwin: 我不是神!如果自己不想救自己於職場萬丈深淵中,神也救不了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力,我們必須幫您挖掘開發出來)在第一次與喬大哥、驛媗碰面時,他們建議我可以多詢幾家顧問公司,也不會強迫要下決定!而我相信同事的推薦,也從知涯的談話中確定他們的輔導經驗及專業,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別人是甚麼,只在乎自己能不能是甚麼!就這樣,為期近三個月的痛苦日子,工作累,回到家看到電子報在等著被翻閱,庭瑄開始催促模擬考訓練,知涯的團隊比你還認真看待考試,那你呢?要不要讀書?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迎接考試!


 


 


筆試真的就像平日訓練那樣,令人手心冒汗,大方向先抵定,再做細部回答,控制時間,一切如同平日訓練!第一時間很開心收到知涯通知,自己進入口試,我 以為按照陳年履歷表上的自我介紹就可以應付!沒想到庭瑄告訴我要模擬口試安排~第一次面對喬大哥、驛媗的猛烈砲火詢問我又傻住了!才知道甚麼叫口試,回到家像個傻子對著鏡子、看著家人喃喃自語不斷反覆練習說話與缺點改善,然後再三接受知涯口試訓練,到上戰場!


Corwin: 我也看過很多總經理高階管理者在面對模擬時,一句也講不出來,甚至冒汗流淚的,每年都有,別以為口試像你想的一樣簡單!口試官要讓它難它就難,要它簡單就簡單,但會不會過關,完全在於你像不像蟑螂!是見光死的蟑螂,那就淘汰,是打不死的蟑螂,就過關)


 


 


這整個過程,很辛苦也很難忘。工作忙碌的人真的是會分身乏術!我不是可以僥倖的人,無法憑工作經驗直接去報考學校,所以需要知涯協助,這當中書審資料送出提醒、考試日期提醒、上榜後第一時間的告知,再再都顯示知涯團隊所編織的網是很緊密且有效率的!(Corwin: 芝伶在準備文件的過程中,因為學校的要求,必須臨時補一份文件,而且時間很緊迫,我還記得當天我一早趕去他公司拿文件,再去幫他辦文件,再把文件寄到學校,這就是我們對你們的價值。但是這是不得已,是學校作業的問題。其他朋友千萬不要這樣折騰我們顧問。我和芝伶都不願意這樣被搞哦)重點是覺得自己很可憐的時候,知涯會替你打氣,但不會同情你叫你可以不用讀書了,只會請你繼續往前咬緊牙關!這才是督促讓人往前的動力~


 


      最後,不免俗的,像金馬獎一樣,要謝謝很多人! 喬偉、驛媗、庭瑄、心怡。因為你們在背後的叮嚀督促,讓我的夢想得以實現!親愛的同事 欣苡,你的鼓勵及推薦,讓我在短時間內達標!我不是不勞而獲,在有限時間內如何讓自己有最大產出,是必須很努力很努力的,謝謝知涯在背後給我最大一股力量~


Corwin:芝伶絕對是最用功的,因為在這麼短的時間下,能這麼有自制力地考上這些學校,最大的功勞榮耀,應歸於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