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石立慈小姐高中101年度交大工管碩士在職專班、交大管科碩士在職專班、政大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在職專班、中央大學企管碩士在職專班、中央大學工管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一、最好的工具、最短時間上榜 (2011.07.04~2012.03.23)


 


從一開始決定要考碩專班,我就幫自己設下門檻就是:一次上榜且非國立大學不唸。我知道考試是一條漫漫長路,如果要走我希望能夠是有效率的並且有方向的衝,因此我找上了知涯。與喬大哥約好時間,設好專案目標:交大、清大、政大、成大,我心中上下忐忐我真的能夠辦到嗎?喬大哥堅定的眼神,神色自若的說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我想就試試看吧!!就是知涯了!


 


 


二、無止盡的電子報吸收


 


非常有效率的知涯在簽好合約的隔天馬上發送電子報,開始一連串的紮實的訓練。我謹記心怡顧問的交待:每天至少要撥半個小時看電子報。再怎麼忙我電子報當商周每天規定自己至少看五則(Corwin: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知涯的戰友就是靠這個日積月累的閱讀,保持與世界近距離的接觸,才能讓大家背景知識快速建立。考EMBA或管理在職專班的背景知識,不在於理論教科書,而是產業概況及社會脈動。如果方向錯了,你以為對考試有用的背景知識,其實正式考試時是很難寫出深入考題的答案的)就在不知不覺中累積實力。電子報內容相當豐富,並且每一篇都有明確的重點,讓我能夠用很快的速度一直Review過去,剛開始看了幾本的電子報不僅會懷疑這真的有用嗎?我真的只要讀這個就可以了嗎?事實證明,是的。在考場上立馬見真章的洋洋灑灑揮筆自如,我都不敢相信我是怎麼掰()出來的。


 


 


三、絞盡腦汁的模擬考


 


嚴格的模擬考是我覺得知涯最惡魔的訓練,那是一種無形的壓力,真的是要絞盡腦汁用盡全力,寫到要死掉的前一秒才會真正的完成。知涯的模考出題很活,每次看到題目就會先冷靜一下然後就很想逃避,可是因為顧問的聲聲催,該完成的還是要完成,我只能說:如果你能夠通過知涯的嚴格模考訓練,你就離成功不遠了。也很感謝心怡沒有放棄我這個很愛拖時間不交卷的考生,用無比的包容跟耐心對待我。


(Corwin:其實我在閱卷時,很明顯可以觀察地出來立慈的背景知識確實很紮實,當然,也可以看得出來每個學員面對模考的態度和表情,這都是我們這些顧問練就的本能,所以千萬不要抱著應付的心態,否則在考場上怎麼辦?)


 


四、即思廣義的讀書會


 


讀書會是很棒的活動,每次討論不同的議題,聽聽別人不同的意見總是能夠激發出更多的想法。訓練自己表達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顧問帶領我們讀書會,請我們發表意見並修飾意見,訓練我們對題目的理解能力以及精準的答題,這是在自己準備時沒辦法糾正自己盲點最好的地方。


 


 


五、最強的後盾 (書審資料)


繁雜的paper work真的很容易讓人失去耐心,由其是要在同一時間準備落落長的書審資料。幸好,知涯貼心的顧問幫我們做好萬全的準備,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專注在充電知識上,專心的準備筆試,這也是當初我找上知涯一個很大的原因:書審資料全權交給知涯。


 


 


六、馬不停啼的屠宰場


 


i. 筆試


筆試終於登場,經過知涯電子報的累積及模擬考的訓練,一拿到考卷,我就大概知道要怎麼寫了。真的很神奇,就像筆會自動動作,結構點就自動產生。內容在稍微補一下,perfect,一題一頁就寫滿了。筆試沒有技巧:一定不能空白就對了。


(Corwin:立慈真的很妙,在知涯模考時,大概因為太難,寫的2266,但是他很堅持的去認真面對,也因此,在考場上,才會從容應付。我設計的模擬考題,如果大家都覺得很簡單,上考場,一定會覺得很難,那我一定被罵到臭頭。所以很抱歉的必須跟知涯正在輔導的學員說,請您們再忍耐一下,上考場就會很開心了)


 


ii. 口試


模擬口試被喬大哥口下不留情電的好慘,經過不斷的修正錯誤,一遍又一遍練習。自信心增加了,講出來的答案也越來越順暢,直到顧問們說OK才放下不安的心。上考場其實也沒麼可怕,都是自己嚇自己,只要冷靜下來思考再從容的表達出自己想說的就可以了。


 


 


七、美好的果實


在接到心怡電話告知交大放榜的那一刻真的是激動哭了,交大管科及交大工工都正取。這世界也太美好了吧!我也太幸運了吧!我不是一個特別認真但野心卻不小的考生,連想都不敢想的交大竟然就這樣考上了!我只能說Amazing~感謝知涯顧問們的輔導,感謝我在上網google的時候讓我發現知涯,讓我事半功倍的完成目標,順利達陣。


Corwin的話:立慈這次的表現很優異,交大二間,政大一間,潛力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和驛媗也很希望能有你這個學妹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