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知涯恭賀!何嘉文先生高中101年度政大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在職專班、中央大學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淡江大學國際商學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放榜的那天中午接到喬大哥的電話,通知我錄取政大IMAS,興奮的心情真是無法言喻,過去總覺得國立大學離我很遙遠,但是透過知涯的專業輔導,終於讓我如願進入夢想中的學校。(Corwin:我和驛媗也很高興,能和嘉文成為政大同學,以後我們會好好"給你照顧的")


 


 


    念研究所對我的工作歷程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目標,因為公司無論是高階主管或基層專員,幾乎每個人都有碩士的學歷,在這樣的環境中,對只有大學畢業的我,產生很大的壓力。我的主管更是直接的問我,打算抱著大學的學歷多久?這讓我驚覺自己學歷的嚴重不足,而開始計畫念研究所。不過卻也總是用工作太忙這個藉口,而一直停留在計畫階段,沒有行動。


 


 


    終於在去年的夏天,我開始上網找相關的資訊,考量到工作常不在台北的因素,而不打算選擇補習班,碰巧看到知涯的部落格,似乎不是傳統的補習班,因此就留下了聯絡方式。現在回想起來,沒有考慮太多就加入知涯,還真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記得大學的時候,同學都在準備考研究所,當時我完全沒有動作,只覺得這種事情等到需要時再做就好了,但是等到需要時才發現,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真的很痛苦。看著同事下班後輕鬆休息,快樂計畫週末出遊,而我卻只能繼續看那些不斷寄來卻一直看不完的電子報,週末一早還要去找顧問報到,參加讀報會或模擬考。不過,卻也在讀電子報過程中,增加了我對管理的知識,培養了我對各產業的認識,這種充實的感覺,過去從沒有在我身上發生過讓一個沒學過企管相關學科的門外漢,開始對企管產生興趣,我想這就是知涯與其他業者最大的不同。(Corwin:在知涯的學員,普遍、正常來講,都是在此開始啟蒙的。這些人,有的曾在學分班待過,有的曾在補習班補過,也更多人自己摸索了半天,都無法對管理產生熱情及喜歡。很幸運的,我們可以讓一般人開始用不一樣的眼鏡看管理,不是硬梆梆的理論。回想我在二十二年前剛進入政大企管學管理,排斥了二年,一直想轉系,但後來遇到好老師,才開啟我的視野。否則,一開始真的覺得管理好虛、寫的報告好像畫老虎和蘭花,自己只會耍嘴皮子)


 


 


    我覺得每週的讀報會,是讓自己想法更寬廣的秘密武器,參加讀報會除了訓練自己思考的能力外,也可以從同伴們身上偷學到不一樣的想法,更重要的是訓練表達能力,進入口試階段,良好的表達能力可是相當重要,這些都是自己關在家念書得不到的效果。


(Corwin:嘉文說的沒錯,讀報會的交流,不只是對筆試有幫助,對口試也有很大的效果,當然,還有學員間的情感及激勵。也曾有過因此擦出愛的火花咧)


 


    至於十次的模擬考,雖然每次都寫得手很痠,但是收獲比想像得更多。每次收到的評論,顧問們除了指導答題技巧外,還會修正我解題的方向,甚至有些模擬考出現的觀念,也在學校的考題中現身。所以在正式的考試中,只要來得及寫完的學校,我都得到了面試的機會。(交大兩科我都沒寫完,輔大則是遲到)


(Corwin:知涯的筆口試訓練,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保證是最嚴格的訓練,不信的人,不要來!信的人,來了就別退縮)


 


 


    總算是考上了研究所,或許未來兩年還要繼續辛苦,但是擁有國立大學的光環,一定會讓我的職涯加分不少,真的很感謝知涯顧問群對我的幫助。感謝心怡一天到晚追著我要資料,幫我做出完美的書審。感謝庭瑄幫我設定了政大IMAS這個目標,雖然我到考試前都覺得自己不可能考上。感謝玲嘉陪著我練習政大的英文面試,給我信心面對人生的第一次。感謝驛媗提醒我面試時該如何表現個人特色,最後終能成功達陣。最後要感謝喬大哥成立了這樣一個顧問團隊,幫助很多人圓夢。你們真是太偉大了。


Corwin:政大亞太是很特別的科系,我和您的學長姐因為論文,而必須去中國進行田野調查,這在其他學校和科系是很不一樣的。當然,也不見得每個亞太學生都願意去,還是要看您對研究的熱情。有人進來亞太後後悔,也有人悠游其中。但在任何學校任何科系,都有人會抱怨及後悔,這是怎麼回事咧?自己選擇的,就沒有權利後悔,不如正面去面對,專注收獲,不要注意窗外自己放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