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賴怡華小姐高中101年度交大管科碩士在職專班、政大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一開始的報考動機只是因為工作後有多餘的時間, 希望讓自己充實自己的生活, 所以決定要考研究所, 但沒想到過程中卻因為工作職務的調整, 讓我的工作量大增...


 


(Corwin:人生太多意外, 但唯一能掌握的是您自己的心。不應該讓這些意外左右你心中的目標, 否則, 會給自己製造太多逃避藉口。今年不面對, 明年再後悔再面對, 又是一年過去了。所以在職進修是一條很艱辛的路, 對沒有什麼背景, 又是非管理科系的人, 更是從準備階段就很辛苦。不過, 只要真的認真準備, 且方向正確, 就會考上自己選擇的目標。當然, 考上後, 又是另一段不同的旅程....)


 


 


調整職務後, 每天工作佔了我將近12個小時, 下班後都累翻了! 就連週末都要貢獻一天的時間工作, 讓我根本沒有心情唸書, 也因為如此, 過程中, 有多次的模擬考因為對時事了解太少, 不是空白很多就是文不對題, 工作的忙碌加上考試的壓力, 每次考完模擬考都想乾脆放棄算了! 考完也會一直問心怡這樣應該是沒有辦法考上了吧?! 但很善良的心怡都會一直鼓勵我 (如果我是心怡應該會建議直接放棄吧!?哈哈), 告訴我不管如何一定要拼命寫拼命掰, 不要空白就好! 而我也堅持告訴自己只給一次機會, 所以不管如何都要撐過去!



 


 


在考前我逼自己拼命地看模考評論, 有多的時間再看一點電子報, 雖然我電子報念的不多, 但我的模考評論看得很徹底, 讓自己在模考評論上瞭解目前時事與熱門議題, 再針對熱門議題作多一點的資料蒐集與進一步的瞭解。 而這樣的衝刺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在筆試時, 多虧模考的訓練, 讓我寫得很順, 也緊緊記住顧問的叮嚀, 拼命地寫沒有一題空白。 很開心努力沒有白費, 我進入了第二階段。


 


 


在準備口試期間, 顧問給了很多建議, 給我們準備的方向, 並告訴我們如何準備。 也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模擬口試, 讓我在真正上口試現場時更懂得怎麼包裝自己, 表現自己!


 


 


最後, 在得知考上的時候, 開心到我都要哭了!我相信我在顧問們的眼中應該是”很意外”...因為連我自己都很意外!哈哈!感謝各位顧問們的幫忙, 感謝心怡沒有放棄我讓我可以很開心的迎接新的階段!


知涯真的狠棒!


 


Corwin: 狠棒!! 每次模考及模口,都是狠狠的一棒! 也多虧怡華熬過這些棒子, 在考場上才能成為狠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