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何佳燕小姐高中101年度政治大學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在職專班、元智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放榜


上班時看到庭瑄傳來我政大IMAS開紅盤的消息,當下真的很開心,而且好想尖叫!這半年來的努力總算有了成果!鄉下的父母高興得到處宣傳,這幾天道賀的電話接不完!(長輩們真的好可愛攸)


升學動機


雖然我今年才23歲,根本是個應屆畢業生,可是因為配合公司產學合作的關係,也累積了近5年的工作經驗,想著自己二技的學歷也快拿到了,卻不知怎麼的越來越慌,因為過了工讀超級忙碌的5年很習慣,一瞬間要沒事情做了,也因為發現如果停在這個學歷、這個校系就結束了,心裡好不甘心,再來看到內外好多職缺,卻因為學歷不足沒機會爭取,想繼續升學的種子便在心裡扎實的落了根。


(Corwin:佳燕雖然今年六月才畢業,但我們很驕傲的在正式畢業後馬上可以到政大報到。而且,他現在在學校的課業表現,非常優異,相信老師同學都替您感到光榮及開心吧)


為何選擇知涯


老實說決定繼續升學以後,我天天都在上網看資料,看看人家說哪個系所好考,或是哪個校系的教授為人如何,然後再幻想如果我去考~說來說去做了許多沒意義的事情,偶然發現知涯的部落格有好多考生的綠取心得,看著看著,就不自覺的撥電話給喬大哥了


在電話裡,喬大哥很認同我想報考碩專班的想法(因為學校老師都要我考一般研所~我又不是因為不愛讀書才唸產學班~拜託我也要養家~做不了全職學生!),可是喬大哥也很坦白的說我是他遇到最年輕的考生(Corwin:是啊!我接案時,不會管客戶的年資多淺,只要能考,只要能通過我的考驗,我就有把握。別家不敢接的,別家說做不到的,我偏要證明,也希望客戶能和我們一起努力),因為知涯收費不便宜,建議我可以向其他補習班或輔導團體詢問再做決定,當然我也問了其他補習班收費大概只要知涯的一半,也說考不上包退,可是一所直接打我槍要我考一般研究所就好,另外一所開出來的校系又不怎麼滿意,前後拉扯了一個禮拜,我再次播了電話給喬大哥,見面簽約。


1.  碩士不比學士,你你我我想報考時,一定都在心裡說過:這次是我人生最努力唸書的一次。


2.  碩士有可能是我人生最後一個學歷了,要考到怎樣等級的校系才甘心?才對的起「人生中最努力唸書」的付出?


3.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已經滿街的大學生,難道我要等到滿街的碩士,經驗被學歷取代,成為中年失業婦女才覺悟嗎?(這不是開玩笑,我爸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4.  已經出社會一段時間,也有家庭負擔,工作不可不顧,有沒有能考研究所又不會影響工作的方法呢?



和喬大哥簽約時,他列出了我理想的校系,甚至超乎我預期更好的學校,以顧問公司的方式經營還有條目詳細的合約也讓我放心決定跟隨知涯的訓練。


(Corwin:知涯是國內用專案訓練及顧問團隊輔導的第一家公司,從九十三年開始,累積無數經驗,我們不敢說自己是最大家的,但是我敢說,我們是最專業的,因為每個顧問都是知涯的學長姐,都有豐富的考試經驗,及心得感想,這對協助學員起了很大的關鍵作用[我怎麼寫的好像大陸那邊的口吻?政大亞太造成的吧)


國內10MBA、保證當年考取、自由選擇彈性的學習時間、量身訂做的個人進修模式、漫畫才有的魔鬼訓練,即便收費真的不便宜(對我來說是散盡家財了吧…),在幾番掙扎,考量每項服務所提供的水準,盤算索費的合理性,以及自身慾望,我梭哈了!


(Corwin:人生何嘗不是一場場的賭注呢?)


參與知涯的過程


1.  電子報


每份電子報的量都不是開玩笑的,內容看似尋常,可是遇到不擅長的領域,真的是艱澀難吞,還有相反的論調跟未必確實的調查研究,真要唸起來,不花點腦筋思考可不行,我的筆記做的不多,不過會花多點時間在理解,常常看到頭痛,可是也多虧這些知識撞擊,把我原本空空如也的腦袋,撞出了很多以往沒有的觀念及想法,在思維能力上也大幅提升了!


2.  讀報會


太晚加入沒有參加到企業參訪是我心裡的遺憾啊!因為輪班的關係,讀報會也是有一次沒一次的出現,少了很多機會互動,真有點不甘心,因為讀報會的性質真的很棒,可以聽到很多不同領域的同學對於同一件事情的獨到見解,有時候還會聽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產業資訊,而且每次想到要去讀報會,就會更精心準備,再詳讀一次電子報,因為新竹幫每位認真的學員在讀報會前都會出現筆記及模考檢討的成績,常看到正文跟勝達討論解題技巧,兩位大哥的筆記井井有條,不由得催促自己要更努力呢!


(Corwin:所以讀報會會有同儕互相激勵的效果,已經達陣的戰友還會成為領頭羊,像母雞帶小雞,大家一起進步)


3.  模考


其實我沒有考到很痛苦耶,大概是考麻了,到後面真的是拿起筆來劈哩啪啦的寫了,一開始因為沒有方向,亂寫一通,還被庭瑄說沒有達到標準就不要傳過來,害我繳卷的時候心理好害怕,而且第一次模考分數簡直少得可憐,心理就很挫折了,再看顧問犀利的評論,都懷疑我繳去的根本是一疊廢紙


可是我真的非常感激這幾次模考下來,因為被挑出缺點而進行改正,最終我可以快速寫出很漂亮的答案,還有英文回答,因為目標有政大IMAS,每次遇到英文作答時,常常寫到辭窮,寫到不知所以然,我英文程度其實一般般,如果不是受過知涯的魔鬼訓練,也難以通過政大的標準(其實我超級想放棄考政大的,明明英文就很破,連護照都沒有的鄉下丫頭,怎麼可能考上英語碩士嘛!)


還有,就是感激喬偉的精準猜題,我所有筆試全數通過順入進入口試階段,每道題目不是曾經一同討論過,就是運用知涯的聯想網路便可一一擊破,我傳給庭瑄的訊息裡面可沒說過一句:好難,不好發揮之類的話呦!


4.  模口


因為政大IMAS初試放榜與口試日期僅短短數天,來不及與顧問面對面口試,只能電話進行模擬,不知道喬大哥有沒有嚇到,原來我的英文這麼破,講話還會結巴笑場,寫英文跟講英文完全是兩回事耶!每次開口講英文就會感到靈魂抽離,好像看到一個假的我坐在椅子上唸咒語一樣,還好經過喬大哥指點,我找到了準備方向,最後在試場上能與教授有一段輕鬆愉快的談話,真得覺得好開心哦!


而後來其他校系的中文模口,喬大哥的咄咄逼人的提問方式,成就我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的應對能力,就連其他考生懼怕的魔鬼教授,在我眼中竟然也是和藹的彌勒佛(還聽到有人酸溜溜的說:早知道我也穿裙子來考試了!當然我一點也不惱怒,得意的勒!)也謝謝庭瑄在模口時提醒了我一些小毛病,我每一場口試都帶著感激與興奮的心情參加,每次口試結束都會意猶未竟,因為真的帶出了最適合我發揮的氣氛,表現也就不凸槌囉!


後記


我是一個樂觀又幸運的女孩,因為遇見知涯,順利達成了考取研究所的期望,或許是我反應遲鈍,其實整個準備過程讓我感到很愉快,可能其中也有許多壓力或為難之處,念著忙著也就忘了,一不小心就只留下了好多美好的回憶(沒辦法寫出血淚交織的成長史,因為錄取以後什麼都值得了,然後負面的也是真的都忘了!)


謝謝顧問團的強力支援,也恭喜幾位一同打拼的新竹幫成員順利達成目標,相信其他成員也會陸續傳出捷報,這半年我學到很多,成長很多,很充實,很開心,未來我們校園見囉!


全文完


 


Corwin的話:我完全不覺得佳燕遲鈍啊!而且機靈的很!很高興佳燕成為我和驛媗的學妹。我們會繼續分享我們的學習經驗給您,讓您順利成為政大校友的。不過,政大亞太不好唸,有的課程會讓你打瞌睡,但有的課程又會讓您視野大開。每個老師都是不同領域專家,等著您來挖寶取經,只要秉持著正面積極的學習態度,還是會找到樂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