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知涯恭賀!廖士驊先生高中101年度元智財金碩專班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人真的是很矛盾,當學生的時候一直希望能趕快畢業離開學校,進到職場多年後,卻又想重返校園去當學生,只是以前是正職學生時,就只求別被當的我也想考個好的碩專班,想來就困難重重,外加憑著看到正經八百的書就想睡覺的天賦,讓我真的不知從何準備起,經過了網路上多方比較後我做的個決定-傳簡訊給喬偉,接著就是半年多的贖罪行為(少年不努力),當喬偉通知考上元智大學時真的很開心。


(Corwin:世驊兄,我相信您交大應該也沒什麼問題的。不過,過來人要提醒一件事,進到研究所後,不比一般生,您必須要"照子放更亮",不然,怎麼別人一個一個畢業,自己的論文研究還沒個頭。知涯的訓練已經為您打下很好的基礎,相信您的反應及學習能力,一定沒什麼問題,很累是一定的啦。)


 


 


過程


當我知悉知涯的聖經非一般的教科書,而是電子報,除了讓我疑惑外,就是驚奇,居然用電子報來建立管理時事的背景知識外,更是考試解題的武器,不會像教科書般枯燥乏味,讀起來味如嚼蠟,如能將電子報活學活用,再難的考題絕對寫的出來。


(Corwin:很多人問:如何準備在職專班?或如何準備EMBA?其實,買教科書或看考古題,是我們以前準備一般生研究所的方法,如果也拿來應付考EMBA或考在職專班,怎麼會適合呢?考生實務見解及分析能力,才是這種考試的目的,當然要多看些新聞及雜誌文章,才是王道!這在所有知涯戰友考在職專班的經驗分享中,已經是鐵證如山、不辯自明的事實了)


 


模考=魔考


工作後太少動筆,第一次模考完的感覺就是手酸,還有就是我怎麼連一些國字都忘了怎麼寫,使用電腦過度的遺毒嗎?還有英文題目的模考,我的菜英文根本是連題目都看不懂,還好有顧問群的教導,針對英文題型看題和解題的技巧教導。十次的模考經驗讓你對考試時間的掌控和答題的方式都有所裨益。


(Corwin:如果上考場前以經有很多實際作答的經驗,而不只是k考古題,加上這樣的考前練習,是直接針對當年度最可能被命題的事件或議題來練習,上考場不是穩定度很高嗎?除非是應付、敷衍的態度去面對模考,不然,正常的準備狀況,是沒有問題的,總之,考EMBA或考在職專班,千萬不要迷信考古題!只要紮實的訓練,也是有很多過來人是不看考古題而考上台政清交成的)


 


 


集思廣益的讀報會


讀報會有趣的地方是,針對議題,每個人提出自己的想法,因為大家來自不同產業,常有令人驚歎的觀點與思維,激盪出新的火花,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大家相互腦力激盪,總比自己閉門造車,埋投苦讀來得有效益。


(Corwin:知涯最有價值的另外一個訓練項目,就是發揮群體學習效果的讀報會,當然,它不是強制性的,也沒有進度,更不是適合每個學員,只是如果礙於工作或個性或習慣或時間,不能參加讀報會,難道我們就沒輒了嗎?當然不是,我們還是會用另外的型式達到"三個臭皮匠"的群體學習效果。不然怎麼叫客製化呢?只希望找我們幫助的朋友,是要真的有心,而且,如果自己有一堆想法或藉口,那何必找知涯協助呢?你自認比我還會準備,或自認應該如何準備,自己來就好嘛!但事實證明,自己考了幾次,成功了嗎?得到你要的了嗎?拜託這群人,想清楚一點。我不管你們找誰輔導或自己準備,先克服自己的個性缺點,並且堅定意志,不然大羅神仙也沒法幫你,要靠幸運之神眷顧?等吧!)


 


感謝那一年 我的夥伴及顧問群


感謝老天,因為我的一丁點求知心,讓原本是陌生人的我們有了交集,在準備、訓練、學習的過程中,有太多的夥伴需要感謝,因為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其實我懶的打了),祝福一同奮鬥的夥伴們都能有個好歸宿(學校),最重要的還是謝謝喬偉及美女顧問群們喔!


 


Corwin:世驊兄是很積極正面的帥哥學員,也是台北幫的leader之一,每年組長都會有很好的回報哦!等您的好消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