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李建亻申先生高中101年度中正大學財金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雲嘉~夢的開始及完成


 


一切從去(100)1120日在雲林斗南與剛從成大督戰的喬老大面談開始,在與其交談中,我內心燃起熊熊鬥志(其實燒很久了啦),我只想考國立大學的目標與知涯經營方針不謀而合,非常MATCH!!遂正式於121 加入這個大家庭與眾戰友一起奮鬥、努力!!


 


(Corwin:猶記當天成大口試陪考結束,剛好天色暗下來趕到雲林赴約,那時我們針對李兄的特殊狀況作了一番沙盤推演,我也因為他的熱情深具信心。其實,很多人的這股心中熱情只是很短暫的,很容易被外務或一些週遭的人潑冷水而澆熄,如果不夠堅定,是很難支撐下來的。回到新竹,已經十一點多了....


 


這期間工作的忙碌常讓我興起不如歸去之感,有時想要放棄,但是幸賴專業的PM庭瑄及喬老大能夠HOLD住場面,才能有今天的我。因為加入的晚,到後期平均1週要寫3次模考,現在想想還是覺得非常恐怖!!不過我還是紮紮實實的寫完10次喔~而藉由這一點一滴的實力累積,我交大財金居然能進口試!!這是萬分沒想過的~當然也讓我保有一絲絲進「台清交」的機會,雖然事與願違,但也是漂亮的一戰,我還是考上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中正財金(畢竟清交很難考嘛)!!


 


Corwin:中正離李兄的家很近,未嘗不是一個好的、適合的結果。有些人因為前面的口試沒有表現很好,而一蹶不振,可是,有志者應如李兄般,檢討問題,立刻站起來接受挑戰。如果是經不起挫折的人,怎能期待美麗的果實?)


 


 


知涯眾戰友~超愛你們的啦


 


猶記交大財金及中正財金預計口試的前1個禮拜(兩所學校強碰同一天考試),芊妤、芷瑤、MANDY3位好心人,通知其他戰友說她們願意抽空分享口試經驗,說什麼我都要去聽聽看(那時非常之忐忑)她們也知無不言的侃侃而談,當天也和士驊及耀中哥互相勉勵,她們對於我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也讓我不再那麼緊張(當然還是會拉)!! 交大財金口試當天,戰友們更是互相打氣(這也要謝謝媖蘭喔),真是感激不盡!隨後開3小時的車殺向嘉義中正財金口試,口試完都晚上8點多了說~再飆車回台北,都11點了!!很感謝辛苦是有回報的~


 


Corwin:知涯的戰友並不是互相競爭,而是互相協助互相勉勵。我們的學員在專案訓練期間早已建立濃厚的革命情感,不會留一手,更不會互相猜疑。)


 


 


庭瑄及喬老大~非常之超級專業


 


十分佩服庭瑄及喬老大的專業及耐心,總是不厭其煩的向我說明「在職專班」這回事,讓我慢慢的進入狀況,現在也算是小有心得拉~


 


Corwin:其實人的耐心也是有限度的,經過這麼多年的磨練,李兄學習時問的問題算是小巫見大巫,根本離我們的忍耐極還很遠咧。最重要的,多年來我們認為這樣肯問顧問肯反應自己學習的心情和問題的人才是成功者之相。最怕的是悶著頭自己,硬幹就算了,內傷最後陣亡者才是可惜!不然,顧問請來是做什麼的?所以不怕你們問,就怕你們不肯問不敢煩)


 


我覺得最神的二件事是:1.當我中正財金第1階段放榜後,喬老大聽了聽我的成績,就說我在教授的安全名單內,好歹也是7030,這麼有把握ㄛ!!真是鐵口直斷啊!!早知道就一點都不用多擔心那1個月,應該要翹腳捻鬍鬚(台語)才是!!


 


2.口試完後,在回報中控中心喬主任的話語中,得知我中正財金必上,但他對交大財金卻語多保留,只能說經驗太豐富拉~挖恐怖?醬恐佈!! (台語)


 


最後,最重要的是,感謝我的超級無敵大美女PM庭瑄,協助我精心設計許多精美的資料,教授都嚇破膽了說(多到我自己也印到手軟),版面及美工真的是閃亮亮!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兼顧工作、考研究所等等,謝謝啦!也謝謝您不斷陪我練習口試,晚上1112點還會接我的電話,解決各式疑難雜症,感激不盡~之後再多請照顧囉~


 


Corwin的話:李兄未來之路,還有難關,但以他苦幹實幹、什麼都幹的精神,一定能成為知涯的中正財金模範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