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古嘉智先生高中101年度交大管科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當收到心怡恭喜的信件時,我還不相信自己考上了,在看完榜單確定自己的名字在上面時真的非常高興,努力這麼久終於收割甜美的果實.


當時唸大學時不夠認真,研究所雖然有備取但最後還是沒備上工作之後再進修的想法一直存在內心中,偶然之間點入知涯團隊的網站,看到有許多同學分享考上的過程後,當下就決定參加知涯的輔導,與喬大哥與庭瑄相約面談的那天,他們告訴我我有考上交大的實力,我自己當時還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我真的能嗎?


有趣又艱澀的電子報


因為我是比較晚加入的考生,加入的隔天電子報就已經送來,滿滿的70多,除了閱讀,背誦還需做筆記.剛開始閱讀一份電子報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吸收與分析,在越看越多電子報後,其閱讀的能力會跟著提升,能夠很快的了解電子報的內容也能很快的抓到重點.到後期我開始大量的背誦管理理論,除了電子報上的理論外我還會從MBA智庫百科挑選重要的理論背誦,並將電子報內容與管理理論相互融合,我認為這樣對回答考試的問題將有所幫助.


(Corwin:嘉智真的示範了主動找答案積極學習的作法)


 知性又廣聞的讀報會


只要有空我一定會去參加讀報會,讀報會中可以認識許多有共同目標的同學,相互鼓勵使在準備考試這條辛苦的道路並不孤獨 ,另外討論新聞的過程中見識到每個同學提出不同的觀點,可以增廣見聞.如果有空一定要多參加讀報會。


(Corwin:知涯讀報會也會讓大家有一種"家"的感覺,成員彼此間給予溫暖和鼓勵)


 有愛又有恨的模擬考


當拿到第一份模擬考卷時,我看著考卷發呆完全不知道從何處下手,在心怡的教導下花了5個小時才完成考卷,在第二份模擬考其中一題英文提型,我又花了3個小時才寫完,之後在知涯的教導下才漸漸掌握解題的技巧,在之後的2次模考後已逐漸縮短解題的時間,而第五次的資格考必須在顧問的監督下3小時內完成,經過前4次的訓練後,勉強寫完並低空飛過,第六次之後的模考時間就跟真正考試一樣的90分鐘,也因為這樣擬真的訓練在能讓我在上考場時能在時間內做答完畢.  



嚴格的模擬口試


筆試後順利的進入口試階段,知涯的顧問會隨即安排口試的模擬訓練,顧問們有非常多口試相關的經驗,在問與答的過程中,可以漸漸習慣口試的節奏與累積經驗,經過知涯多次猛烈炮火轟擊的模口訓練後,使當我參加真實口試時能夠應答得當。




謝謝正文,剛加入知涯的我其實是非常缺少信心的,謝謝你給我這麼溫暖的鼓勵使我有信心繼續堅持下去,你真的是一位非常好的班長.



謝謝知涯的顧問,喬大哥、庭瑄和驛媗在讀書會的討論中修正了我許多觀念上的偏差.



謝謝心怡在批改我的考卷時,給予我針針見血的評論使我能持續的修正我的想法,用語與答案.並且一字一字的將我的錯字一一挑出,辛苦你了.



謝謝新竹區的同學,佳燕、勝達、若尹、劍維、文姝、欣育和逸書,和你們一起在咖啡廳聊天、討論,考試和搞笑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趣!


Corwin:嘉智,您這篇見證很顯然是分二階段完成的哦!回想剛認識嘉智,好內向,不多話是我對他的印象,但隨著專案的經常接觸,發現他是很有內涵很謙虛很有想法很會思考的一個人,很高興您也能成為交大管科的一份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