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賈志平先生高中101年度淡江大學課程與教育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201231502:00,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難忘的時間,在淡大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的錄取榜單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真的不敢相信,我考上了,感謝上帝,也感謝知涯所有人的幫助。



 


接觸知涯


我是唸建築工程畢業的,在一個偶然的狀況下,我進入了補教界工作,十多年的教學經驗與行政經驗,讓我對教育與教學有了一些想法,我想幫助更多的孩子,也希望能對教育有些許貢獻,但是,要做這些事之前,我應該先將自己裝備好,於是有了考研究所的念頭,但是我非本科系,我有辦法考上嗎?


這個疑問一直讓我裹足不前,我與太太討論過,她十分支持我,於是他在網路上努力幫我找尋相關的資料,一直到她找到了知涯,聯絡了喬偉與庭瑄來到家裡面談,由於我的案子應該算是特殊(我是報考教育系所碩士在職班而非EMBA),經過討論後,喬偉認為可以努力一試,並且說他會親自來協助我,於是便簽約,也開始正式準備的日子。


 (Corwin:今年知涯算是嘗試挑戰許自不同領域,也都有很好的成果,證明學習方法大致相通,雖然各領域專業我們不盡專業,但是關心及正確的準備態度及作法,我們都能憑藉學員很強的企圖心而考上這些希奇而且過去對我們是天方夜譚的系所。我們也由衷感謝志平及其他這些"特異人士"的信賴,願意當我們的首批烈士,也很感謝上帝,都能成功達陣)


準備過程


由於我的考試項目並非是知涯的強項,(教育心理學,課程理論與實務,教育行政……,天ㄚ,我看到都一個頭兩個大),但是他們仍然能為我找出考試的方向,並且過濾出相關的書籍與雜誌。


雖然我不像其他的同學有電子報可供參考,讀書會也不像其他人一樣有很多同學一起參與,(因為應該只有我一個人報考教育系所吧!)但是,喬偉與庭瑄、心怡仍然陪伴我每週固定的討論,如何讀書寫筆記、閱讀相關雜誌如何找到重點並紀錄、模考答題時回答的方式與重點【當然每週的模擬考試也是必要的,因為這會強迫我一定要讀書】。


在我準備的過程當中,我也常因為內容太過於艱澀難懂而失去信心,但是他們適時的鼓勵,讓我又能重新再出發,真的很感謝他們。


(Corwin:我們也很佩服志平在這麼忙的生活工作,仍能堅定信念。而且我相信還會有更多捷報的)


書審資料的準備也是我很頭大的問題,但在知涯,真的不需擔心,他們會與你討論後為你精心作出一份完全能將你個人特質與工作成就表現出來的資料,說真的,要我自己寫我都未必能將自己的特質交代清楚,


他們比我還了解我自己,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我的輔導方式較不同,在每週模考的時間中,我們還會加入一些討論,喬偉會與我討論一些教育的看法,聽取我的說明,其實這無形當中,也培養我口試表達的能力,當然後期的模擬口試絕對是重要的,從自我介紹,報考動機,一般可能會問的問題,乃至於服裝儀容坐姿……等,都會提醒我該如何注意應對,此次我口試的成績為91.33分,應該是我被錄取的重要關鍵。


 (Corwin:真的是教學相長,我從志平兄這裡不僅學到教育的一些觀點,也深深感受到他對教育的熱忱,他的學生真有福氣!)


感恩


感謝主,讓我有一個好太太,幫我找到了知涯,感謝喬偉與庭瑄,你們給我的鼓勵支持與幫助,讓我可以開始我人生新的一頁,讓我可以開始實踐我的想法,真的很感謝你們,我必須說,有心報考的同學們,知涯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加入他們,你一定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甚至更好。


 Corwin: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