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黃正文先生高中101年度交大資管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一個重要的決定


何其有幸,讓我加入知涯,認識一群盡全力幫忙的顧問,以及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隨著交大的放榜,長達一年的知涯輔導過程,終於告一段落,心中除了感謝之外,還是只能感謝。


 


到了這把年紀,我還能做什麼,這是去年問自己的話,進入職場超過20年的我,只有專科學歷,又非管理職,實在無法想像我也能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 交大資管所。緣起於朋友的一句話 去念書吧是該好好充實自己的時候了,所以便開始了我的知涯之路。


(Corwin :李白將進酒~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我們每個人都一定有其價值,只要時機成熟,掌握它,便有機會。只是很多人忽略了第二句,千金散盡還復來。唸在職專班或emba是一個花錢的生意,但這是一種投資,當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在社會上的價值,因為過去所做的這些投資而逐漸不知不覺中提昇。即使唸書有一段,而且可能是一大段困頓期,但終有一天"千金散盡"它還是會"復來"的。很多事情不要只從短期的利害得失來看,也許現在的挫折是一種考驗,對未來可能反而是好的。在過程中,因為沒有看到結果,可能會迷惘,這是很正常的,只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就對得起自己了)


 


 


時間與金錢的選擇


說實在的以我的年紀來說,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再來準備個好幾年(奉勸有心學習的朋友,學習真的要趁年輕),所以只好求助Google大師,幫我找到 知涯神功,沒想到第一次打電話給喬偉的經驗,居然是---請你先考慮清楚,再決定是否加入,哈哈,這招(欲擒故縱)實在厲害,所以在聽了知涯的說明會與了解服務性質後,便下定決心,加入知涯的行列,希望明年也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知涯考上國立大學的保證)


 


 


穫益良多的學習歷程


企業參訪(戶外教學)


早加入的好處就是可以先參加企業參訪,我們去過了宜蘭-蘭陽博物館、苗栗-喆娟夢田民宿,學習如何當 柯南找出問題、提出解決方法、並做出圖文並茂的簡報來,對我來說真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同時也認識了上屆知涯的學姐月秋、柔奕,在她們熱心的提醒下,讓我對未來的學習,更有信心。


(Corwin:我們的訓練並非譁眾取寵,而是精心設計的。每一種訓練模式,都是為了提昇學員的內涵及技能,這是我們與其他人很大的一個差別。所以有些戰友稱知涯的訓練是"EMBA先修班",也就是在進入各校EMBA就讀之前,已經體驗過許多EMBA的訓練模式)


 


 


電子報


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穫的事情(除了年紀以外),這個大家都知道,只是沒想到隨之而來厚厚一疊的電子報,還要做筆記,真是讓我這個已經生銹的腦袋,重新啟動了起來,不過效果可想而知,尤其是筆記的方式,果然是相當的驚人,只有一句話形容,我的世界又重新運轉,好像穫得了新的生命一般。(Corwin:正文是所有學員中消化電子報最快的,聽說當天拿到,兩天內可以做完筆記,真的是自嘆弗如!)


 


接下來的模考,才是最精彩之處,尤其第一次模考,我還特地請假在家裡寫,沒想到只能用 辭窮兩個字來形容,而且是焦慮的狀態,完全寫不出任何東西來,第二次英文模考,更是答非所問,分數更是低的離譜說,還好有喬偉、庭瑄的幫忙和心怡的耐心檢討,我才慢慢的進入狀況。至於之後的資格考與現場計時模考,更是為未來參加筆試奠定基礎。


(Corwin:考試能力如果只靠K考古題、看看教科書,實在很危險,沒有經過實戰練習,不易在正式考試時穩定住。尤其背景不夠力的,沒有靠好的筆試表現,更難錄取)


 


 


讀報會(同樂會),我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因為我不是一個反應很好的人,所以在讀報會上,常常可以聽到另人佩服的見解與想法,讓我更了解到,群體的學習絕對大於單打獨鬥,而且一群有相同理想、目標的夥伴能聚在一起,不僅能凝聚強大的力量,更是難能可貴的緣份。


(Corwin:知涯把大家的革命情感凝聚地很紮實,也謝謝新竹幫的組長正文,一直當大家的啦啦隊,很多學員都很感謝正文。而且各區的組長,不知是心理因素影響,或本身特質條件,,通常都很快有好結果。或許這叫福報吧!)


 


隨著考試進入尾聲,接下來的模擬口試,又讓我大開眼界,從一開始的支支嗚嗚完全無法思考的回答,到最後交大口試時,居然讓口試教授覺得感動的內容,讓我不得不佩服知涯的訓練,真的是如果沒有你們,我該怎麼辦呢?哈哈!


 


 


滿滿的感謝與祝福


過程永遠比結果來的重要、學習是滴水穿石的累積,這是我一直奉行的準則,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是該如何準備又是另一個重點。透過知涯系統性的訓練,真正做到教你釣魚,而不是給你魚吃的目的,也做到了如何面對問題與解決問題能力,相信這些都是一般不願意傳授的武功秘笈吧!


 


 


選擇知涯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決定,在這過程中,我很清楚的了解透過知涯的學習而穫得的成長,從一個問題寫不出幾句話到文思泉湧任何題型都可以迎刃而解的狀況,以及知涯客制化的服務,從書審資料的準備到強調個人化的口試,都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專心準備考試。


 


 


在這一年中所發生的事情,真的幸虧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走過這段的旅程,謝謝你們(喬偉、庭瑄、心怡、驛媗等顧問們)給我無私的的幫助,文姝、欣育、勝達、若尹、芝綺、嘉智、劍維、佩真、怡燕,感謝有你們這些好夥伴們的共同學習與互相扶持(新竹幫的夥伴們都是最棒的),也衷心希望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Corwin:知涯的戰友真的很棒!因為有各區的組長及各位的努力及支持!!我深深感到與各位並肩作戰的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