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知涯恭賀!周文萍小姐高中101年度交大管科碩專班、成功大學IMBA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中央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自從交大面試完之後,我幾乎每隔半天就會連上交大網頁關心一下榜單公布了沒,當看到我名字出現在上面的時候,完全顧不得還在上班,馬上就手舞足蹈起來,只差沒有尖叫了。準備了快一年的時間,心裡的大石頭也終於放下了。


 


準備動機


工程背景的我,其實在大三開始修了管理方面的課程後,就知道自己的將來想要走管理這條路,但是礙於種種原因,我決定工作五年後再讀管理研究所;時光匆匆,一轉眼畢業六年了,外派的工作也差不多該結束了,利用休假的空檔上網查了幾間補習班,首先第一間聽到我的經歷,只告訴我國立很困難,要上交大要非常努力,建議我把目標放在私立前段大學,講完這通電話讓我非常錯愕,我一直很努力經營自己的資歷,居然跟一般人差不了多少,讓我有一種想要放棄的念頭啊!!!


(Corwin:一念之間。幸好沒有放棄)


後來找到了知涯,留了資料後,馬上 電話就響了,喬大哥跟我說我上交大沒有問題,雖然有點半信半疑,但是念在考不上全額退費這點,馬上跟就庭瑄約了時間,聽完介紹馬上就簽約了。隔兩天,我就帶著電子報飛往印度上工。


 (Corwin:很多外縣市的朋友問我,你們公司在哪?我說在新竹,他們說:這樣哦?!我說,不然咧?人家在大陸、印度的都在做了,你高雄台南看不懂嗎?)


準備過程


這裡我必須要承認,我應該是裡面最不認真的學生,我只寫過大概十篇電子報的重點,一開始真的很認真,每一篇都看好幾次,還準備不同顏色的螢光筆劃重點,隔沒多久,就變成翻閱的方是在看電子報。但是每次的模考我都很認真作答啊!!! 雖然每次收到分數跟評語都讓我心情很低潮(要寫出這麼多結構點很困難啊!!!)而因為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印度,導致我幾乎很少參加讀報會,回台灣後還因為生病休養了一大段時間,我參加讀報會的次數應該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完了,也因為缺席次數太多,我幾乎沒認識幾個戰友,真的很可惜。我想也因該是因為我真的太混了,所以我交大只有上一所,讓我有點失望。


 (Corwin:其實我相信政大成大也會陸續有好消息的。絕不會只有一間)


面試準備


整個過程中,讓我最緊張的莫過於面試這裡了,第一次跟庭瑄跟驛媗面對面模擬面試後,讓我回去一個禮拜每天拿著學校資料猛背,我當天面試的時候完全都知道面試我的教授是誰,不過也許是因為面試過程跟我想像的差距很大,在模擬英文口試的時候,我還跟喬大哥說我覺得我上不了,雖然喬大哥當天掛保證她覺得我機會很大,我的心情還是很低沉。


交大面試完後,開始準備英文面試,每次回答我總是一片空白,只能用自己國中程度的英文單字回答,只希望自己在面試的時候不要聽不懂教授的問題。(英文面試跟中文真的有很大的差異,我背了一些單字想要在面試的時候回答,但是正式上場的時候我還是忘光了,所以想要準備IMBA的同學,真的要及早開始準備)


 (Corwin:可是文萍的英文模擬卻是相當沒問題,很多口試或筆試,考生覺得不滿意,但是結果卻是意外之好。我相信文萍以在國外待過的經歷,加上很流利的英文表達,一定會再下一城。流利的英文不用什麼高明的文法)


感謝喬大哥,庭瑄、驛媗、玲嘉心怡等顧問的大力幫助,還有家人同事朋友們的支持,讓我能考上心目中的學校,前往下一個里程碑。


Corwin的話:其實如果文萍喜歡讀報會,我們也還是歡迎您回來參加,新的學弟妹也可以結識啊。另外,我等您政大及成大的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