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張維修先生高中101年度中華大學營建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感動與感謝


 


    首先感謝知涯團隊的鼓勵與付出,讓我在工作忙碌之餘,無後顧之憂的完成研究計畫、口試模擬及甄試,您們才是最大的幕後功臣呢!


 


 


過程與點滴 ~


 


    思索參加在職碩專的考試多年,一直沒有付諸行動,趁工作空檔google一下發現天啊!資料一牛車那麼多,到底要專注於本業工作,還是要進修念書,馬上陷於兩難………..


   


    就在google一牛車資料中之中,發現知涯團隊,嘗試e-mail聯繫,沒想到知涯顧問驛媗馬上就聯繫我了,基於『效率選項』我決定繼續聽聽他們給我的建議………


 


   


    個人原所學為藝術與教育,原規劃報考國立大學的藝研所或教育所,但礙於個人因素與第二興趣使然,選擇離家較近的中華營管,雖說目標調整,但該念的書還是要念的……,不然不會有任何學校或任何教授想要你這個學生的,尤其建築、營管,與藝術、教育科目還真是有些差別,就因為知涯喬大哥給我一些建議與方向後,頓時讓我釋疑不少……


 


   


    其實,許多現正忙於工作職場的朋友,對於報考研究所一定有許多似懂非懂的疑惑?例如:


 


  為什麼要考?……想考?考哪一所?各有什優缺點?準備甚麼?格式內容怎麼安排?口試如何準備?如何化險為夷?如何與眾不同?.........


(Christy:維修說出了很多人的困惑,整個考試過程其實需要很紮實的準備,除了思考生涯規劃外,還有書審、筆試、口試,每一個細節都不能輕忽,尤其是專業上的意見,才能事半功倍;很多人常因為準備時間不夠或沒頭緒,就硬著頭皮去考,結果一撞就...抱憾而歸,明年再來


(Corwin:在考試時,如果自己內心很清楚您要的是什麼,口試時被問到"報考動機",回答也不會那麼虛了)


 


    雖然現在網路非常方便,隨便google一下就有一大堆有用跟沒用的資料跳出來,但這才是麻煩之處啊如何彙整?如何引用?尤其在職的我們,真的忙於工作之外,如何將一大堆資料大刀砍下去而後小刀慢慢修飾成一件可呈現給教授的「作品」,才是功力之處啊!


 


 


   當然大規模補習班名氣響亮,但需配合團體規劃,不見得適用每個人,知涯團隊是小而美,為您量身訂做,依您個人需求而定,給我一個方向或建議,當可省去非常多的時間….這點是我最欣賞的。


(Corwin:我們接的每一個專案,都應該與當事人充分合作,pm更應該站在客戶立場去思考,這樣一來,客戶有什麼心理反應,也比較能以同理心看待。不過,我們也會灌輸客戶一個觀念,即使是客製化,我們這種專業型的顧問服務,還是請您先放下自我,聽我們在技術面的指導。心理面,我們可以聽您說,但是在學習上,我們畢竟有很多年的經驗,如果客戶堅持己見,這個不配合,那個不合作,何必請我們?浪費彼此生命而已!我們還是希望大家想清楚,有決心再找我們。維修其實是很專業很優秀的考生,但更難能可貴的,他虛心、他柔軟、他相信我們,也因此他的這次考試,一次就考上,精準命中唯一的目標,而且成績名列前茅,相當優異的成績)


 


   特別提及這一個月左右的輔導過程中,二位始終陪伴著我的喬偉大哥、驛媗小姐,他們不僅是我們學習的典範,更是報考過程的導師。除了本身學養豐富外,言談舉止又親切,每每聽二位的開示,心裡總是特別輕鬆,外表端莊美麗的驛媗,說起話來非常的幽默,總能切中時弊,擁有個人獨到的見解,讓我印象深刻。喬偉大哥則像是一位經驗豐富又仁慈的長者,常利用機會告訴我許多試場常遭遇的問題並提示化解的機制或方法,讓我受用無窮。想大聲的告訴您們~謝謝您!在您這麼多輔導學生中,我應該是最不聽話的才是….


(Christy:維修太客氣了,其實您的能力與資質本來就優秀,尤其反應很快,馬上就能舉一反三,也讓人印象深刻!


(Corwin:長者?維修,我真的看起來變那麼ㄔㄠˋ老嗎?)


 


共勉與期許 ~


    在講究專業分工與資料串流的時代,許多人也許對報考研究所有不同的動機與看法,但透過知涯團隊的協助,的確讓我輕鬆不少,不必再為了甄試過程而心煩。也期待經過系統化、策略化的輔導之後,讓我的功力倍增,不只應用於此次甄試,有朝一日也像喬大哥一樣,朝向博士學位邁進。共勉之~


 


Corwin:維修,很高興您如願以償,也希望您在這裡得到您要的知識,讓公司更茁壯。下週五我們再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