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杜鳳娥小姐高中101年度元智大學專業經理學程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歷經漫長的二年,想不到也終於輪到我可以從知涯順利畢業了~眼眶含淚...


 


 


我想我大概是破記錄歷經二屆的知涯學員吧…(Corwin:當然不是啊!有些知涯的戰友因為某些因素而將專案延續到二年來走,有的是第一年沒上,但仍願意留在知涯,有的是因為工作或家庭因素,有的是非要考上某間學校。雖然這些人很挺我們,但是我們也很不好意思,第一年沒能一次達陣。為什麼這群朋友願意繼續留在知涯這個大家庭,而沒去試試別家,成本不是更低嗎?大家可以思考看看?其實除了我們的專業及用心外,還有我們與戰友建立的情感。鳳娥其實是一位很親和又漂亮的戰友,而且都很積極,只是忙於職涯安排及終身大事,加上科技業的忙碌,以致於第一次考試不盡理想,但如今,元智這樣的頂尖私立大學到手了,至少心安不少,接下來就等另外的好消息了)


 


到至今我依舊很難以相信,因為我終於也熬過了這些日子,這一路走來真的很感謝知涯顧問群(喬偉、心怡、庭瑄、玲嘉、驛媗)對我的不離不棄與打氣加油,你們的重點指導與細心開導,讓我可以從第一年的成大失敗經驗中重新振作站起來,第一年歷經成大失敗經驗後,又礙於當時的工作壓力才停擱了我的專案計畫。


 


 


一直到2011年才又重新啟動專案加入,俗話說:「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重新爬起」,雖然第二年仍很扼腕地敗北成大,但你們的持續加油打氣與鼓勵,讓我最終可以正取元智經管,備取元智高階EMBA、嘉義大學EMBA、中央大學企管系,內心真的衷心感謝您們一路上的相挺!


 


 


報考動機


我是透過成章才加入知涯這個大團隊的,很謝謝成章讓我有機會加入知涯大團隊,自己畢業多年了...一直很感概年少不懂事沒有好好上進求學,工作上雖然可以透過經驗累積工作能力,但隨著公司不斷成長與時代變遷,我知道唯有自己繼續保持學習的態度才能不被淘汰,所以我選擇了知涯作為我學習的第一步。


 


 


心態轉換與調適


歷經了二年的知涯學習,看到第一年的學員一一考取心目中理想學校,心裡真是替他們開心也替自己百般惋惜,因為自己當初中途放棄了繼續學習的機會。第二年又因為各校考試機制改變,各校提高報考資格要求外,又礙於自己轉職與面臨人生大事,哈~因為我終於出嫁了~瞬間喪失很多學校的報考機會,讓自己內心深受重創…但依舊很感謝支持我的家人與一路陪伴的知涯顧問團,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撐過這些日子,享受成功的果實~


(Corwin:不過,回頭來看,您還是雙喜臨門啊!)


 


 


電子報的彙整與模考測試


知涯的電子報真的沒話說…除了清楚記載了現階段各國與二岸的新聞知識,替我省下龐大收集新知的時間。但我必須說的是:想要怎麼收穫就必須有相同的付出,我承認我不是知涯中最認真的學員,在工作與人生大事與求學三個聚集的過程中…真的讓我身心疲憊,一度有放棄的念頭!


 


但因為我已經浪費了一年的時間,我清楚知道我不能繼續再落後了,所以還是抽時間一定要看書,反覆複習每次模考後的顧問建議與優秀學員的範本,也讓我見識到自己的思維太過狹隘,進而有改善進步的空間~還有讓人心驚膽跳的模口測驗,絕對都能讓你永生難忘而且完全克服上考場的緊張壓力,讓我可以從容應對。但我依舊對知涯顧問很愧疚,因為鳳娥真的不是最用功的,真的謝謝你們也辛苦你們一路上的支持鼓勵與跟催鞭策。


 


 


選擇知涯=踏出成功的一大步


人家說:活到老學到老,有夢最美,是知涯讓我感受到夢想就在伸手可及之處,所以只要繼續保有學習的心態,選擇知涯就等於踏出成功一大步,最後讓我可以順利考取元智經管,到現在我都還不能相信我上榜了,我想知涯顧問團或許也沒想到我會意外錄取吧…以後求學的過程,我一定也會繼續來請益的,喬偉,我有先預告了喔~~別忘了到時候也要拉我這個半調子的學員一把喔。


(Corwin:鳳娥,您放心,我一定全力幫您,而且您也算我元智學妹吔!元智是很棒的學校,我相信在裡面學到的,不亞於其他國立大學,甚至活躍圈的人脈,都是元智人最大的資產,我一直深深以元智生為榮)


 


 


最後,


再次感謝喬偉、心怡、庭瑄、玲嘉、驛媗顧問團與曾經陪伴我走過的知涯學員們,因為有你們~才有現在的鳳娥!


 


Corwin:再次感謝鳳娥的不棄嫌!對我們如此支持,我們也希望您能有更多選擇機會,咱們靜候佳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