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知涯恭賀!趟芷瑤小姐高中101年度清華大學MBA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終於放榜了,在得知為清大正取時,我心想,真的嗎?那是我嗎?直到看到榜單,才真的相信,我考上清大了。


繼續進修碩士一直以來都是我希望可以完成的生涯目標,因此找上了專業的知涯團隊,就在連絡後與心怡及喬偉見面了,聽完喬偉的解說話,就二話不說,馬上加入知涯。


剛開始,滿心期待的收到電子報,誰知一收到後整個傻眼,因為厚厚的一本,想說怎麼讀的完,進看都看不完了,更別說還要加作筆記,平常工作繁忙,回家後都累攤了,哪來的體力閱讀電子報,但心想都已經加入了,就好好的看完吧。


(Corwin:我們改變或建立了許多一般人錯誤或沒有養成的閱讀習慣,這段時間,必須讓學員從封閉、無知、麻木、醉生夢死到開放、世界通、敏銳、求知若渴,有人不適應,有人因為強烈的理想而轉變調適成功,最後當然可以享受考上的喜悅。有不少學員說,從以前到現在,沒那麼認真看書、學習及準備一個考試,我相信這絕對是真的,因為我們都是過來人。天底下沒有一個好學位是白白掉下來給沒有準備、給一天到晚拿忙當藉口又不練習考試和閱讀的人啦!那坐在家等就好了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芷瑤的努力,是我們有目共睹的,讀報會幾乎都會全程參加,模考的按時練習,加上虛心的態度,完全掩蓋他背後的辛酸,難為你了,芷瑤!)


剛開始我規劃每天要閱讀篇數,並要做筆記,每個期間閱讀完後,要再重新閱讀一遍,以加深自已的記憶,就這樣期初每天下班都是這樣過的,直到模一的到來。


(Corwin:所以我說,不為也,非不能也。這有很難嗎?難在堅持及毅力吧,沒什麼學問,只要每天唸,照三餐唸、照初一十五唸、時時莫忘初衷,照表操課就對了)


剛開始寫模一時,原本以筆記的方式有派上用場,但不知道是不習慣還是吸收不良,整個模一寫的很辛苦,接連模二模三這樣寫,還完全抓不到一個寫的方向,剛好這時也開始累了,有些疲乏,於是出現了逃避的心態,模四我拖了一段時間才繼續寫,這期間很感謝心怡不斷的鼓勵與支持,在旁協助我,我才開始寫模四,但此時的電子報我有些落後了,直到模五資格考快到來時,心生警覺,告訴自已不能就這樣被退出,於是開始又拿起電子報,好好的唸。


(Corwin:我們覺得最難的,是如何協助學員心理障礙的克服,有壓力,別忘了我們也有責任及義務幫大家紓壓及找到出口,那不是開玩笑的,因為這才是專案成功的KSF)


終於模五資格考順利考完也過關了,模五完後我開始發現自已的轉變,按照知涯教導的方式,在模六時發現模考寫的開始順很多,並且都能夠在時間內完成,也因這樣對自已信心大大增加,開始有信心去面對學校的考試。


去年先報了成大,在筆試時,完全就發揮了平常的練習功力,看到考題能夠迅速了解題目,並針對題目去解題,之後筆試放榜,我進了成大口試,當下我超開心的,因為本來也沒把握進口試的。


在知涯的提醒與幫忙下,在口試時也將表現完全發揮(感謝喬偉成大口試當天也陪我們一起到台南,使我們安心不少),雖然後我成大沒上,但也有經驗了,接下來我開始考清大、嘉大與交大了,陸續接到進口試的消息,心情是很興奮的,真的完全沒想到清大與嘉大都進了口試。


(Corwin:只要有一口氣在,我們不是站在後方指揮而已,也會上戰場和你們並肩作戰,激勵士氣,你們的辛苦,我們都很能感同身受。此時,能否進口試,奠基在平時的訓練,驗收的d-day終於到了!)


到了清大口試當天,也很盡力的去表現,把喬偉與心怡交待的重點方向牢牢記住,接下來就等清大口試放榜了~清大放榜當天,其實我的心七上八下的,有空時就盯著EMAIL看一下,看看是否有沒有好消息,就在當天下午三點多吧,剛好忙完回到坐位上,就瞄了EMAIL一下,發現EMAIL的標題是我高中清大了,當天的心情真的好開心好興奮,我考上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這真的是無法形容的開心,當下心底只有真的很謝謝知涯的團隊。


喬偉、心怡、驛媗、庭瑄及玲嘉這麼照顧幫忙及協助我也都陪著大家撐到最後一刻從不放棄,這當中讓我可以有系統的去將電子報吸收;一路以來,也要感謝我的戰友們宜娟、芊妤、士驊大家彼此鼓勵,讓我們都有心去完成這件大家的夢想,真的~最後想說的是~真的謝謝專業的知涯每個PM,幫我們完成了我們的夢想~太感謝了



Corwin的話:謝謝芷瑤,我也總算沒有對不起千云的引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