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知涯恭賀!徐春惠小姐高中101年度元智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其實,要寫心得,我感到有點心虛。要不是心怡的鼓勵及喬偉的激勵,我想現在也没資格寫結案報告吧!


   當時會找知涯,是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裡,滾動著滑鼠,在網路上找尋EMBA的相關資訊。心想離校20年的我該如何找到一個適合的學習機構呢?找著,找著,印入眼簾的是一個抖大的知涯,心想這麼晚了,傳個個人資料,如果這個機構有心且有縁的話,應該很快就會得到消息。於是,我不再作第二選擇立即送出。


    没出一個禮拜,信箱裡傳來一封陌生的郵件,是庭瑄傳來的,在這之後,我的疑問都利用信件來傳遞,庭瑄不厭其煩的解答我的所有疑問,我真是感動極了。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和庭瑄及喬偉洽談輔導的方向及細節,很快我的也加入知涯,希望在最早的時間開始作準備,輔導期間我的顧問是心怡姑娘。


    離校太久了,知涯的夥伴都是年輕的小朋友,若在公部門來講,這些同學應該都是我們的晚輩。從一開始的讀報會到最後,我始終是一個默默不語的人,畢竟現在我所面臨的是產業界的菁英,而我只是在公部門服務的公職人員,與這個環境差異太大了。聽聽目前產業界的狀況,心中聯結的是那些曾經讀過的報章雜誌,好像也明白了箇中道理與現況。


(Corwin:其實只是聽,也有很大的改變,因為在聽的過程,就算春惠很少開口,但心中一定也會產生一些聲音,聽到其他人的聲音,在這種心裡的對話過程中,總有一些改變的)


    雖然,知涯每週都辦讀報會,但我參加的次數不多。恰巧,新的一年我也換了工作,性質是溝通與協調,也是災難的開始。我没有多餘的時間參加讀報會,模考更是顧問三催四催才完成。現場模考也是千拜託萬拜託才參加的,甚至最後一場的讀報會我都没能參加。但真的很感謝知涯顧問群,這樣一個不怎麼用功的我,居然可以進成大口試,著實的讓自己不敢相信,書這樣唸就可以了嗎?當然没有認真付出,也只能備取囉!


(Corwin:工作忙碌,但卻絕不放棄,是春惠的特質。知涯讀報會是很難得的一個知性的學習機會,如果春惠日後想要來,還是歡迎啊!我們一直都在)


接下來的考試,是我最痛苦的時候,電子報看不完是可以想像的,但也改變了我讀書的態度。電子報儘量讀,勤作筆記,財經時事我也變得感興趣,將相關的議題與電子報作聯結,雜誌上作的評論也記錄下來,作為參考的資料,考試時也成為我解答的題材。


    感謝知涯給了我許多彈性,原來的研究方向是我不熟悉的原住民教育,經過與顧問的討論後,還是選擇與目前工作性質較相關的原住民文化產業,讓我在元智的口試裡信心十足,也充份表現了我的企圖心。參加其他學校考試,書面審查的分數都很高喔!


(Corwin:近來有機會看到一些其他業者輔導的客戶的書面資料,我把問題點出來,不難看出專業程度的差異,但是我們只能在口試盡量扭轉客觀的劣勢,希望能有機會達陣,證明我們的實力及客戶的決定是對的)


    其實,能上元智,知涯幫了我一個大忙及加上運氣比別人好一點。筆試的那天,結束後我告訴心怡,題目比較多,作答没全部完成,而且手錶又壞了,時間没能掌握,最後一題也只寫了大綱,所以也没想參加口試。經過心怡的再三勸說,利用電話作了二次的口試,下午硬著頭皮應戰,結束後,自己也没多大把握,至少曾經努力爭取入學的機會,我這樣安慰自己。


    接下來的日子,也變得輕鬆多了,因為不用考試啦!緊接著,我該是知涯留校察看的學生吧!心中盤算該如何跟顧問談。直到317日 晚上,心怡打電話來告訴我進元智大學,而且是第27名,我不敢置信,那天是一個慘狀吔!還是,心中無限個疑問。心怡催促著我寫結案報告,但元智的放榜還没開放啊,我的毛病又犯了,賴著告訴心怡等拿到通知再寫,很快的心怡傳了一個網址給我,真的吔!我居然上元智吔!心中暗自喜悅了許久,從來没想過一個離校那麼久的人居然可以如願的去唸EMBA


(Corwin:而且是這麼好的EMBA哦!元智真的很棒!歡迎春惠成為我和心怡的學妹)


    經過這段日子,真的很感謝知涯,準備了充足的資料-電子報,省去了許多時間;給每個學員一個揣模口試情境的機會,並試著依據個人工作特性及優缺點給予鼓勵與指正。更重要的是給我們臨場應試的場景,在每一次的筆試中信心實足,累積應試的經驗。也謝謝庭瑄,若没有當初你詳細的說明及解答我的疑惑,最後關頭仍鼓勵我的喬偉及心怡,如果没有你們的支持,今天我應該寫的不是結案報告,而是續約說明吧!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接下來春惠還是會麻煩知涯的夥伴們,請大家多多指導春惠,無論在未的研究計畫裡,或者學業上的疑問。當然,在這兒還是要鼓勵躊躇不決的同學們,知涯是您最佳的選擇,也是正確的決定,它可以改變你的現在及未來,改變您的態度,知涯是值得信賴的。


Corwin的話:春惠樂天的個性及正面的價值觀,其實是很受我們看好及喜歡的,我還是希望能再出現更多選擇給春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