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知涯恭賀!王世捷先生高中101年度台北科技大學機電整合研究所

 一、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Ø         接觸知涯


什麼!!!我姊考上台北科技大學EMBA…她有在準備嗎?動不動往返台灣大陸如此忙碌的她,竟然考上了在小弟我逼問之下才透露了原來背後的她有著一群堅強的團隊當她後盾,成為她考上學校的幕後黑手(幫手),想想自己大學畢業,而底下的工程師們卻有許多碩士畢業的高學歷份子,在不努力相信自己將會逐漸的被這麼團隊淘汰,於是吵著我姊要她的顧問團隊來協助我


Ø         幕後黑手出現


透過姊姊的介紹,接觸了喬老大與庭瑄!!!由於我的案例特殊且應該屬於首例,因為我並非報考EMBA系所,而是準北衝刺一般在碩士職專班且屬於工科系所,因此策略上經由討論之除了工科專業技術能力外,他們決定專攻我的英文口試以及書面整理包裝。


(Corwin:世捷對我們而言的確是臨床首例,北科大機電整合!?當我接到這個訊息後,開始調查它都錄取什麼樣的人,要準備什麼?要考什麼?在一切情報蒐集完畢後,雖然知道任務艱辛,但憑著世捷本身強烈的企圖心及家人對我們的期望,我知道我們必須全力以赴。雖然我們老實說,我們真的沒有真正跨入工程類的研究所過,因為技術領域差太多,但是還是感謝上帝及世捷,讓我們成功了!證明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努力,就有收獲。世捷淘汰掉這麼多國立大學畢業、管理職的競爭者,真的是完全他的功勞,我們萬萬不敢居功!這小子,好樣的!!)


Ø         準備過程


在準備過程中由於我的考試科目不是他們的強項科目,於是他們扮演著如自己父母一般,雖然不懂你在念什麼,不過卻時時刻刻的叮嚀著你,該念書了、進度到哪了、還缺什麼資料(什麼考古題沒解答飛奔去買)、幾號要報名、報考學校發佈什麼消息考個試搞的他們比我還緊張,不過卻很幸福,因為他們細心打點使我能專心準備我的專業科目,不需要擔心其他瑣事。


書面資料繳交前一個半月初步版本已到手,經由我們討論後進行精修,很快的正式版就出爐了!!!到了繳交日期時他們自己到家裡來看著我一樣一樣的把資料裝進袋子裡就很怕粗線條的我漏放了什麼,直到清單上資料齊全了他們才安心的離開我家。


一點也不意外的很快的我闖到了最後一關,依照他們的經驗英文是很重要的,卻也是工科最弱的一門科目(畢竟大家都是拿鐵槌的),他們為我量身打造了一份不會很難卻又不失深度的英文自我介紹及英文口試常見Q&A,英文不好的我一開始很痛苦也很反彈!!!實在很想跟他拼看看學校不考英文但是僥倖的下場通常是不好的,於是乎在他們鞭策下我乖乖的將他們為我準備的英文口試倒背如流。


(Corwin:平時世捷英文模考總是不願意去面對,沒想到英文口試卻這麼流暢,原因只是他竟然把我們練習的每一題都背下來了!太誇張不說,真的是賭很大,也賭對了)


在來就是一般進對應退的口試了,除了家裡現場模擬訓練外還有不定時的電話訓練還記的第一次他們給我的測試:


()你好王先生先來個自我介紹吧


()我住在樹林家裡成員有XXXXXXXXXX 興趣是XXXXXXX ………沒了


()你為什麼要報考我們學校


()…………………因為………………(想超久)……………比較近


就這樣斷斷續續我的第一次口試結束了!!!我想當下他們應該很想吐寫吧!!!當然我也有點沮喪還好庭瑄很背著良心的跟我說其實第一次這樣不錯了!!!見鬼了~~現在有時拿起當時口試訓練的錄音,實在很想挖洞把自己埋起來!!!


(Corwin:事後學員看自己寫的、聽自己講的,真的都覺得很好笑,很天真,不過這就是成長啊!)


經過幾次訓練開始慢慢懂得自我介紹要領,從他們親自示範到乾脆整理成重點筆記給我背,開始拿到要領也因為不斷訓練當面對問題時也變的不緊張,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思考經過大腦在回答。


Ø         上戰場


口試了喬老大們平時給我的訓練差不多口試委員們都考了重點來了!!!第二關英文口試心想好險沒放棄真的考了(噱翻了)英文自我介紹、錄取我的三個理由、報考動機天啊!!!我好熟~~真想問教授我倒著背可以直接錄取嗎?一個人只有15分鐘的口試我進去了30多分鐘還沒出來,充份的浪費他其他人口試的時間與口試委員們談得很開心,因為早就已經練到爛掉了尤其是英文那關。


(Corwin:世捷太讚了,打了漂亮的一仗,真希望當時能陪你上戰場)


Ø         坦白說


一個人準備考試是孤單的,人總是懶惰的,尤其是出了社會有了穩定的工作,遇到工作以外的壓力總會有惡魔在自己耳邊喊著(沒關係拉工作都這麼穩定了..誰說碩士畢業就會過的比你現在還要好),這樣的聲音在我耳邊出現次數已經無法數出。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在冷水裡煮青蛙等到發現水滾了已經為時已晚,我的另類父母們(喬老大、庭瑄)秉持著恨鐵不成鋼、及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那隻青蛙,訓練過程中我有任性不過所幸他們的包容也因為他們了解我的弱點,給予正確的支持與協助,沒讓他們失望我順利的考上了我的第一志願,相信只有入取才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回想起過程(真可怕)…不過成果是甜美的!!!想想如果沒有訓練我的口試當天應該會很精彩(委員應該會吐血)


在這次的考試 我的書審及口試分數皆拿了84.5分 是我這次勝出錄取的關鍵。


感謝另類父母們不管風吹雨打來家理為我打氣、及其實還讓人覺得蠻煩卻很貼心的連環CALL叮嚀我考上了!!!!!


Ø         即將成為家人的朋友們


辛苦的背後都有祝福、每滴眼淚都將化為珍珠(Corwin:世捷,原來您那麼浪漫!寫的真是賺人熱淚啊!),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真的很辛苦,不過有人陪著你,甚至於拉著你一路向前衝將會比自己漫無目的前進來的幸福多了我相信管理(EMBA)是他的們專業相信他們碎碎念的功力及細心打造屬於自己的書審、口試專案是考上的關鍵。


堅持、忍耐,正所謂頭過身體就過加油了


祝福各位皆能順利考取第一自願



Corwin的話:知涯的模式或許不見得適用每一個學員,但我們的心意及態度,卻是每個系所都通用的:由衷希望一起努力共享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