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知涯恭賀!陳芊妤小姐高中101年度清華大學MBA碩士在職專班

一、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清大經管,是這次所有在職碩士考試中,最早考試也最早放榜的一間。今天下午先接到士驊的簡訊通知考上,以顫抖的手打開簡訊並且不敢相信的打電話跟他確認,心裡真的很高興,我真的從來沒想過我可以考上這麼好的學校。而接下來,我要以過來人的經歷跟各位分享我對於知涯的心得分享J


 


  我從小資質駑鈍,別人可以輕鬆考好的科目,我得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才能考好,以至於我讀書時期非常的累。而升學時期,就讀音樂班,音樂班的同學不只會吹樂器會彈琴,連功課也一級棒。相當然爾,我總是努力地爬成績也是沒有別人好。大學聯考考上私立後面學校的會計系,畢業後父母知道我考不上研究所,只要求我靠自己的實力找一份好工作。


 


  於是乎我從大學畢業後就馬上踏入職場,在職場上,雖然我處世待人謙虛有禮,但是學歷總是不如眾多優秀者,一直都很想考個好碩士,為自己增加更有利的學歷背景。


 


  於是在我工作四年之際,我某天下午閒逛著網路,看到知涯的喬大哥總是精闢的回應每個網友對於EMBA考試相關的疑惑,我主動打電話給喬大哥,想先試探看看是否是網路騙錢集團?? 喬大哥在電話裡面問了我幾個問題之後,就馬上說:"只要跟著我們的指導,妳可以考上XXOO國立大學。我聽完很驚嚇,心裡OS想說"是不是騙錢集團阿!!於是我跟我的好友討論,大家都勸我打消念頭..可是"單純"的我,還是忍不住再上網看一下喬大哥精闢的說明,並且得知將在6月辦一場公開說明會。


 


  "單純"的我想說,報名公開說明會,應該是很安全的才對。於是單槍匹馬的去伯朗咖啡聽完說明會之後,感覺喬大哥真的很專業,投影片、資料蒐集等等,應有盡有。我當下很動心,但還是考慮了一個月,在六月底的時候跟喬偉報名參加知涯的輔導專案。


 


 記得我加入知涯輔導專案的隔一天,我就去了企業參訪,認識了很多朋友。同行的車子是耀宗開車;同組的有正文、芝綺等。後來的日子中,我還認識更多台北讀書會的夥伴,像是士驊、Mandy、芷瑤等等優秀的知涯戰友,都成為我重要的資產,是屬於無形價值!!!!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希望以後大家要持續保持聯絡,為了論文一同努力,大家一起努力成長。


 


 知涯讓我收穫最大的地方就是,顧問教了我正確的讀書方法,不是用以往的死讀書方式去消化眾多的資料,而是更有效率更事半功倍的方式去吸收,打破我20幾年來的死讀書書呆子求學模式。我開始對時事新聞有了興趣,我開始關切國際政經、關心產業概況,並藉由讀書會,跟優秀的大家持續討論持續進步。我不得不說,知涯為我們學員整理的電子報、讀書技巧、以及一次一次的模考,讓我收穫太多了。我只能說,南陽街的補習班大雜燴教學是適合聰明人,知涯才是真的做到客製化,為每位客戶量身訂做的輔導專案,不僅價格實在(Corwin:我可能要補充一下芊妤的這些話,有人應該覺得太貴了,實不實在,因人而異,有人看出我們的價值,有人即使考上他們當時自己選擇的學校,也還是用自己的價格標準來評判,但我搞不明白這些人,當初又沒人架著刀在他們脖子上找我們。人生很多事,不要只看表象,不要只看眼前看到的,有時眼睛看到的都還不一定為真呢!有腦子的就用大腦想想吧),考上之後還可以回來與顧問們持續切磋琢磨,如果網路上有人有跟我一樣的狀況,相信我,找知涯真的可以幫助你實現你的求學夢想。(我可是一位誠正篤實的小女子啦!!!


 


 我很感謝喬偉、庭瑄、驛媗,給我很多建議,不管是在書審資料還是在口試階段,都給我很多的幫助,才可以讓只有四年多工作經驗年紀輕輕的我,順利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知涯給我最棒的價值,不是只是我考上心目中的碩士,而是我們會持續保持聯絡,大家彼此幫忙,共創雙贏!!


 


 最後文章到尾聲了,我真的很幸運,可以在還不到3月的階段,首戰清大就考上,清大經管也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喔!!所以,各位戰友們,我提前解脫了,但是我心與你們同在,有需要電子檔筆記的話,我可以寄給大家,大家加油,希望考上大家還可以聚在一起彼此分享相關資訊及論文的心得喔!!!


 


 Corwin的話:謝謝芊妤副組長,你真是個a咖!


 






1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恭喜芊妤來清華跟我們當同學~這會是你一生中值得回憶的兩年!新生歡迎會一定要來唷~我們準備了很豐富的節目歡迎你們~by 也是知涯戰友、同為會計人的韋儒

    版主回覆:(03/07/2012 06:38:00 PM)


    謝謝學姐的熱情,芊妤交給您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