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121滿滿的感動



感謝眾學員的支持及肯定


原本我認為5/6是我緊張又彆扭的一天,我是指晚上的那一攤100年度知涯慶功宴,雖然我從去年就以"內心支持你"的方式面對這種應酬,但是在欣梅、琇瑚組長代表所有台北區的戰友熱情相邀下,我,心怡,庭瑄還是盛情難拒、卻之不恭,不得不從容、慷慨赴義,不,赴宴啦!


雖然已做好最壞打算,當晚會被大家為了洩恨而砸pie,老婆也提醒我要不要多帶一套衣服;雖然已做好更慘心理準備,當晚會被灌醉而無法開車回家,必須露宿街頭當一晚的遊民,但還是硬著頭皮去了。不過為了讓我自己好清理,特地在前一晚去把長久以來習慣的長髮,理了個小平頭,至少清洗會方便些。好加在,一切只是我刻版印象所造成的擔憂。


安蕎貼心的卡片,讓我們的感動在回程的路上還不斷拿出來回味。大家這麼用心、這麼支持知涯,我們真的覺得,當晚眾戰友是最佳的男女主角。


還有,小弟真的很抱歉!讓大家矜那麼久,我們如果和下一個客戶約早一點,說不定大家可以早一點hign翻天。還有,要對大家感到歹勢的是,因為我從小到現在,去KTV不超過三次,昨天應該是第四次,一來不會唱,二來不習慣待在一個櫃子。所以呢,大家一定覺得我那天像是胖虎唱的歌,五音不全,受盡折磨。好在心怡庭瑄讓大家賞心悅目又有耳福,加上這麼棒的場子,的確也讓我見識到總統套房級的包廂長什麼樣。再次要由衷感謝大家。


全場都讓我感到好溫暖,好興奮,尤其是喇舌那二段,感謝佑青及祥一兩對小倆口的犧牲、搏命演出,讓我們大飽眼福,原來喇舌不是只是在高速公路上被偷拍到那麼怪的姿勢,而是這麼優美又飽受祝福的即興演出。忍不住大大按了n!個讚。


這屆的戰友們,我必須說你們真的是我見過革命情感最高的一群,我相信,所謂的畢業趴也是指日可待,你們一定會永遠記得、enjoy、保存這份無價的人生資產,它是一個難忘的體驗,也是一段難得的情誼,更是未來一個難得的機會,相信你們在加入知涯的那一剎那,已經有顆種子在生涯中慢慢萌芽,只要細心灌溉,自然會有甜美的果實。


雖然秀瑚組長要我當場對大家說些感性的話,但我實在很遜,一出口,就被噓,沒辦法,職業病啦,我實在沒法像佑青那麼棒,可以這麼搞笑地像章魚哥逗地大家哈哈大笑。看來,我要多多練習了。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在此要語重心長的送各位八個字:愛你所選!勇猛頑強,啊!不是,是勇往直前啦!特戰英雄荼毒太深了。而且今年度,知涯再次開出非常亮眼的成績,是因為各位真的太優秀、太認真了!讀書會堅強的陣容、戰友們無私無我的奉獻、個個臉上堅定的神情,在在顯示出各位的氣勢及水準,各位都是我們的驕傲,每個人臉龐,都令我感動及永遠回憶~


回想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1)企業參訪:頂著艷陽的夏日,你們賣力的為企業尋找經營缺失並提供建議,最後還得到企業管理者的讚賞,說真的,你們簡直不輸專業的神秘客


(2)電影敎學:經過訓練的學員居然可以光看一部小電影,就可以建構出連顧問群都讚嘆連連的邏輯架構,實在太神了。


(3)讀報會及論壇:個個聚精會神,不但精準解題,還可以加入個人在職場上的經驗,分享給所有的戰友們,讓大家在此就得到了跨領域的學習;原本不擅言詞的學員也在無形中訓練了口條及表達能力,而實力本來就不錯的學員更是展現了大哥大姐的氣度,讓我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4)考場衝刺:今年的考期實在是太刺激了!知涯強打的重點國立大學今年全撞在一起,雖然令顧問群及學員們一陣錯愕,但大家秉持著以不變應萬變的精神,彼此溝通協調出最完美、最適合的報考組合,管他學校撞的多亂七八糟,知涯與學員們才沒在怕的咧!各校依然開出大紅盤;你們和我們顧問群的同心協力、堅持到底、策略正確都是致勝關鍵,我在此也在次感謝各位學員對我們的信任,也很感恩。


(5)各校考題雖然多元變化,但知涯全方位的訓練還是發揮了功效:雖然今年的各校考題多元又複雜,讓人感覺系所風格及考題關連性差異甚大,但又如何?知涯的嚴格紮實訓練還是奏效了,管它考什麼,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辛利,你受結構點的制約太深了,連我唱個歌講個話,你都可以想到模考的規格,太誇張了啦!


(6)知涯模口,震撼教育:每每看到大家在闖關時,我們都會在心中為大家祈禱,還記得我們甄試時組的台南進香團嗎?帶著大家一起去文昌君拜拜!去享受美食。模擬口試時,大家訓練到最後,都很有自己的FU!還有人可以將老師逗的哈哈大笑,這都是令我們雖然在後方支援,但卻如臨戰場的感受到各位打了精采的一仗。


說實話,出家人不打誑語,知涯今年創下有始以來國立上榜率最高的紀錄,真的很感謝你們這群可愛熱情、會玩又會唸書的戰友們的支持及鼓勵,你們對知涯的肯定,我們都感動在心~沒有你們與我們一同努力及堅持,知涯也不可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當然,你們對我們的建議及指教,我們也會認真檢討並改善,這也是知涯一年比一年創新、進步的基礎。


在各校開學之前,知涯將會為各位學員安排論文教導講座,也藉此機會讓大家先學習如何找資料、如何定題目、了解什麼是研究,也會帶著各位進入田野(field,場域,不是"田裡"哦)去做一手資料的觀察及蒐集,並學習如何分析這些資料,建構出有價值的研究結論。馬上就要入學了,記得將自己在知涯培養的能力帶進學校,我們相信你們未來在班上,一定是最頂尖的人才。


千言萬語,紙短情長,一輩子的朋友,隨時歡迎大家回來串串門子,看看我們,照顧學弟妹~


謝謝秀瑚,我們只能說,沒有你,不可能有今天的大家和知涯,你真的是今年度所有學員及顧問群的key man,...key woman啦


謝謝信宏,你的女兒真的好可愛好漂亮,雖然未來很辛苦,但相信你們成大幫會是最優秀的,要記得,學校分組要和戰友同組。


謝謝欣梅、香吟、文祺、Golden、琇筠、祥一、佳敏、佑青、安蕎、冠冠、辛利、岱巖、Allen、政杰、宜燕、珮瑀、成章、佳琳、思穎、心怡、奕鈞、玉鳳、Elaine、仲錡、小稱及眾無法出席當晚但我們心與各位同在的戰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