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賀!黃偉倫先生高中100年度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元智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報考動機)


    回想我確定要報考研究所,當作個人學習計畫是在去年的11月份,一直以來在工作這幾年中,反覆都有想法再讀個研究所,讓自己的學歷好看一點,這幾年要不要選擇就讀研究所就偶而會這個衝動。


  


  就在去年在和以前前同事聚餐聊天,他跟我說我資訊專業技術已經超越需多人,何不讓自己履歷再好一看一點呢?況且我不就是每天都一直不斷進修專業知識嗎?何不乾脆到學校讀呢?至少還有個好看的學歷阿?


 


  就在哪一聊天2小時對話,我反覆思考專業執照我也考好幾張,以資訊工作領域,我也能駕輕就熟,但很多次朋友說你哪麼專業,哪裡畢業的啊? 忽然心裡也是毛毛的?雖然我打從心裡認定能力和賺錢跟學歷高低,不一定成正比,但確實回到學校讀書,搞不好會改變我一些觀念,至少學歷不再輸人。


 


(選擇輔導機構)


    我是一個決定就要做的人,不管結果如何。隔天我就上網找相關輔導機構,好協助我了解有哪些系所和學校可以報考的,以及有什麼是可以不影響工作的方式來準備。


  


  上網第一次是看上了某家台北市的補習班,並馬上聯繫與前往,補習班問我想報考什麼學校,我說我想考國立好一點的學校,他看了我的大學畢業學校,補習班卻回我我看不要吧,並建議我要把目標設定最高為淡江、輔仁。我是不甘心的人,都還沒努力就宣布死刑(有如我還沒跟女生告白,就先告訴我哪女生已是人妻,哪種滋味男人們都懂吧!)(Corwin:懂懂懂!),我就回補習班說補習費我不是問題,但要我可以努力的機會


 


  我覺得我大學學校很讚,好歹改變我的一生,我的初戀也來自這學校,我是大學才開始非常認真讀書,偷偷跟大家說,我大學前是個非常狠的角色,我是飆車族的帶頭的,當時誰敢惹我,我就至少100多人會出現(Corwin:哇,猴塞雷哦!嚇死我了啦,還好沒得罪您,以後有需要您幫忙,可以拜託您和那些兄弟嗎?),讀大學後痛改前非,每天讀電腦書讀到半夜一點,國際執照考了10幾張->沒辦法初戀女友,如果說我不改,他就要跟我分手,嚇死我了啦(Corwin:浪子回頭金不換,果然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回家後,決定不能這樣就灰心,就在上網在尋找其他輔導機構,就看到一家知涯還留手機電話,我就打給去詢問結果電話哪頭喬偉大哥,跟我說我可以報考的學校,清大、中央、交大、嘉義大學等等,但是很特殊量身訂做輔導,所以學費不便宜,我二話不說約出見面詳談(心中保持著這是詐騙集團)。


 


  地點約了住家附近的咖啡廳,首先來了一個氣質正妹-心怡,想說不會吧金光黨都哪麼嗎?原來喬大哥先去停車在專業心怡顧問和有頭腦有知識的喬大哥的完整有條理的介紹準備方式和考試準備技巧,我想就算被騙也要被正妹騙當下的想法就是衝了我說過,我是一個決定,就會不斷努力與認真的宅男我不比別人聰明,但我一定比別人認真與堅持(Corwin:現在想想,Allen模口時穿西裝的樣子,真的有大哥樣吔!原來大哥都要是認真與堅持的男人...)。


 


(準備過程)


    因為我是很晚才加入的,所以要準備的時間,比學長姊都要短,所以我要一個星期至少讀一個電子報和哪個讓人恐怖的模擬考(真的很恐怖),真的超辛苦的,每天在公司一堆程式要寫,回來還要看非常大量的電子報,每天寫程式動腦都快瘋了,回家還要K哪麼多的管理學知識,但我真的超級認真,我可以每天應付龐大的工作量後,強迫自己至少一天要讀兩個小時的電子報(Corwin:果然,飆車族大哥都是很認真很努力,才能幹到大哥的。以後Allen只要拿出這個精神,我相信女朋友一定也有一百多個啦)。


 


    但第一次寫模考時,天啊!晴天霹靂,腦袋全部空白,什麼嘛? 哪麼認真,一題都寫不出來,模考一我就寫了兩個星期,但顧問規定我要一個星期內就繳交,因為我時間不多當然在男人的自尊下不敢求救,但過了兩個星期我一個字都寫不出來,只好拋開男人的尊嚴,隱藏正港男子漢的氣魄,求救美女心怡(各位同學,我沒有要藉機哈啦ㄡ,因為心怡死會了)(Corwin:真正成為大哥的男人,後面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雖然不一定是女朋友,但一定有,就算不是心怡,令堂也算,不否認吧?)。


 


    就在他細心與輔導下,慢慢完成後續的題目,但成績出來,哀分數有夠慘,遇到英文作答與英文題目時,真的沒有經過專業的訓練與壓力,根本寫不出來,更不用說後續的模考5~1090分鐘就要寫出來但說著這就是知涯的厲害,寫到最後,管他英文多難題目多難,卻都可以寫出來,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Corwin:套句烤鴨奕鈞說的,只要教授懂您的浪漫就夠了) 


 


(正式上場考試與成績放榜)


   在陸續考了幾間國立大學(我台北學校很多因為年資不夠,國立根本不夠資格報考),清華差0.6、中央口試落敗,真的非常灰心,還好中正筆試成績超高、口試過程教授就跟我說我很優秀,鐵定錄取,還希望我把歷年的專案經驗帶來學校分享,果然中正通知正取雖然考完後,心中很多遺憾,有些國立沒有通過,但我依然堅持我的努力,我會努力當中正的傑出校友(Corwin:中正附近很空曠,路很大條,不過要注意安全第一啦!趕上課時還是不要飆太快)。


 


(其他附加價值)


     讓我覺得最大收穫,是認識各行各業的菁英,名單實在太多,有超級帥的信宏學長(學長的正妹清單還是不交出來)秀瑚組長、頭腦條理的佑青、實力堅強的承中、還有同梯的帥哥Dennis(超級戰友)、搞笑的奕鈞、搭便車的政杰(記得清華工工所你會上,是我把你的分數拉高)、以及活潑可愛的香吟、同領域的佳蓁、實力堅強的岱巖、氣質美少女冠冠、Taphiny、永遠會鼓勵我的欣梅姐、長腿正妹顧問庭瑄還有太多優秀的夥伴戰友,您們真的很棒很優秀,我想說我愛您們


                                                 Allen


 


Corwin:Allen也很受大家喜愛啊!很受大家的擁戴,要不要考慮組個知涯車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