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賀!陳思穎小姐高中100年度國立成功大學IMBA、中央大學財金碩士在職專班、政治大學亞太英語碩士在職專班大陸組、嘉義大學EMBA (備一錄取)

1、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還記得當我得知我報考的三間學校同時進口試(心裡非常開心),但卻也那麼湊巧的在同一天的時候,腦袋裡的第一個想法是:老天爺~你這是在開我玩笑嗎?(心裡os:這也太拼了吧!!!我來得及嗎?)但是,最後我不但順利完成三個學校的口試,還順利錄取第一及第二志願,我真的要說:只要有心,鐵杵一定可以變成繡花針的!!!


(Corwin:思穎口試當天,三校撞期,上午去木柵的政大口試,結束飛奔至中央趕中午的口試,再坐高鐵趕下午四點多成大的最後一場口試。我敢保證,沒人像她這麼拚、這麼努力地趕口試,這也是我輔導多年來看到最誇張的一個,也成為精典的案例。如今,當天三場已經有二校正取,剩下等中央了,若中,我只能說思穎的拚勁真是感動到驚天地泣鬼神了)


記得前年的12月左右和以前的同事聊到工作的現狀,她察覺了我的無力感與低潮,便以自身經驗分享她工作之後再次成為學生的心路歷程,與得到的滿足感;對當時的我來說,有如一盞明燈,因此去年過完年後我就開始上網尋找有關資料我發現了某網站貼了一個公告:”我們將於3xx日舉辦碩士在職專班免費講座,歡迎報名等語,抱著反正是免費的去聽聽看也不錯的心態,我認識了知涯(Corwin:這次4/23的講座就是思穎去年度聽的,有興趣快來,座位剩下三個).


那天喬大和庭瑄在講台上的表現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啊,整個過程把所謂在職專班和EMBA的區別,以及如何準備審查資料及筆試的大方向交代的非常清楚(Corwin:我們講座的目的不在大家找我們簽約,反而定位在:希望大家聽完我的講座能夠掌握自己報考的一些關鍵訣竅,即使不找知涯輔導也無所謂)\。


我在諮詢想報考的學校時,提出的名單竟然都是國立的知名大學,讓我非常的驚訝與疑惑~這真的有可能嗎?而且我詢問費用的時候,顧問說了我們非常貴喔,XXXXX,請您考慮一下再做決定”;當下覺得:~這根本是搶錢嘛,弄得好像很臭屁,有那麼了不起嗎?收下了喬大和庭瑄的名片之後,思考了自己的工作狀況(根本無法自己充裕的準備)以及確認自己的意願之後(我還先出國去玩了一趟),我就決定加入知涯了.


收到電子報和模考的時候,說實在覺得地獄真的來了:我看得懂模考的題目但卻寫不出完整的段落;電子報像座山一樣那麼高,內容大概除了和本身工作有關的之外,其他幾乎完全看不懂;庭瑄教我如何做筆記的技巧的時候,先前做的筆記被批:做這麼多妳記得住嗎?這哪裡有重點?我開始照著庭瑄的建議做筆記及寫模考,拖了兩到三周才寫完模考;還沒做完筆記,下一份電子報又來了;中間當然還有模考文不對題 寫不滿五個結構點,以及字跡太潦草等等被退了幾次,每次都不符合時限的規定;於是乎一直在這種惡性循環中度過,心裡也越來越沒自信.


所幸知涯還有定期的讀報會,透過顧問的引導以及眾多戰友的腦力激盪及知識分享,讓我可以慢慢跟上腳步,同時還結交了許多的好朋友;中間我們還去參訪薰衣草森林和故宮(這樣的方式也讓我覺得很有趣) 最恐怖的應該是顧問催我現場三小時資格考,我大概延了兩星期吧(我一直覺得我有99.99%被退案的機率),後來知道過關了,真的是鬆了一口氣(謝謝妳們沒有遺棄我)


資格考完沒多久就是甄試上場了,還記得考試前一天遇到颱風,嚇的一直跟學校確認;進了口試後才知道另外一個關卡也很辛苦:第一次模擬口試的震撼教育,準備講稿,配合顧問建議的修改,以及不斷的練習;在此同時也必須一邊準備另一個學校的筆試.結果出來兩間都沒有上榜,我哭了很久,感謝戰友的鼓勵及第七次模考檢討喬大及庭瑄嚴厲的評論,讓我重新就戰鬥位置準備,照著顧問的建議練習更精準破題的答題方式,設想可能出題的方向自己加以練習,以及分配時間答完全部的題目,再與戰友一起打拼,面對入學考整整一個半月的挑戰.


真的不敢相信這樣好像噩夢的過程已經結束了,當中的挫折低潮以及工作家裡的壓力,如今想來還是蠻感慨也很感恩的;現在還是很懷念每周一至兩次的讀報會,那種互相腦力激盪的過程,互相鼓勵以及打屁(有時還蠻吵的 哈哈);自己對產業的認知及管理的知識都在這段過程中有系統的建立起來,以前根本不會有興趣看的企業成功案例以及管理期刊,如今閱讀起來都很有FU; 甚至是到餐廳吃個飯都可以馬上做出SWOT分析,真的中毒很深~


 


感想


書審: 一定要配合顧問要求,最好可以提早把自己的資料交給顧問,才有餘裕討論修改,自己要對自己的資料負責,也要熟悉自己的優勢在哪裡


筆試: 顧問平常就有在訓練我們了,只要掌握每題配分及答題時間,盡可能回答就可以了,這點真的很重要.


時代在變教授的口味也在變,每個學校拿到的分數可以落差的非常多,這也是知涯鼓勵我們多嘗試的原因(新竹的那間學校給我記住,沒讓我進口試就算了,竟然還叫我隔年再去試一次!!士可忍孰不可忍,以後我一定會努力成為大老闆,再去挑戰你們的EMBA!!!)不過沒關係,即使書審筆試成績慘不忍睹,有機會進口試的話一定要全力一搏,抱著必勝的決心,豁出去就對了,即使結巴但只要流露出誠懇的態度以及強烈的意願,教授一定感受的到(各位甄試的夥伴,謝謝你們的鼓勵,我幫你們報仇了!)


感謝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我一一點名


感謝喬大你真是辛苦了,除了準備考試的問題,三不五時還要心理輔導我(這應該是最難的吧);謝謝你建立我的信心,讓我在口試時可以脫胎換骨充滿自信的應對,我終於對得起你了!


感謝我的顧問庭瑄,我一定造成妳很多的困擾吧()~謝謝妳還是那麼的有耐心,回答我沒有營養的問題,以及安撫沒有自信又常情緒低落的我,好人會有好報的~


感謝心怡,主持讀報會的犀利,以及在資格考前教我分配時間的技巧;我才能有今天啊~


感謝學姐,很榮幸未來能成為妳的學妹,請學姐多多關照~


感謝組長秀瑚,如果沒有妳,台北的讀書會應該不會這麼團結有向心力,謝謝妳的堅持及熱心,早就正取了還來輔導我們練習口試,給我們信心,妳真是太偉大了,我們都愛妳~


感謝副組長信宏,謝謝你永遠這麼的正面陽光,每周主持讀報會讓大家可以持續不偷懶的努力下去,恭喜你也正取成大囉~


感謝人資氣質仙女香吟,謝謝妳這一路的陪伴(如果沒有妳的照顧,我大概因為重感冒已經掛在清X~)妳要相信勝利是屬於妳的(X一定有好消息~)


感謝欣梅,謝謝妳每次口試都來給我加油打氣,這次的三場口試也熱心的帶我趕場,不但紓解我的緊張,還提醒我口試要注意的小細節,這是妳給我的幸運,還好我沒有辜負妳!!!


感謝王牌分析師承中,你對財金知識的理解比我這本科系的還強多了,恭喜你又上了政大,現在只等你的母校啦~(我唯一可以報答你的,就是希望中X財金也有好消息啊)


感謝岱嚴,你實在太厲害了,謝謝你自己也要口試卻還幫我們練習英文口試,感恩你的提醒,我才能在最後把英文講的有那麼一點點流利啊;我已經開始吃齋念佛了,誠心祈求交大有好消息~


感謝烤鴨,你的熱心讓我們考中X的人都感恩啊,還有你樂天的個性實在太討喜了,給你一萬個讚啦:D你現在變成金光閃閃的政大鴨啦~


感謝沛瑀,妳總是笑瞇瞇的,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謝謝那天妳爸爸載我們趕場,我才有機會在這裡發表感言啊,也恭喜妳正取成大喔~


感謝氣質美女冠冠,上次在民雄讓妳請客,吃到這輩子最好吃的鵝肉,真是念念不忘啊,妳程度這麼好,勝利就在等著妳了~


感謝雅惠,好羨募妳爽朗的性格喔,實力超強,人又美,簡直是集完美於一身,政大幫有妳可謂所向無敵啊~


感謝人資大美女文祺,謝謝妳還特地為大家開了一堂人資的專門課程,真是太優了(講到這個突然想到信宏副組長說要開有關ICT的課程對吧,已經考完試了,來開課吧~)


感謝佳敏祥一,妳們真的是很令人羨慕的一對呢,這麼優秀,感情這麼好的夫妻檔真是打燈籠也找不到,哈哈


感謝佑青,兄弟我做到了!!!謝謝你在學校幫我開好路,雖然是晚了半年,我總算還是做到了~


感謝Top Sales坤宏,謝謝你總是給我鼓勵,你永遠那麼正面又積極,未來成為億萬富翁要記得提拔我喔~


感謝成章,你的穩重總讓我以為你已經是教授了呢,你的不得不商品定價策略太經典了,令人難忘啊,恭喜你高中你的第一志願喔


感謝辛利 瑩縈 心怡怡君 安蕎 鳳娥 佳琳 煦昕 月秋 琇筠 Allen 宜燕等同學,大家都是一起努力的好同學,就等著甜美的果實吧~


 


Corwin的話:謝謝思穎幫忙把大家都詳細的謝了,小弟深感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