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賀!邱奕鈞先生高中100年度國立政治大學亞太英語碩士在職專班大陸組、元智大學資管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前言>


各位觀眾好,我是烤鴨,相信大家在前面的文章有看到這個詞出現,真的想不到我有機會寫分享文,身為一個偽資管人,在一間風風雨雨(Corwin:烤鴨,你原本是要寫風風光光吧,小心被你老闆k哦)的公司任職四年後,突發奇想的想要繼續進修,根據我所蒐集的資料顯示,碩士在職專班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可以滿足我的三個願望 學習新知識 拓展人際關係 取得碩士學位而我無意中瀏覽到知涯的網頁,留下基本資料後與喬偉約定見面詳談的時間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約定的當天,喬偉與大美女庭瑄來到敝公司跟我討論我的需求,以及可以報考的學校跟提供的服務內容,感覺就像客製化的服務一般,當下不加思索,便有興趣簽約,雖然所費不貲,但我覺得在可以考上且沒上全額退費的前提下,這個買賣是划算的


喬大哥還一直說可以比較看看其他間呀等等的,要我再三考慮,嗯哼,要我買莊我偏要買閒,就在當天簽完合約加入了知涯團隊,目標希望可以考上資管與非資管所各一間。


 


<首章--痛苦的訓練>


加入之後,一開始最痛苦的就是電子報的筆記以及不知如何下手的模考,厚厚的一疊電子報要在時間內唸完,不然下一份緊接著就來了,模考也是一拖再拖,顧問心怡催我的模考還催到不耐煩了(抱歉了心怡,我真的寫不出來 Orz),加上輪三班的工作以及台北龍潭兩邊跑,唸書真的讓我有點吃不消,還好有讀報會戰友們的鼓勵以及分享,慢慢的習慣這樣的節奏


在讀報會的過程中,學習到其他同學的實務經驗以及答題技巧,而管理的知識也在不知不覺中累積,之中慢慢的調整答題速度能夠跟上有限的時間,跟我同梯的戰友 X利,宏X及X吟與我在一個禮拜內考完模四模五模六,所以我是烤鴨 呱呱 對了,同梯的還有岱X啦!


 


<貳章打擊>


時光飛逝,到了上戰場的時間,不過一開始就不太順利,成大的IMBA無望,嘉大EMBA 在我犧牲色相後,仍然未獲得教授的青睞,過年期間把模考拿出來複習,希望能夠更踏實的面對之後的考試,但是清大MBA還是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情況下慘遭滑鐵盧,交大的資管根本就是出給鬼寫的,身為偽資管人的我,一題都不會,當然也沒有寫完


為此有點受打擊,想說今年無望了,還像娘們一樣的打電話給心怡抱怨交大資管,結果心怡告訴我 不會寫的還是要掰阿 有寫有墨水分 讓我意識到,自己沒有盡力,不應該抱怨,重新燃起戰意,今年一定要成為閃亮亮的研究生掛斷電話後我對自己說


 


<參章不可能的任務>


交大資管考完的隔週就是元智資管,拿到考卷很迅速的翻閱一下題目,很好,考生的兩大恐懼 英文考題 以及 "看不懂題目都出現了,加上我又是個偽資管人,不會寫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想到了心怡的話,讓我決定要把這張考卷寫完,因為放棄就真的輸了


我先挑看的懂的關鍵字,搭配平時訓練依照配分寫結構點,然後運用模糊的敘述寫內容渾淆視聽,就這樣,每一題我都有寫,最後寫了五頁半,還剩下十五分鐘,讓我梳妝整理打個盹,檢查過後,我覺得我的答案卷簡直就是一份藝術品,我也在MSN上跟承中說 如果教授懂我的浪漫,就會讓我上


(Corwin:烤鴨,您真的是太厲害了,靠這三大技巧加上浪漫,可以在遇到不會寫的題目也可以寫出洋洋灑灑的答案,這是我自嘆弗如的。)


元智放榜當天還是信宏跟我說我正取第16名上元智資管,一開始還有點不可置信,沒想到教授真的欣賞我的藝術品,而且筆試的分數還不低呀,寫到這裡,我有點後悔沒有把火影忍者內木葉忍者村的組織圖畫在交大的考卷上


 


<終章無盡的感謝>


首先要感謝知涯團隊,顧問群提供迅速的專業諮詢以及蒐集抱怨的垃圾桶,針對個人缺點給予適時的建議,意想不到的答題技巧,精美又漂亮的書審包裝,犀利又中肯的口試訓練,考試是很主觀的,有知涯的協助可以讓我們無論在筆試或是書審上取得平均以上的分數


 


此外也要感謝各位同學的間的分享與鼓勵,每次讀報會完的聊天都是我最熱愛的時光,因為我認識的人太多了,怕漏寫名字,所以用謝謝兩個字代表我的誠意


 


這次準備考試的過程認識了很多不同行業的菁英,大家都為了相同的目標互相扶持努力,相信大家可以成為各大名校的優秀校友,也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有更傑出的表現,謝謝各位


 


 Corwin的話:很高興奕鈞這顆開心果也進入政大亞太了,我希望在下學期開課時可以和您一起成為同學。在這裡,只要您秉持著積極、正向的價值觀,一樣可以有很大的收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