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賀!吳金和先生高中100年度國立政治大學EMBA、台北大學EMBA、台灣科技大學管研乙組EMBA、台北科技大學經管EMBA、清大EMBA(備取錄取)

一、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一、            尋找幫助我的人:


 


回想20101~10月對我來說是非常忙碌的一年,無論在工作及家庭上2010年是我畢生難以忘懷的一年。在201011月底作完2011年年度營收預算目標後,腦海裡突然想起2010年年初考EMBA失利的情景,2011年應該要好好的來計劃一下。


往常的工作經驗是作完下年度的營收預算目標後至隔年的2月自己是有較多的時間可規劃,就透過網路搜尋看到知涯管理顧問網站上有許多的學長、姐的考取心得就如同我現在正寫的真實心得,瀏覽完後看到一則訊息我們已不再承接100年度專案”(Corwin:Golden,我是指在十一月底,我們就不再承接專案,我記得您是在十一月二十一日找我們的,我們當然還是敢接啦!而且像您這樣親和、優秀的學員,見面的那一刻,我就相信我們一定會成功)當下我有點失望太晚了,再瀏覽知涯其他的學長、姐的考取心得,就看到有學長、姐去年此時和我一樣的情況見到我們已不再承接99年度專案,心想姑且一試就留下我的資料,記得當天是下雨天往窗外看著細雨,有點失落感在心頭(Corwin:Golden,別那麼哀怨嘛!日後您可忙咧),但此時手機響起,是不認識號碼,是 喬偉 先生打來的,問我目前的工作(公司/職位/部門人數)並約定星期六中午見面詳談,喬偉那通電話讓我感覺到知涯是可幫助我考上emba的捷徑


二、            見面詳談見證喬偉的專業   


雖然第一次與喬偉見面且讓我等一段時間,見面後將2009年自己製作的書審資料讓喬偉看過,喬偉只說:這是參考XX家代辦業者的範例,我沒有做任何回應,心想:你果然是內行的,更加確認知涯就是我要找的,討論後續規劃安排及當場看完合約內容就簽約。(Corwin:是啊!很多以前找過其他業者的人給我看書審文件,我都看得出來是補習班做的,老師看到的話,更是覺得制式及八股,而且過度包裝,完全沒有感動的感覺啊!)


 


三、            電子報怎麼看?怎麼記?


收到電子報後70幾頁又有那麼標題,就開始作起筆記,記得第一次至北科大伯郎咖啡廳參加讀書會,透過喬偉的指導學習作筆記及說故事的記憶方法,確實很有效,可記憶很多,考EMBA的筆試及口試在電子報的資料都可應用的到。電子報的內容是知涯的專利,它確實有它的價值所在。


對我來說除了交大筆試未過外其餘學校都通過筆試(80~90),另外電子報亦是我投資股市參考重要訊息指標。在讀電子報過程中會遇到一些阻礙,請記得或重複看看知涯學員守則:態度要正確:照表操課,絕無怨言,……若怕吃苦,儘早放棄”(Corwin:這是知涯專案啟動時的學員須知,但真的鮮少人會去仔細讀認真想,Golden很用心的消化每份我們給他的文件,真的很棒!)這是精神字言,將它寫下貼在書桌前,讀累了或偷懶時很有用,每週參加固定的讀書會亦是吸收知識最佳來源,聽聽別人的想法,自己為何沒有想到?記下來就成為自己的。照表操課,堅持到底,成功必屬你()


四、            知涯的團隊及學員是最優秀的


知涯顧問群細心的叮嚀及學員相互的討論,並提供電子報以外的資料,透過網路的傳遞,每當收到大家的訊息時都會心唸感恩,知涯的團隊學員是充滿鬥志及成功的毅力,知涯的團隊及學員是最優秀的。


 


Corwin的話:Golden,這份結案問卷雖然您很早就寫完寄給我們,但您請我們在政大放榜時再貼,我敢!也證明我賭對了!恭喜您,成為政大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