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賀!曾玉鳳小姐高中100年度國立成功大學EMBA(榜首)、台北大學EMBA、中央大學EMBA經管甲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進修EMBA一直是我的心願,但因為工作及家庭因素,這份心願始終只是個心願,而在延宕十幾年後終於在今年實現,這份喜悅決不是短短幾個字可以形容。


    2010重燃報考EMBA的念頭,起因是在轉換跑道時,因為學歷而受到不公平的對待,雖然事後我以紮實的實務經驗獲得該工作的機會,但在心裡我告訴自己決不讓同樣情況再發生,而進修EMBA是我可以自我證明的方法。


    ㄧ開始準備時,自己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查學校的歷年報考資訊,但為了節省準備書面資料的時間,我決定透過輔考機構以求事半功倍。7月時我先參加了一家輔考機構的保證班,抱了一堆歷屆考題及幾片CD回家,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看完CD再翻翻歷屆考題後,發現根本無法串聯理論與實務,這樣的準備方式要如何通過學校的筆試? 眼看時間ㄧ天天過去,心裡不禁慌張起來。


    就在9月ㄧ次無意的瀏覽中我發現"知涯"的部落格,裡面有許多人分享報考經驗,而且錄取的多是知名的國立大學,我抱持著懷疑留下連絡資料給知涯,隔天知涯顧問庭瑄與我聯絡並在email中說明他們的服務及建議我報考的學校,但他們建議的學校(成大、交大、清大、政大、台北大學、中央)根本是我連一點妄想念頭都不曾有過的知名大學。


    為了解他們口中那神奇的訓練方式,於是我當週日立即與顧問喬偉在經過喬偉的說明及分析後,心想,如果顧問都有信心,我實在沒理由不相信自己,更何況他們考不上全額退費,看不出來我會有什麼損失,於是我當天立即簽約。


    所謂的魔鬼訓練正式開始,第一次收到電子報時看到那厚厚的七十幾頁資料真有點嚇到,這麼多資料要在二週內讀完並做筆記實在不容易,加上工作回到家常常是晚上9點以後了,ㄧ天中能用來讀電子報的時間實在少得可憐,於是我規定自己每天要讀電子報的量,以便在期限內看完。


    一開始時電子報1~3還能勉強跟上自己訂的進度,那是在每天犧牲二小時睡眠下才勉強達到的但漸漸的進度落後了,瞌睡蟲每天強勢作對,電子報筆記也是寫得稀稀落落,這樣的情況持續著於是我只能利用假日待在伯X咖啡努力追趕進度


(Corwin:可是玉鳳在專案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實力,實在太令人敬佩了,我一直相信及認定,您的筆試實力在所有學員中是屬一屬二的。不過,雖然清大台科沒上,這更證明了,即使高手,也不能忽略考運,要如何降低不幸命運的降臨呢?我們的經驗就是多報幾家"可接受"到"第一志願"的好學校,我們也並非亂槍打鳥,要大家隨便挑,知涯這幾年客戶所考上的公私立學校,都是很優秀的,在找知涯之前有去問過其他業者的學員,都知道我說的沒錯。我也知道許多學員加入知涯後胃口會養大,想要進最頂尖的,我也認同要把目標放大,但我也建議,在把目標放大放頂尖的同時,不要過度膨脹自己,忽視考運及其他競爭者,風險管理加上嚴格訓練,才會有好的結果。若有人認為找知涯一定可以上頂尖國立的人,請不要找我,我不敢保證!客戶若不配合、若不放軟、若很堅持、若不付出、若以為付錢是大爺,對不起,我們真的無能為力,沒有通天本領,不然我們就收便宜一點,讓所有要考的人都來找我輔導就好了!我們的價格反應的不是最終考上國立的那一剎那,那只是隨之而來的結果,我們的價格反應的是我們嚴格的訓練品質及價值,因為我們相信,只要咬住牙撐過我們的訓練,結果通常不會太差)


另一個足以摧毀信心的是魔()考,也是電子報的成果驗收,前3次的模考我耗盡了整個週末才完成,但看到顧問給的分數及考評時真的很沮喪,寫這麼多怎麼還不及格?深怕自己過不了資格考那關,可能真要跟EMBA說再見了。還好庭瑄都會適時作心理輔導加強我的信心,才能在ㄧ次次的挫折中再撐下去。其實準備考試過程中只要確實讀電子報,跟著顧問的規劃將所有模考完成,最後都能達成在90分中內完成作答的目標,就算有時成績太離譜,顧問們犀利嚴格的考評決對會讓你再度拴緊神經不敢怠慢。


    ㄧ切的準備只為迎戰2月密集的各校筆試,不僅考驗筆試功力也考驗著體力,有時一天必須連趕兩校時,知涯的戰友們更是主動互相支持打氣。在這裡要謝謝Dennisㄧ路幫我們從荒涼的台積館送回台北;謝謝維剛讓我搭便車從台北考區直奔交大新竹考場;更謝謝Moris在中央大學筆試後載著盛裝打扮的我們趕赴清大口試會場再回台北沒有你們的幫助,這一切是很難達成的。


    口試是繼筆試後另一個考驗,每個學校乃至於每個教授都有各別喜好,這些主觀因素是我們所無法改變的,而唯一能做的是將顧問所提供的口試題目及建議不斷練習,至少在被問到類似問題時已經胸有成竹,不會慌亂到不知所云(Corwin:玉鳳客觀的見證,真的非常正確)。除了顧問們不分晝夜的幫大家練口試外,還有ㄧ群可愛的知涯戰友無私的幫助同學練習,這應該是在其他輔考機構所看不到的現象。


    當一切過程都結束時,等待放榜的時間變得特別漫長難熬,記得在清大放榜時看到許多知涯戰友榜上有名,但自己卻連備取的名單都上不了,心裡ㄧ來替戰友高興,ㄧ方面又不禁懷疑自己的能力,因為當時還要面對其他學校的口試,心情其實是大受影響的。(Corwin:回頭來看,這段煎熬,也讓每個人成長不少吧!成功其實何嘗不是在努力之後,還要靠一連串的耐心等待所組成的呢?)


    3月底台科大與成大同在最後ㄧ週放榜,本來自認為台科大上榜應該不成問題,但3/29早上上班時收到學校的成績通知,上網查看竟發現自己落榜,這結果真的很沉重心想如果連自己覺得有信心的學校都上不了,那其他的學校又怎能奢望? 經歷兩次失敗的宣判後,發現自己的自信沒有了,期望也變得很渺小,這時候心裡只求有個學校正取就可以了(我真的不要知涯的退費)。


    眼見成大也即將放榜,但自己已經沒有勇氣上網查看,心想一切就交給老天吧!如果喬偉有來電話就是好事,否則就只能做最壞打算了


    3/31在公司開會時琇筠來電(Corwin:沒想到我還是落後熱心的琇筠一步,真的是!),心想,可愛的戰友應該是來安慰我的,於是會議後回了電話給她,意外的卻在電話中聽到戰友捎來大好消息成大提前放榜,我上榜了而且還是正取第一,幾位戰友也都是正取,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真是太意外了!這一週心情的大起大落讓我壓抑不住激動的心情,跑到廁所宣洩了這幾天累積的情緒


    能順利考進成大,最要感謝的是喬偉,因為成大口試日期與其他學校撞期,我曾一度因為覺得筆試成績不夠理想而想放棄成大口試的機會,但聽過喬偉的一席話:「考上成大這種優秀的學校對你才是有意義的」,讓我決定奮力一搏,也才能有今天令人興奮的成果。謝謝喬偉及顧問們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及莫名的信心(有時真的覺得自己表現很差,但顧問總是對我信心滿滿)(Corwin:玉鳳您真的太謙虛了,您一點也不差,偷偷告訴您一件事,您第一次模考我看了,其實很好,如果是我,也不見得寫得那麼好)。


    辛苦耕耘得到的果實總是倍感香甜,而巧遇知涯是我覺得在2010年最幸運的事,知涯顧問不僅為自己締造最高的錄取率,也幫助許多學員實現他們覺得不可能達成的夢想,更凝聚一群戰友的友情(當然也幫助伯X咖啡提升不少業績,至少我在那裏貢獻不少)。


在此衷心感謝所有知涯的顧問群!


 


Corwin的話:由衷的萬分感謝玉鳳!


 


 




 






4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我想問一下成大emba在台北上課以及在台南上課的比例是多少?!
    如果是周末要到台南上課
    是兩天都會有課需要過夜嗎?!
    還是一天當天來回即可

    版主回覆:(04/07/2011 02:12:00 PM)


    這個問題,為求精準,建議您打去學校問會比較保險。而且每年都有可能改變

    回覆刪除
  2. 曾小姐:想請問你考上好多家.如何去選擇要讀那一所,榜首是人人稱羨,得之不易,如何考和如何選?很難可以給見解嗎???

    版主回覆:(04/12/2011 02:25:00 PM)


    我想,玉鳳的選擇恐怕她仍在傷腦筋中,成大很好,台北大也很方便,要看她的工作及家庭等各方面考量。不過,我建議,若您也面臨此抉擇時,要思考的不是別人怎麼選,而是您自己心中的聲音
    至於如何考的,請參考她及眾多戰友的經驗分享就可以知道。

    回覆刪除
  3.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20/2011 03:42: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4. 謝謝!
    非常感激您寶貴的意見
    我是有去聽去年您開的考取EMBA的講座
    非常的受用!謝謝

    版主回覆:(05/02/2011 08:19:00 AM)


    謝謝您的肯定,我們會繼續努力。也非常恭喜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