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賀!徐慧馨小姐高中100年度元智大學EMBA碩士在職專班高階領導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相遇~


與知涯的相識很特別,工作18年多,忙忙碌碌貢獻自己給公司,但隨著公司準備上市,許多新進高學歷的同仁都已經有很好的成就,突然多年因結婚生小孩而埋藏的心願又浮動了,加上女兒要上國中及老邁的父母,更讓我覺得不能再拖延了同事指引對忙碌且專科學歷的我,更心動地想要快點兩年換得碩士文憑。


報考EMBA應該是工作、家庭間得以兼顧最好的方式,上網查詢就自然地連結進喬偉的部落格,看到許多考上前輩的心得。整整花了兩星期觀看所有資訊,也沒去比較過其他家,原因?我也不知道,直覺讓我總是能選擇到最好的。


下定決心聯絡知涯,馬上就與我聯繫了,很快的喬偉與我講解後,當下我就簽約了。怎麼能馬上決定?因知道自己繳費後就會定下心了。結果


201010月起,開始更忙碌的日子。



(Corwin: 2011年6月起,您還會開始更忙碌的日子哦!暑修即將開始,9月開學後,就又開啟另一個人生里程碑,不過,不要怕,一定要像您當時找知涯一樣,勇敢面對,學校老師會引導您,同學及知涯也都會協助您達成您的心願的)


 


電子報~


如同前輩大家所言,讀不完的資料,且見鬼了!工作竟然越來越忙。但好笑的是電子報卻對我工作很有幫助。說實話自己也不可能收集到這麼多的時事。而且重點都分顏色標示好給你,你只要花時間讀而已。


我常念不完,所以上下班都帶著,中午若有休息就看。多數是心安啦!如喬偉所說,週五出電子報,最好就是利用週六或週日找個安靜地方半天就可以先看完一遍了。我試過很有效只是我週六、日常常仍要處理公司事務。


(Corwin:可憐的慧馨,這就是上班族的宿命啊!我相信,進入碩士,對大部分人而言,都會讓人生有些變化,如果能掌握到好機會,遇到貴人,說不定人生也會由黑白變成彩色哦!)


 


模考~


很重要,我到後面才體會到。我的心得是專案一開始的初期幾次練習,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寫就鬆懈,也沒做時間控制。這樣會無法練習到拿到考卷就馬上可以有邏輯的寫出答案。


正式考試時,我幾乎都要寫到時間快到才寫完,當然記得要養成寫完要再檢查。對了! 也要練習留版面空間,因為考場上為了爭取時間,有些要花時間想一下的題目我就會先跳過,但往往會預留空間不是太多就是太少,這樣很不好!


習慣用電腦的朋友要開始練習寫字喔!不然會寫到手廢、字又醜又錯字或常常塗改就不好了。


(Corwin:慧馨,您真的是無私無我的分享您在知涯所學到的寶貴經驗吔!這麼重要的技巧,相信對多數考生而言,真的是如獲至寶。我相信很多網友會更感謝您的)


 


知涯讀報會~


千萬千萬要排除萬難去參加!且要不辭辛勞、有機會去參加不同地方舉辦的最好!這是可以快速增長撰寫邏輯與重點整理的機會,藉由學員間互相交流不同看法,你會吸收許多不同重要知識。這是我最可惜的地方,也是考完試後我才體認到,念書不能靠自己念就好了,這樣是不會真正吸收到知識,要藉由與他人互動刺激腦部產生共鳴,這才會轉換為自己的知識。


(Corwin:讚*100)


 


書審準備~


有空想想自己的學經歷及專長,知涯顧問們會協助準備的。只是自己的基本資料仍要自己提供。提供越多知涯撰寫起來會越像你自己所寫的,但是別忘了,還要自己加以審閱及修改,補充當時忘了提供的重要成就或經歷。畢竟最終口試仍可能會用到的。


 


報考學校~


像我一開始,喬偉就寫出許多學校了,我也如同其他人想法? 我真的能考上嗎?很懷疑咧!~我之後報考科系與當初跟喬偉所提的雖然有些差異,但是其實準備上是沒有差異的!只是今年許多學校像是講好了要你表態,許多都安排同一天考! 這點日後若再發生,顧問也會提醒及分析。


(Corwin:雖然今年很多學校衝在一起,看似要大家選邊站,但知涯在這些頂尖的公私立學校戰果依然輝煌,為什麼,大家可以去深思一下!顧問群的專業分析及精準眼光,加上謹慎的風險管理策略,加上多元化的考題訓練,讓知涯的成績一年比一年更加亮眼)


 


後記~


1.  如果你認為知涯是繳費就該什麼都幫你準備好,而你不努力,只等著考上,就別浪費了~因為知涯會挑學員喔(會退學員喔!)只要認真照知涯所教,真的可以考得好!


2.  我原本想為知涯寫失敗心得,因我都是差0.04以下落榜,但是我知道我沒有很努力。(所以我很怕喬偉,心虛!)先聲明其實我筆試考得算不錯咧,但顧問們都嫌我考太差!(顧問們很清楚每所學校要的標準,我都快懷疑是否每所學校都有內應咧)


(Corwin:慧馨,您言重啦,您真的表現很不錯,在這種工作條件下,仍能撐完,而且有如此正向的態度去面對您的生活及未來,我真的很欽佩您!不過,聽到您怕我,讓我心碎不已,我有那麼可怕嗎?我脾氣改很多了,以前我的確會罵不用功的學員咧!大不了另請高明。現在大部分學員都很優秀,也很認真,我也老了不少)


3.  或許是老天冥冥之中有安排,當我隨著一所所學校放榜落榜,到最後一間元智口試出來我都認為我不可能會上了,因為每次筆試與複試都是公司最忙的時候,所以當我接到庭瑄通知我考上元智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口試時我已經連續兩星期每天只睡兩小時,(Corwin:這就是知涯戰士的奮戰最佳典範,我不信有人比慧馨慘)我都擔心主考官看到黑眼圈沒精神的我,應該自動踢除。


 結果我考上了元智EMBA為期一年的碩士在職班。其實我若報考工管或是企管,應會比較容易上,但是我想擴展自我人際關係外,更想知道高階經理人的觀點。這是我較不足的層面,所以我的書審資料會比較低些,可是我有私下打電話給清大請教喔!卻回答我書審成績都差不多。


 最後我要感謝喬偉、庭瑄及心怡及知涯所有同仁,感謝這幾個月的協助與幫忙,哪怕我要求深夜練口試大家都二話不說的幫忙。


4.  對了! 要提一事,其實光學會知涯教導的念書方式,不論有沒有考上學校,其實都回本啦!所以,我並不認為知涯費用比較貴。因為我有同事去報名三所,口試只上一所,嗯~我看過提供資料(不看會比較好!),結果是明年應該要再來一次!(其實費用沒有便宜多少,書審資料做的很差)有把知涯資料給同事看,所有看過的都說知涯真的很好!(我可以發誓我沒說謊喔!)


(Corwin:真的很謝謝慧馨的不嫌棄及支持肯定,我們還要精益求精,不能鬆懈)


5.  最後再次說聲抱歉! 這份資料我又拖到現在才提供。因為日本地震我們到現在仍在餘震中。我仍睡眠不足中!


Corwin的話:慧馨,您也算是我學妹了,以後在學校見到,千萬不要怕,我可是很欣賞您快人快語的個性,以及熱心助人的心腸。元智EMBA絕對讓您不會後悔 


 






1 則留言:

  1. 各位夥伴們:
    我是慧馨,從去年八月入學開始忙碌又充實的元智高階領導班到現在,我快要畢業咧! 不知今晚為何剛好點進自己的心得網頁裡,看完自己當初寫的內容,想告訴各位後進....我好懷念知涯的時光,也要謝謝知涯所有顧問且我很高興念的是元智雖然是私立,可是如同喬偉所說~是一所實務與理論合併教學的學校很棒,教授們好像要把畢生精華全部交給我們,很怕我們學不完學不好! 比起公立單理論要好太多。目前我們僅剩下兩個月課程就要進入最後論文階段了,所以在努力撰寫論文中了.....(喬偉,應該要讓知涯學長姐寫後記啦! 這樣更有說服力喔!),嗯~我要繼續寫我的論文了。大家加油囉~

    版主回覆:(03/12/2012 01:13: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