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賀!郭政鑫先生高中100年度國立交通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三月二十五號上班天上午叮~~看著手機螢幕show著喬哥,心裡的OS想說是不是又有口試模擬考還是還是什麼要安排考試的,按下接聽突然間喬哥第一句話就說恭禧你高中交大工工所,當下心裡想說怎麼可能那麼快就知道放榜結果?再來心裡又在想說不會吧!我跟喬哥平常的交情還不錯,又無冤無仇,不會提前過四月一號愚人節吧!!


 經過數分鐘喬哥的仔細說明後,心中的那種澎湃的激情有如海嘯般的再再出現~大喊阿母ㄚ我出運ㄚ”(當時是在公司的辦公室激情演出,就這樣下午就被同事凹請客,奉勸以後參加知涯的學弟妹務必將請客列入預算。)


(Corwin :這一屆聽說有戰友還辦桌咧!下次在辦公室請大家喝飲料吃雞排比較簡單,不然下班去唱歌聚餐,所費不貲!參考看看吧)


 


播種:


  進入職場多年,在公司身邊不乏是國立大學或是研究所的同事,總覺得難道我有比別人差嗎?!他們能做的我也一樣能做到,當做到跟他們一樣後但是公司並沒有相對的報酬,心裡總是覺得不平衡和不舒服,經自我分析及檢討後結論他們是碩士生,而我不是,所以在我心中種下去考研究所的種子。


 


遴選、耕耘過程:


  而考研究所對於我來說是既陌生又不知如何著手的一條路,所以就先從有考過的同事、朋友問起,而他們建議大多都是一般的坊間補習班,而這些看似專業補習班,全然都是幫忙撰寫書面資料,並無後續實質的筆試輔導,就讓我感覺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始終沒有對症下藥。


 後來拜Google大神所賜找到上知涯部落格再加上當時有不少學長姐都已在此部落格上留下英雄()(當時我想以後會不會有我的名字?),讓我深感興趣,就連絡上喬哥並請喬哥做進一步的細部講解,發現跟一般坊間的補習班全然不同,不同之處像是:書面資料部分由他們量身訂作,不像補習班過於制式化、再者,就我知道的一般補習班都沒有的模擬考,但知涯都有。


 所以透過電子報及口、筆試模擬訓練方式,讓我提早進入備戰狀態,更重要的是每個專案由一組固定的專案團隊及PM全程輔導,讓我感受到這場戰不是只有我孤軍奮戰,而是場團體戰(當然還有其他學員相互提供資料),所以就選擇了知涯。


 模考歸模考,畢竟最後還是要上戰場驗收成果,當然先前的經過知涯一連續下來的筆試訓練,所以在實戰上的筆試只要把心情放輕鬆,掌握題型及時間安排並回答問題,平鋪直敘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及想法。


 而接著口試在交大工工的口試是一個人要面對6~7老師提問,還好在喬哥的口試訓練下,把所有可能的狀況及問題都已經演練過好幾次,才有可能表達自我風格,讓老師覺得你是學校需要的人選,也許是這樣的訓練才讓我有這樣的勇氣去可以掌握現場並表達自我。


(Corwin:別看政鑫輕描淡寫的這幾句,他可是超幽默、超搞笑的,可以讓一開始只低頭看資料的教授抬頭,而且"噗哧"大聲笑出來,還不只一次,就知道政鑫充份掌握到自己的特質,並在適當時機、臨場應變,把口試現場肅殺的氣氛,成功轉換成輕鬆笑談的場合,厲害吧!我們一再強調,專業的口試,不是一個標準答案、同一樣版刻出來的,而是展現考生自我風格、流暢自然地抓住教授目光及注意


 


種子發芽:


  因為當初我只想要念念私立的研究所而已,可是喬哥不但要我把夢做大做美還要勇於築夢(喬哥,你這迷湯灌得我好醉),所以讓我這夢想的種子在知涯及我的人生中終於發芽蔓延開。


 當然這要感謝喬哥始終對我不放棄(因為我是個知涯重考生,在97年就已經加入,但當年因工作及家庭繁忙以致於未完成專案)、也很感謝心怡及庭瑄很有耐性的跟催進度(因為我的工作關係常需要出國,所以常常收到兩位的mail進度落後囉~加油!!”),當然最後我要感謝我的老婆在旁協助才有現在的我。


 


Corwin的話:我也要謝謝弟妹的大力幫忙,說實話,我們不敢居功,真正的大功臣是您美麗賢慧的老婆,快生產了還要幫在大陸打拚的您寄送資料,我們真的很感謝他。恭喜政鑫,今年真的雙喜臨門,高中交大又生一個可愛的寶寶,太感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