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賀!陳志強先生高中100年度元智大學資管碩士專班(正取第四)、淡江資管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選擇知涯


從退伍進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後,覺得自己的職位和待遇都一直停滯不前,但自己的年紀卻已經不能再以社會新鮮人自居了。相對於跟自己同年紀的同事、朋友們一個一個往更高層晉升,有的更到國外大公司服務,讓我有了想進修的想法。


 


與其等待機會,不如創造機會,趁現在工作已經穩定的狀況下,我決定要報考研究所在職專班的考試,但現在從當兵到現在,已經離開學校七年多了,之前所學的已經和現在有時間差了,其餘的也都差不多都還給老師了,加上白天都要忙於工作,對於準備書審資料和筆試都是非常困難的。


 


這時在網路上找到了知涯管理顧問才庫,經由顧問們的介紹,我決定請他們協助我考取研究所的任務。他們都是具有豐富的輔導經驗,而本身有都是各大名校的EMBA專班畢業,而我是對於這些完全一竅不通,如果是靠我自己準備考試,也許要花個兩三年才能考取理想的研究所吧。所以請專業的人士幫忙,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準備筆試過程


因為我是後期才加入知涯的,相較於其他早期的戰友,進度是落後非常多的。第一週就有五份電子報要閱讀,還要週週模擬考,才能趕上其他戰友們的進度。白天的工作已經把自己的精神都已經榨乾了,晚上還要挑燈夜戰讀電子報,星期五還會收到完全不知如何作答的模擬考考卷,星期一就要交。為了應付這些事,真是苦不堪言,但是為了要考上理想的研究所,只能咬緊牙關硬撐了。(但是等到真正筆試的時後,就會很感謝之前有接受地獄般的訓練,在考試時能文思泉湧,不會腦中一片空白,只是看著三板(黑板、地板、天花板)


 


各校報名過程


之後各校的報名時間陸續開始了,感謝顧問們不厭其煩的指導書審資料的準備。像是有那些資料要附上去、資料如何的擺放、等等…。這些經驗都是要有報考經驗的人才能分享的,像我第一次報考,完全沒有經驗,也不知道要問誰,有了顧問們的指導,讓我有一個正確的方式去準備資料,也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


 


準備口試過程


接到有進淡江和中央口試時,真是開心極了。之前我有好幾間學校在第一關就被刷掉了,沒機會進到口試,現在終於有機會了。但這樣的開心時間也不長,就被「要如何準備口試」的問題打消了。


顧問們這時就會安排一對一的口試練習,告訴我在面試中要注意什麼,有那些資料是自己一定要知道的。我想說要做「自我介紹」並不難,之前找工作的面試都有好幾次的經驗了,但學校的面試並不是如此,要對學校的特色有所了解,也要對自己要報考的系所課程了解,還有自己的優缺點和短、中、長期規劃要能清楚的表達,這是在我之前的面試中都沒遇到過的。顧問們會排很多次口試練習,直到我說的順暢為止,當中也會教導我許多話術,對於某些不好回答的問題可以婉轉的帶過。更重要的是會有各校去年的面試方式介紹,好讓我有心理準備。這也是參加知涯的好處,是我自己無法獲得的資訊。(Corwin:這也很感謝歷年來許多知涯人的熱心分享,才能庇蔭學弟妹啊!我們希望這個分享、熱心的精神能一直傳承下去)


 


錄取通知


當我看到元智和淡江的正取名單中有我的名字時,覺得之前的努力都有代價了(不用再經歷一次準備考試的痛苦了),也如願一次就考上研究所。謝謝知涯的協助,如果只是靠我自己努力,可能還要考個好幾次才會正取吧。如果有人問我考研究所要如準備,我會回答說:「請上網搜尋知涯,他們會告訴你的,而且保證一年內考取。」


 


Corwin的話:謝謝志強的支持及見證,元智和淡江都是私立學校最頂尖的二校,您要面對的抉擇並不容易,建議您可以從課程內容及距離綜合考量,當然學費上元智是比較便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