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賀!許雅惠小姐高中100年度國立中央大學企管碩士在職專班、政治大學亞太英語碩士在職專班大陸組、嘉義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光陰似火箭,在知涯部落格爬了兩年的文章,看著學長姐分享著辛苦談和甜美的收割,心裡百般羨慕。現在,終於輪到小妮子我與大家分享實戰經驗和拾穗的雀躍了!



在滿街都是研究生的環境裡,碩士學歷已經變成一項基本配備和工具,我是七年級生,工作年資未達三年,想要在剛起步的工作上有點成就,又想要充實自我追求我的碩士夢,所以我選擇報考碩士在職專班。


為何選擇報名知涯?因為在知涯龍虎榜單上一名學長介紹的,如學長所說,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非得要親身經歷,才會明白知涯的好。



如雪片般的電子報,厚厚一疊大概有70頁,平均一個星期要消化一份,而閱讀電子報不只要眼到,還要手到和心到,這個時刻就是知涯厲害的地方了,我的顧問小天使庭瑄教導我,如何將冗長的文章化作成自己的文字和語言,不僅用自己的語言符號做成筆記,也用這些符號串成故事,一篇文章有三個結構點串成一個故事,經由每天的累積,在上考場前,我就擁有很多個故事可以寫在試題卷上說給考官聽。



如惡夢的模考,收到第一份模考時,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沒有方向、沒有手感,厚著臉皮打電話給庭瑄,抱著如果顧問嫌我笨那就退費吧的心態。庭瑄的有教無類如孔老夫子的精神,沒有恥笑反倒很有耐心的給我幾個keypoint,引導我各大議題的方向該如何下筆,交卷後,過了三天,收到顧問批改的評論,一字一句的評論糾正錯誤,連錯字都會被圈起來,因為顧問的細心批閱,每一次的模考我都從錯誤中學習和從挫折中爬起來,這樣的訓練,當真正上考場提筆寫考題時,一點也不害怕了!



收到嘉義大學EMBA口試的通知,又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心想著不過就只是中文口試,有甚麼好準備的!?不過在伯朗模擬口試時,喬裝成主考官的心怡、庭瑄犀利的問答,又給我重重一擊,這麼可怕又機車的主考官,讓我含著眼淚run完模擬口試的。


顧問們經驗的累積,提前告知我們學校的主考官會使用各種犀利和不屑的言語來試探著考生,經由一次的現場口試模擬和四次的電話口試模擬,我成功了!主考官聽了我鬼靈精的應對(Corwin:我們必須把每個考生的特色找出來,在口試時自然流露,這樣的口試才會成功),露出了微笑,不再板著臉了,謝謝知涯的魔鬼口試訓練。



最可怕的惡夢在這裡,進了政大IMAS的口試,全程英文應答。此時知涯的顧問群派出喬大哥和玲嘉學姊,一次又一次的模擬口試真是苦了這兩位顧問,因為連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講在一國的語言,顧問們依然認真的糾正口試內容,且會依照每位考生的工作背景、個性、年記等等,包裝不一樣的內容,知涯又讓我覺得有孔老夫子因材施教的精神了!



知涯不只提供方法引導我們如何完成準碩士夢,也提供給我們別於坊間補習班的另類思維,從每週一次的讀報會即可瞧見。一個議題因為有各產業戰友的激發交流,更為我們的腦袋注入不同的活水,濺起更大的水花。



要感謝的人真的好多,難怪陳之藩選擇謝天!


 



還在猶豫不決嗎?


我只有25歲,工作年資不到三年,在公司擔任隨時會被取代的小助理,在接觸知涯之前,我不知道富士康跳樓事件會有這麼大的漣漪效應,因為我只看娛樂報導;我不知道原來我的外文能力可以寫完IMAS分析兩岸關係的作文,因為平常在公司所發送的mail只需要國中程度,原來醜小鴨也可以變成在舞台上旋轉的黑天鵝,知涯讓你激發無限潛能。



Corwin的話:今天中央希望能再聽到各位戰友的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