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賀!祥一高中100年度國立中央大學企管碩士專班(正取第五名)、政治大學亞太英語碩士專班台灣組、清華大學經管碩專班(備取錄取)、輔仁大學企管碩士專班(備取錄取)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What the hells???


 漫長的八個月地獄煎熬終於過去了,突然覺得生活頓失重心,再也不能利用上班時偷偷翻看電子報;再也不用每天乖乖地去圖書館報到;再也喝不到不點餐會趕人的伯朗咖啡;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叉燒飯了~~~~(不好笑~~冷!) (Corwin:這家是哪一家啊?我喜歡吃燒腊,記得介紹一下哦)


猶記得去年水某因為工作因素下定決心要報考研究所,而且還直接告訴我已經與知涯約好見面的時間地點了,要我陪他一起去,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跟去聽聽,見面當天水某就很阿莎力的報名了;而喬偉及庭瑄也力邀我們參加隔週的薰衣草森林參訪,剛好我們本來就很想去薰衣草森林走走,於是便爽快的答應了邀約 (在此順便謝謝成章鳳娥的好心讓我們搭便車,請讓我補請你們兩位一頓好料的吧!) ,初次與喬偉會面回家後跟水某幾經討論,衝著考不上全額退費這句話,反正也沒什麼損失,如果花一點錢可以考上國立知名研究所,那也算是值回票價了,所以我也當機立斷地在薰衣草森林就跟庭瑄簽約了。


 《汗牛充棟的電子報》


 電子報的份量真的相當可觀,總共有15份,每份少則450則新聞,多則890則新聞,但是因為我們提早加入,所以好心的喬偉庭瑄又加送了我們3份電子報,感覺上好像是賺到,殊不知這是罪惡的淵藪啊(Corwin:被發現了!上半年簽約的人以為賺到,其實也是提早受罪吧!)!每當我還沒讀完這期的電子報時,下期的電子報又寄到信箱了,不點選接收感覺好像對不起庭瑄,這簡直就是永無止盡的夢靨啊,每次在抱怨電子報怎麼都多到讀不完的時候,我們都互相調侃說:嘿!幹麻沒事花錢找罪受啊?


 《鍛練心志的模考》


 一共10次的模擬考試,收到考卷時,定神一看4題申論題,中文系畢業的我老神在在的想說,以前考左傳史記時,不也是這樣4題申論,我可是跟衛斯里一樣受過深厚的中國武術訓練啊,不不不是浩瀚的中國文學訓練,更何況還有過插班大學的洗禮,沒什麼好怕的。沒想到成績一揭曉居然只有58分(Corwin:說正格的,您的分數算是很高的了,您到後期不是幾乎都成範本嗎?大部分人都自嘆弗如啊!知涯標準,50分以上算高標了),讓我真的成了不及閣()大學士了,痛定思痛的我才發憤圖強的狂讀電子報,低頭猛做筆記,我發現真的是要多背新聞標題(學芒果亂報的肥佬黎下標題)多看文茜的世界(財經)週報,多看非凡新聞台,了解目前全球產業的動態脈絡,最後總算模考成績逐漸好轉,漸漸有了起色。


 《一敗九勝的筆試》


 我總共報考了10間學校,除了我的第一志願筆試差強人意的沒通過之外,其他的9間學校都低空飛過了,我想難道這就是江湖上傳聞已久的莫非定律嗎?當喬偉親口告訴我這個壞消息時,我胸口彷彿有一顆大石頭壓的喘不過氣,鼻頭一酸,眼淚鼻涕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哈哈哈,開玩笑的啦,可是當時真的超難過超沮喪的,連微風台北車站的星巴克都下起雪來了。(Corwin:一整個看不懂你寫的明白吔!!)


 《絕對主觀的口試》


口試一向是我的罩門,成大IMBA甄試感覺 和 教授們相談甚歡,只差沒有膝蓋碰膝蓋地促膝長談,沒想到居然兵敗如山倒,接下來台科大連續兩次的挫敗,清大的備取都讓我萬念俱灰,不過也因為一次次的挫折讓我覺得大不了就是這樣,最差的結果就是跟現在一樣,抱著豁出去的心態參加口試,反而可以更從容不迫的回答教授的問題。(Corwin:我發誓,這絕對是真的!口試要提昇到另一個最高境界,就是心態上"假裝放棄"!聽得懂的上雲端,不明白的繼續纏鬥吧)


口試訓練次數多到我都已經麻木,反射性的脫口說出自己都傻眼的答案,面對教授也不會像剛開始那麼緊張,You are說過一句名言面對機 車 教授高壓式的口試也要咬著牙帶著微笑回答,套一句水某說的話,教授其實在第一眼看到你就決定要不要錄取你了(Corwin:這也是實話,而且第一眼看到如果不想要你,剩下的時間等於是他們在玩弄你,對吧!所以我曾開玩笑,如果已上第一志願的戰友,再去其他學校口試玩其他教授,haha!),接下來問的問題只是讓你不那麼難堪順便打發時間罷了,因此我們即使心虛也要保持著自信滿滿的樣子。


 《福無雙至的錄取》


 每次的放榜,不管是筆試或是面試,我都沒有勇氣上網查詢榜單,因為我覺得這實在是太刺激太興奮了,我怕我的心臟負荷不了,所以我一向都是等喬偉或是庭瑄的電話通知,如果沒接到知涯的電話,我就知道又槓龜了。


一直到 中華民國10048日 政大放榜當天,早上11:00左右我盼了很久終於盼到了手機鈴聲響起,深呼吸了一口氣,偷偷望了一眼~~~~X同學失戀打來訴苦,都什麼時候了,還打來亂(Corwin:他是用心良苦啦!先讓您弄得心煩氣燥、堵爛到不行,反正等等一定會有好消息,您一定會high上天。他真是您生活上的好伙伴),不知道我在等重要的電話嗎?不過畢竟是十幾年的好同學也只能耐著性子聽完,一邊咒罵對方是不是有了小三(Corwin:他小孩那麼大囉?都到小三了,明年就有小四,後年還有小五哦)?一邊抱怨怎麼這麼歹鬥陣的同時還有點小小失落感,後來講到一半時突然有嘟~~嘟的插聲,定睛一看是喬偉的來電顯示,哈哈哈~~我的嘴角不經意的上揚,心想這次終於輪到我了,喬偉親口告訴我祥一,恭喜你,政大錄取了,總算一吐積怨已久的鳥氣了,這真是太感人了~~嗚嗚嗚,接下來的中央企管也傳來佳音,真希望不是黃國倫跟梁赫群合開的夭折綜藝節目黃梁一夢啊!


 《族繁不及備載的感謝》


 我要感謝喬偉匠心獨運的筆試口試策略,庭瑄無微不至的關懷以及在MSN上的即時解答(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我跟庭瑄居然是校友啊~~真巧),玲嘉不厭其煩的為我修正口試英文用字遣詞,心怡的集體口試震撼教育,憶玲的讀報會CRM心得分享,還有神秘的文正協助製作書審資料及英文簡報。


還有還有伯朗讀報會及無界社群的所有成員:秀瑚、佑青、燿彰、信宏、承中等眾多知涯有情有義的戰友。


(以上排列順序是依申請時間填寫~~~~謝謝信宏副組長喔)


 千言萬語都不足以形容我對大家的感謝,紙短情長,言有止而情不可終,感謝大家的話請參考思穎香吟的心得感想囉~~報告完畢,謝謝大家,祝~~無界社群歷久彌新~~友誼歷久一樣濃!!!


Corwin的話:祥一,我由衷等您清大的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