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賀!陳香吟小姐高中100年度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碩士在職專班(香吟寫太長了,只好分二次貼)-1/2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前言:


4/15我總算開胡啦(早上接到秀瑚的關心電話,結果下午就開胡了,組長你為什麼不早點打給我咧 >.<)~~~~~~沒想到我吃了知涯仙丹後,真的從烤雞變成鳳凰了….我要飛了我要飛了


標題:我與波亮的知涯有個約會…(將以倒敘法描述)


變鳳凰的日子4/15:


   自從清大備取七以後(Corwin:我希望再有個驚喜出現,也就是清大也備上,而且我認為機率很大,值得期待),再加上台科大連備取都沒有的雙重打擊下,本以為中央正取無望..所以也沒特別去查榜單..就在連續三週睡不好的狀態下,接到了戰友源源不斷噹噹噹的msn訊息通知後我中央人資正取了!!!


平常聒噪的我竟然說不出任何話來,腦袋一片空白: 我心想:中樂透也不過如此吧!!我在座位上又哭又笑(之前還取笑烤鴨哭,現在換我了)~我後面的貴人同事說,賣勾哭拉!!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作!  我才止住淚水天阿!!接著我患了失語症,無論大家跟我說什麼~我只有二個字 oh ya   oh  ya…


看了手機的未接來電 my god !!是英明的喬大哥跟庭瑄小天使打給我好幾通的電話~~~還有戰友們紛紛打給我及留言..我知道這一切不是夢!! 是真的~情緒激動的我無法言語只能看著電話一通通撥來卻無法接聽..除了失語症我還患了肢體障礙症,半個鐘頭後我接了喬大哥的電話~~他問,哭完了嗎? 哈哈 我還是依然oh ya回應,我真的好想抱著大家轉一圈喔~


接著在一小時後恢復了平靜..我決定邊吃香蕉邊跟大家報告 我跟知涯的緣分及知涯如何化烤雞為鳳凰..總共分為6個結構點(沒辦法已經中毒太深了 習慣寫結構點了)


 


1.     緣起(去年8.9月份):


  在去年8.9月份我遇到人生求職最不順的時期~心目中的公司連基本門檻都跨不過去,任憑有一身好武藝也沒辦法發揮,低潮的時候也正是蹲馬步反向思考自己競爭力的好時機,我在網路上查到了知涯管理顧問公司的資訊,瀏覽網站後~行動力超強的我,馬上撥給了喬大哥,開始展開人資面談法~猛問問題,包括殺價,但喬大哥表明沒辦法,一分錢一分貨,並表示有說明會可以來聽聽


我心想:~我就看你葫蘆裡賣什麼藥~當天我記得我遠從遊玩的台南衝到現場,當天看到了喬大哥跟心怡甜心;他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回答現場參加者問題,我不斷的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沒辦法 人資的職業病) ,通常這種貴鬆鬆的輔導費用,一般人應該會考慮好幾天吧! 在他們問過我的年資後,列舉了清大.交大.政大.台科大.中央等國立學校,他們掛保證我至少會考上一間且無效退費.我馬上淪陷了..加入了知涯,心想就算被騙也有憑有據,大不了可以退費.


2.     痛苦的開始(加入後):


  從以前工作到現在都被誇讚學習能力強,聰明伶俐又美麗(好拉 有些是我自己加的拉),所以在被通知將有滾滾而來的電子報訊息及總共N次的模擬考,加上讀報會活動,其中一次是資格考,沒過了話,顧問可以主動表明退案(我心想:花錢的是大爺耶!怎可能?且我對自己學習能力超有把握的說)


誰知道好景不長,電子報總共七十幾頁基本的,加上每一篇都要記筆記,一篇沒記完,下一份電子報又來了~然後就是電子報>模擬考>不斷的烤烤烤 !!!天阿!我被打敗了!!第一次覺得自己好笨喔!哪ㄟ安內~ 都被淹沒在電子報裡面了,在這當中我不斷的撥給我的PM庭瑄小天使及每次總是接到我歇斯底里電話的喬大哥,拼命的問他們怎辦?怎辦?我該怎辦?(Corwin:我也只能告訴你們,做好面前的事,走好眼前的路就對了)


3.     漸入佳境+必勝心法:


  但顧問果然不是當假的,他們先處理我的焦躁情緒,然後很有耐心的詢問我的學習狀況,告訴我就我個人學習狀況及習慣該怎麼調整會更好(個人深深覺得每個人的讀書方式真的不一樣)我想這是外面補習班制式化的規定所沒辦法辦到的,知涯的競爭力在於有專業的黃金顧問群+量身定作的學習方式以及擔任學員的心理輔導師


每位學員都有自己的學習方式,可以參考,但不見的要模仿,要聽顧問的意見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佳學習的王道!!過程中,我也因為聽到別人的建議去試著看理論的書 ,來發現都忘光光, ,後來還是覺得直接看電子報理論比較(Corwin:知涯雖然有我們嚴謹的專案輔導機制,但是各顧問也有因人而異的輔導功夫,您聽過別家業者有一門功夫叫陪客戶逛街嗎?保證沒有!有聽過別人有一門功夫叫玩命接送情嗎?保證沒有!有聽過揪團旅行社嗎?不可能!其他還有很多獨門絕技,有接過招的都在笑了,這就是知涯不斷精進、不斷創新、不斷努力的實績)


於是,在聽了黃金顧問群英明的喬大哥及溫柔的庭瑄小天使建議下,修正自己讀書方式!! 讓自己除了定期去讀報會學習外,另外也會留更多念書的時間給自己,然後我要跟大家說:在參加知涯前,我是最晚10點多就要睡覺的睡美人~但參加知涯後,我頂多將睡眠時間延到12點前一定就寢!! 且我假日只有一天念一整天,另一天一定出去趴趴走,但也沒有因為這樣而沒有正取喔!! 這是我覺得知涯最神奇的地方~不用犧牲太多,但一定要配合顧問的建議努力再努力去念書~就可以了!! 照吃照睡照玩~~不過玩的時間有變少拉…(Corwin:其實香吟說地輕鬆,他才是最拚命的,我過年期間接到最多電話,一天n通的只有他,但我很高興,因為我的經驗直覺告訴我,香吟一定成功!所以我才敢下注)


4.     考驗(書審+筆試+口試):


  準備考試期間,我將書審制作全部交給了黃金顧問去製作~當中其實沒太大意見(只有小小小意見而已)因為我很懶,哈哈!心想ㄟ 反正我只要管好有效率的念書,正取就好了!!其他的~我都不管拉!


我先參加了二場甄試,其中一場是成大的IMBA~你們可以想像一個英文破到不行,只會說YOU ARE , WE ARE的人竟然過了成大IMBA的筆試嗎?這又是知涯另一個神奇的地方,老實說,我英文單字雖有作字卡,但其實來不及背完..但我在考成大筆試的時候,我不斷的提醒自己,顧問有說如何寫的最高指導原則,順利過了筆試,無奈在口試的時候我聽力實在太差了~還是失敗!這就是告訴我們~自己的努力還是很重要的.考試沒有僥倖,必須一步一腳印的學習


接著我努力K書以迎接各間學校的考試,為了讓自己可以跟上各位實力堅強學員的腳步,過年期間我仍出來努力念書,同時過年期間不斷的撥電話給顧問~有問題就問,一天我記得有超過三通以上的電話跟傳不完的簡訊吧!且顧問有接電話也有回簡訊喔!!哈哈果然是24小時全年無休顧問~


過完年後就迎接一間間密集的筆試~都快烤焦了,這當中不斷的期待>失望(沒入圍)>興奮(有入圍)>咬牙想殺人(落選),中間的過程,讓一向正面的我不禁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嗎?(Corwin:這種心路歷程大部分的平常人都有啦!少數的子宮外孕(怪胎)或幸運之星,才得以免之)


幸虧各位戰友們不斷的加油打氣(我沒忘記你們喔!!)然後有些扶我一把,有些先罵罵我再扶我一把,不管如何~~我真的太感動拉!!各位雖然是互相競爭的戰友,但卻無私大愛的互相鼓勵及分享~等一下我會一一列表表達感謝之意的!!!我超愛各位戰友們的!!我想這是在知涯產生的革命情感及正面磁場..這很不容易的.


5.     抉擇_向左走/向右走:


就在最後關頭,我自認為中央的口試很失敗應該沒有機會了!!偏偏另一間人資所有過了筆試,很多人叫我要爭取另一間X大人資所的口試機會,因為這是我唯一最大正取的機會


但在我瀏覽過X大的學校網站後,我發現這並不是我要學習的學校,我很掙扎!!很徬徨~如果我不去X大口試,很可能就沒機會(Corwin:雖然香吟有去的話,100%一定上),明年又要重新再來了!!天啊!我心情真的盪到了谷底,此時我不自覺撥給了喬大哥,我跟他說我的考量~我想要念我喜歡學習的學校,我以為喬大哥會說:去口試阿? 為什麼不去口試阿?因為我去很可能就正取了!


但沒想到喬大哥竟然跟我說:我也覺得你的考量有道理,我覺得你可以不用去口試!!!天阿~我以為我耳朵中風,這是一間顧問公司老闆說出來的話耶~難道他不想收我的補習費嗎?(Corwin:因為我是站在您立場想啊!我知道那種想考上中央的期望,也知道冒險的心情)但我很開心的將這個訊息告訴了我的親朋好友們~大家都非常訝異!!!戰友們也追著我問說:給我幾個結構點,為什麼不去那一間學校口試?(我只能說大家中毒太深了!!XD)但我就端出喬大哥免死金牌跟所有親朋好友們解釋後,在大家可惜我放棄一個穩中的機會的眼光下,我毅然決定不去X大口試就不去口試!!!並且選擇自己是對的~向來決定了就會相信自己的決定一向是我的作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