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賀!洪斐怡小姐高中100年度國立成功大學EMBA、企管碩專班(正取第四)、中興大學EMBA行銷組(正取第五)、嘉義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決定報考研究所是多年的夢想! 但是一直都只是夢想,直到學歷已經成為工作升遷的障礙時,才想到是不是該想個辦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該做出抉擇的時候了,但抉擇超出自己能力是需要勇氣的,很高興我看到知涯的網站,很高興我做了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加入知涯,也很高興此刻的我已經爲自己的人生開啟新的轉捩點


(Corwin:有些朋友跟我說,加入知涯就是人生轉捩點,我認為,人生每一步都是轉捩點,尤其考上研究所後。而轉到天堂或原地打轉,或地獄,還是要看每個人的價值觀及態度而定。任何事沒有捷徑、沒有不勞而獲的,沒有一個好研究所掉下來就給你唸、也沒有一個論文掉下來送你畢業的天方夜譚。斐怡總是在學習過程中非常謙虛地像海綿接受我們的建議、調整自己的想法,我相信日後一定還會有更多很好的結果的。自以為是、外在歸因的人,人生的路還很長,希望這群人幸運的話,有一天能體悟,否則一輩子還蠻可悲的)


 


. 為何挑選知涯?


在知涯的部落格中,發現很多考試技巧以及學校資訊,已經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有人可以將考試資訊收集如此有系統,還有筆試口試技巧分析,於是鼓起勇氣打電話過去問問,想了解這葫蘆裡賣什麼藥? 喬老大在電話上迅速分析今年度所有發生的時事,很多對我來說只當作是八卦看看,根本不會有感覺,但是喬老大卻可以聯結企業管理學來分析,甚至當做考題重點來提醒,這讓我驚覺,再貴的學費,三餐吃泡麵我都要加入知涯,甚至沒有參考其他補習班,事不容緩馬上簽約!


(Corwin:所謂落花水面皆文章,今年嘉大連中指蕭的新聞都出了,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再難的連結與推論我們都練過了,這還算容易。人力資源、激勵、企業倫理、領導、召募準則等,都很好切入)


 


. 專業訓練


緊接著消化不完的電子報,一連串的模擬考,以及每星期的讀報會,看似應該很忙碌,應該要與世隔絕還是閉關之類的,但是本人韓劇照看,社交活動一樣都沒有少,那是因為在讀報會上顧問群與學員的腦力激盪,炮火猛烈攻擊下,即使沒有管理學基礎,應該都懂得如何應用了!老實說自己是管理學院畢業,但是管理學如何應用? 我還是加入知涯才弄懂的勒!


(Corwin:想當年我也是學院派,後來才成為跑江湖的實務派。發現一件事:考EMBA或在職專班,科班出身是佔不到便宜的,把自己的眼光鍛練到具有管理層次,或是靈活、多元想法的社會人士,在考場上才能無往不利。難道在考試時還是要把自己當成個背管理理論的書僮嗎?寫出的東西能看嗎?我常在讀報時告訴學員:Open your mind! Be flexible!)


 


每個人對於考試有不同的障礙,有人怕筆試,有人怕書審,有人怕口試,但是本人全部都怕,但是加入知涯只要照著獨特學習方法,模考筆試技巧,每個人都可以訓練出完美的"掰功",也就是即使遇到不懂的問題都可以講出一套完美的見解,這就是專業訓練的最高境界啊!


(Corwin:我記得斐怡還曾掰到成為範本。其實掰功就是推論的功夫,世上任何二件事都是有關聯的,只要您的背景知識的網佈建的夠密,任何一題都很容易用這個網抓住)


 


除了認真讀書還是認真讀書,當其他人忙於絞盡腦汁寫書審資料時,到處收集各校資訊,知涯的學員永遠都可以只做一件事情-認真看書!因為其他的就交給美麗的顧問保母群們,舒適的照顧,無後顧之憂。


 


進入口試階段才真正體會到痛苦,原來口試是這麼嚇人,每個問題都是有技巧的,要說服教授,打動教授的心,必須靠著不斷的練習並模擬情境,以及與顧問們的電話模擬後調整再調整,終於讓我得到成功的果實,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


(Corwin:以前,我們訓練的模式是訓練大家學到一致最好的話術,現在則是訓練大家學到對自己最好的、各有各的特色的話術,才能自然、才能真實呈現您的特質、才能吸引和說服教授。否則,同一批機器人,說同樣的話,會上才有鬼,現在的教授眼光可是和以前大不相同了)


 


三.結論


 


感謝戰友的陪伴,讓這一段艱辛的旅程不孤單,以及美麗的庭瑄與心怡,讀報會中腦袋卡住時即時疏通的功力,真的讓我佩服不已,還有傳授武功祕笈,猜題很準的喬老大,這一切都很感謝。


 


知涯的承諾媒婆包生子,未來的碩士學習指導,我相信我們不會孤獨,也不會無助!相信我們的緣分還很長,同志們加油!



 


Corwin的話:我們在近日將舉行論文研究的經驗分享,讓大家的學習之旅不斷有新的input,以往,每年辦一次;今年我們會多辦幾場,提供大家更多機會。歡迎肯定我們、支持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知涯戰友來聚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