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賀!劉錚錚小姐高中100年度國立清華大學工工(直接錄取)、交通大學運輸物流在職專班、國立嘉義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專業的事要交給專業的人!


知涯就是專業輔考的權威!


記得之前尋找補習班時,我非常擔心毫無管理學概念的我要如何跨領域學習?在短短幾個月內,我真的能順利考取嗎?


(Corwin:一般人想到考研究所就去找補習班,但是那是針對一般生而言,對碩士在職專班及emba的考試,考題是無法用補習班的理論及考古題去答好的,前兩天的清大經管考試題目:何謂策略?何謂創新?如何創新?品牌的重要?您公司如何創新?您公司的策略為何?這些題目都必須奠基於良好的實務觀察及解題技巧,像策略、創新的學者見解有一大堆,莫衷一是,不如用自己的話去詮釋。這在我去年所開的孫子兵法策略學講座中,示範了幾個論點,例如策略是一座橋、策略是取捨的藝術、策略是商戰的兵法...,這些論點都反而比Mintzberg或Porter的好理解或好記憶,而且更貼近於考生實務生活。背過差異化策略、低成本策略、專精策略的理論派,誰寫都差不多,分數如何能脫穎而出?有背過的都是寫類似的答案,但我們強調的是學員的思考能力、邏輯分析及敏銳觀察。因此答案才能突出啊。當我問及新加入的學員有沒有學過管理,有學過的,我反而覺得更辛苦,因為要揚棄所學過的理論框架及思維模式不容易,沒學過的反而是更好揮灑的白紙。什麼是創新?創新就是不隨波逐流!這句用來解題,也用來詮釋人生,貼切得很!)


幾次的e-mail往返,知涯總是耐心解答我的疑問,加上輔考經驗豐富,有學員順利考取我心中的第一志願,那就試試看吧!


雖然簽約了,心中還是有些忐忑不安,直到神祕的喬偉出現在讀報會講解答題技巧,考試經驗豐富的我,馬上就發現喬偉確實是有兩把刷子的,靈活運用所有考試技巧,從容應付所有題型,因為知涯給了我堅定安心的感覺,我決定相信知涯……


(Corwin:心怡、庭瑄及其他知涯的顧問群,其實也都各有獨門絕活,可以幫大家在學習的路上披荊斬棘,掃除障礙。的確,我們也希望扮演各位安定的後盾角色。我們與學員彼此合作,您的潛力才能在考場上迅速化為優越的實力。但是,只靠我們,也不可能竟其功。有些人以為找了知涯、自己躺著看就一定會上國立名校,我們必須聲明,不可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考上的人都是經過千錘百鍊的。而且成功者也往往經歷不少挫折,不管是在模擬考試或正式考試,從挫折中再站起來的學習經驗是非常寶貴的


第一次收到電子報真的訝異萬分,頁數多到根本是電子期刊了!內容種類包羅萬象,雖然會疑惑真的要看這麼多嗎?但是在決定相信知涯的那一刻,我就做好掏空自己接受訓練的準備,所以我盡量將每期電子報看完,其實放鬆心情當做看報章雜誌,轉念間就不再是壓力反而是增加自己的眼界及知識,


模擬考是個嚴格又殘酷的練習,顧問仔細挑出答題毛病,針對個人缺失給予指正建議,能有效改善答題缺失。雖然第一次收到模考評語時,心理有點受創,因為對自己的文筆我很有信心,和學商的妹妹討論後發現正如評論所說我的缺點就是太口語化、形容詞太多,於是我積極改正這個缺點,盡量用專業詞彙包裝答案,認真參考範本與建議答案,果然模考績有明顯的進步!


(Corwin:所謂見賢思齊,知涯非常重視標竿學習的過程,如果只是彼此視為競爭對手,而全部都閉門造車,最後能不能安全上路是個問題。開放式、互動式、多元式的學習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將來唸研究所不是也如此嗎?若是以補習班的模式或單兵戰鬥的方式,不是很孤獨就是自我感覺良好,上考場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還莫名其妙地被淘汰掉)


讀報會藉由學員心得分享、溝通互動,吸收多元概念。多看多聽其他人的想法,能夠刺激自己不斷思考,認識其他學員也能開拓眼界,增加人脈……


加入知涯後發現了一件事︰與其說知涯幫你考取研究所,不如說知涯提早讓你學習如何當研究生,讓你的思考模式像研究生,讓你的學習模式像研究生,最後你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研究生!


(Corwin:錚錚的詮解太好了,我們在考前分享的是考試經驗,考上後,我們分享的是論文研究的經驗,希望大家滿載而歸)


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真的很辛苦,知涯看似自由的輔導模式,顧問其實也是按部就班的安排模擬考、讀書會,柔性而堅定的提醒你該讀書了!


不管做什麼事,都是站在學員的立場,像生命共同體般的認真,模擬口試時,緊張慎重的像顧問自己要去考一樣……很感謝知涯的幫忙,讓我在今年第一仗就旗開得勝錄取嘉義大學EMBA,期待能持續這份衝勁,再傳捷報!


股神巴菲特說︰「風險是因為你不知道你在做什麼」。


你該做的就是加入知涯,降低風險!


 Corwin的話:謝謝錚錚的代言與見證,我們都會繼續努力與您再接再厲,也祝福您後續的考試再創佳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