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賀!郭秀瑚小姐高中100年度成功大學EMBA甄試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你有想過工作快二十年、德明商專夜二專畢業、從國中以後, 從沒有考上公立或國立學校的我, 剛開始是因為之前公司助理(目前為某知名防毒公司Top Sales)竟然很上進的考上研究所; 又因為主管有意培養一線主管, 但認為我的學歷較低; 想想自己頂多之前去交大唸學分班, 拿到PMP國際專案管理講師的認照, 沒有特殊的背景及學歷、證照, 在諸多原因下, 希望一次考上的我, 請前公司同事提供為何考上的方法, 打聽之下原來背後有顧問協助…..


(Corwin:秀瑚太謙虛了,這不叫沒有背景啦!您算是背景很好的,在您這個領域,郭秀瑚算是響叮噹的,我們還是被提醒要對您放尊重點才知道的,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不過,一次考上的希望,的確不分有沒有背景的人,都是一樣的。不然考第二年真的太累了)


 


第一次與顧問安排到公司對面的伯朗, 原本是想參考看看而已, 但經過喬偉的完整說明及庭瑄、心怡的介紹後, 認為可以試試看, 立即簽約, 喬偉竟然寫下我的專案目標學校, 都是國立的學校, 包含台大、政大、交大、成大、北大、台科大, 當下我還頭上一大堆問號地詢問喬偉, 我真的可以嗎, 這些學校我真的考的上嗎??", 只看他們三人頻頻點頭只要按照他們的方式, 一定會考上的”, 就因為這句話, 我開始進行我的EMBA之努力之旅….(Corwin:我怎麼不記得我們三人有這個畫面?!應該是他們二個吧!有些人,我們提供的方式都還沒完全經歷就放棄了,真的很可惜,雖然我在一開始接觸這些人時,就已提醒我們會很嚴格,他們也沒有理由不知道啊!)


 


剛開始我認為二週一次的讀報會, 好像太久一點(應是我心太急), 因此與喬偉討論後, 建議每週一次, 以伯朗咖啡為場地, 開始加入信宏、佑青、心怡等, 由我成為台北的組長, 信宏為副組長, 後來很多同學陸續加入參與, 認為每週一次的讀報對本身是有極大的幫助, 總比在家自修來的有群體效應


 


當我們第一次考模一時, 還在摸索且不知方向, 抓不準時間; 一直到考模五時, 已開始有考試的壓力及筆感, 因為在知涯, 模五是每位知涯人必經的過程, 也是門檻, 表示只要過了模五, 應已具有資格可以上考場(Corwin:也是代表我們對你們的託負有把握的認證考試,否則大家都要考這麼好的學校,我們不能讓混的人也認為找知涯一定上)


 


總算到了驗收我們成果的時侯


 


年底前有三個甄試是我們的首次挑戰, 第一戰成大EMBA, 光是要準備第一份書審資料, 還真是人仰馬翻, 完全沒有頭緒, 還好有顧問們細心地告知及同學們的分享, 總算寄出第一份資料, 接下來政大及台科大的資料就有經驗, 得心應手, 很快地完成


 


第二個挑戰即是書面資料通過後, 通知筆試時間, 這時就是看平常有沒有大量閱書相關資料, 包含電子報, 及模考、讀報會下結構點及討論等累績基本功, 上考場又是另一回事, 因為每間學校考的方向內容不同, 與你當時的身體、心理的狀況都有很大的關係, 還好考成大時, 前一天即與同學下台南, 只是第一次上場的心情是即緊張又興奮, 因為考甲組EMBA的只有我一人, 當時只覺得有稍為停了一下不知如何寫作才是完整, 汗不自覺地冒出來, 且又憋尿地完成筆試(真緊張)


 


接下一關是口試通知, 只要是喬偉打來就是好事來囉, 但當天只聽到IMBA的同學收到通知, 我當時的心情, 頓時down到谷底, 還好喬偉告知EMBA晚點公佈, 且榜上有名; 口試當天, 在外面等待的心情隔外緊張, 因為這是關鍵的一刻, 進了門後就只有拼了命的將所有準備的資料告知委員, 早已忘了緊張的情緒, 積極主動地讓委員知道你的目地, 意外地得到委員的認可(唯有每天不斷地練習十次以上才能睡覺)(Corwin:其實我們知道這絕不是意外,如果像秀瑚這樣拚命三郎?三娘,般的準備口試還不上,才是意外。千萬別以為口試不用練,隨便都可以過關,那就大錯特錯了)


 


最後的挑戰是正取通知, 因為成大EMBA甄試口試公佈的時間要等IMBA口試完成後才正式一起公佈, 長達兩週等待的心情是非常煎熬的, 很容易患得患失, 尤其中間又得到政大甄試備取時, 整個心情是Down, 還好有顧問及同學們的鼓勵, 將成大甲組EMBA甄試正取通知為首要目標


 


果然好運降臨, 喬偉告知成大提早放榜, 通知我正取考上, 當時的我正與廠商開會中, 真是感動地眼眶泛淚光, 全身起雞皮疙瘩, 聲音突然高八度, 全餐廳的人都投以關注的眼神看著我, 但我仍不顧任何形象地分享這喜悅(Corwin:這種喜悅在我們看到榜單時就感受到了,尤其是像成大這種學校。這份工作雖然很辛苦,但是與您一起感到光榮及喜悅的時候,卻可以讓我們感到很高的工作滿足感)


 


很高興我有打電話給我前公司同事邵莉芳Carol詢問知涯顧問公司的聯絡方式, 讓我找到目標及方向(Corwin:我也在此鄭重感謝莉芳長期的默默支持知涯及你的姐妹淘-心怡)


很高興喬偉讓我負責台北的團隊, 擔任組長”&”班代的角色, 讓我可以認識這群可愛的戰友夥伴們


很高興我竟然又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正取考上國立成功大學的EMBA


種種的不可能都在於我行動了~


 


同學們, 不要猶豫, 相信我可以, 你也行的!!


 


p.s. 很高興認識我這群戰友們: 信X(帥氣認真的副組長)、思X(容易緊張實力堅強的野口)、佑青(從老師轉任到停車場不可思議跨行的年輕奶爸)、心怡(嗲嗲年輕火辣女主管)、欣梅(永遠懂的分享的媽媽)、珮X(永遠貼心實力堅強的美少女)、香X(怪怪美少女you are)、X鈞(神棍烤鴨)、X嚴(體力不佳但英文讚)Michelle(溫柔體貼實力堅強美少女)、坤X(搞笑的康樂股長)、燿彰(台大EMBA高材生)、X祺(HR界的狠角色)、X利(年紀輕實力堅強眼神超狠美少女)、X中(口才一流頭腦超棒帥氣男)、瑩縈(外商業務高手年輕美少婦)、X霖(甄試逃兵藏鏡人)、X君(瀟洒美少女)、X章(採購界的帥氣龍頭)、安X(迷糊美少女)、X惠(大聲公美少女)、X娥(嗲嗲美少女)、祥X&佳X(感情甜蜜小夫妻)(未提及到是不想害你們被放綽號~!!)


( Corwin:等上了再改)


 


p.s. 有拜有保佑, 感謝雙連站文昌廟、松江路的行天宮、台南赤崁樓等神明保佑!!


    我會去還願的!!


記錄於2010.12.2(部份將截錄在我的Facebook)


 


Corwin的話:我更要謝謝秀瑚,幫我們把台北的弟弟妹妹照顧地那麼好,好到只有這群人及我們顧問才知道的地步,可以不為自己只為大家而來顧場子來幫大家唸書、激勵鼓舞大家,雖然自己還在忍受等待的煎熬,而且每週三現在變成伯朗最痛恨我們的日子,一狗票吵雜熱絡的客人,拜託!下次點個飲料,人家在青我們了。雖然我很想建議他們去買一個中和的建案:  曉山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