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賀!蕭心怡小姐高中100年度成功大學EMBA甄試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專科畢業時因家庭因素無法像同班同學一樣升學或是出國深造,於是投入職場工作。雖然工作多年累積許多實務經驗且在工作上也有不錯的表現,但學歷一直是深埋於心中的疙瘩,所以讀研究所成了我想要實現的夢想。


在網路上看到坊間補習班的網站及知涯的網站,不知為何,很直覺的在知涯留言(現在想想這個直覺還真是對的),留言後三分鐘,我馬上接到喬偉的來電,以超高效率的精神約當天晚上碰面談細節。見面一開頭,喬偉只問2個問題:1.為什麼要考EMBA2.確定真的要考EMBA嗎?完全不同於坊間補習班招生的態度及立場,反而是像朋友那般的讓我自己確認意向及決心,讓我決定選擇知涯來幫我一圓多年來的夢想。


(Corwin:誤會誤會,其實只是因為我偶爾被人來亂啦!啊你又那麼爽快地當天電話結束晚上就赴約,我難免心裡毛毛的,怕只是來"做個參考",我這個人又不喜歡業務,直接問態度對雙方也比較簡單)



喬偉及我的PM庭瑄很能體會我們要工作家庭準備考試兼顧的狀況,體貼及有很大彈性的配合我們的時間為我進行輔導。還記得一開始參加讀報會時,發現這種方式很特別,除了能認識很多各個產業的戰友,也從各個戰友無私的分享得到許多啟發,後來覺得這些收獲是最無價的


還記得第一次模擬考時,自以為是的洋洋灑灑的寫完交卷,得到的評分竟是超級最低分(Corwin:幾乎所有戰友第一次都會自我感覺良好,以為很用功很努力就可以拿高分,想想看:若這麼簡單,我們存在的價值就沒了。考這種試有很多眉角必須注意,這是須要多次磨練才能體悟的。但心怡大概天資秉賦太好,很快在後面的模擬考就融會貫通,紮紮實實的走過來。筆試的時間分配、破題的方向、寫作的關鍵、不會寫時的規避技巧、英文題的應對、答案的呈現手法、新聞的引用、遇到理論時的態度等等,所以第一次再怎麼多,有可能全部掌握住嗎?),整個信心馬上瓦解,且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那個能力可以考上EMBA。在那時,還好有戰友副組長信宏一直不斷的鼓勵我,再加上PM庭瑄及喬偉的檢討叮嚀及鼓勵,讓我慢慢的重拾信心,終於在往後幾次的模擬考進步不少。



在知涯的輔導三個月後,參加第一個甄試考,居然一次就通過筆試進階到面試階段。這都是知涯以電子報訓練及技巧指導奏效,知涯教我的不是死板板的考古題答案死背,而是教我如何思考及解題,這是在學生時代都没學會的技巧。在筆試後,PM庭瑄跟心怡隨即進行模擬口試的測驗,才讓我自己發現不足的地方,經由PM庭瑄心怡跟喬偉不斷的反覆加強訓練下,我居然一次就考上了EMBA,終於要實現我的夢想了。



在這要特別感謝我老公的支持(很認份的幫我照顧小孩),要謝謝知涯顧問們給我的指導,更謝謝無私付出的秀瑚組長鼓勵我的信宏副組長及一起在知涯的戰友們的並肩作戰。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未來加油!


Corwin的話:叫心怡的都那麼強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