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賀!謝佑青先生高中100年度成功大學EMBA甄試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8/20開始許多人開始進行資格考,但目前看來大家都未趕上進度,7-8月的模擬考,該交卷的...都還未交卷...而且都拖的有點久了」天……回想當時收到這封信的心情,真覺得自己幹嘛沒事找事做,不過就準備個考試嘛,怎麼弄得比國慶大典還可怕,沒這個必要吧……但或許就是因為知涯這樣的執著,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我考上了!我真的考上成大了!


 


對於知涯的了解,源起於去年年底網路上的爬文,看著知涯學長姐的分享,心想這是真的嗎?我有機會考上嗎?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約喬偉見面,約莫10分鐘閒聊的當下,只見喬偉靜靜的寫下成大、台科大、台北大…等學校系所時,我才回神的問:「這些學校是?@@?」,只見他悠然的回答:「這將會是你明年入學的學校……」,雖然心裡還是有點沒信心,但是看著喬偉堅定的眼神,我想應該是放手一搏的時候了,便毅然決然的加入知涯的專案。


 


真的加入後,才發現原來知涯的神話,是墊基於超乎想像的紮實訓練,但是可別以為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獲,在知涯學習的歷程中,不只要十倍的努力,而且更要抓到正確的學習方向,才能事半功倍。和PM心怡確認專案內容後,開始安排時間閱讀電子報,並按部就班的做筆記。還記得第一次和心怡討論筆記時,心裡還偷偷覺得自己的筆記應該還挺完整的吧……^^,不過在反覆討論後才發現,自己筆記好像大雜燴一樣,完整卻看不到重點,而且如果每一篇電子報都這樣子寫,民國幾年才讀的完啊(Corwin:對啊!就算記完看似很漂亮自我感覺良好的筆記,記得住才有鬼?記住了會活用才有鬼?)!好在PM適時協助調整筆記的方式,才不會驀然回首,那人卻不知身在何處啊!雖然這個時候工作十分忙碌,但電子報的內容結合時事、理論、及各項重點,就好像讀一本雜誌一般,每天工作之餘,讀電子報及做筆記,反而是另一種方式的放鬆及充電……


(Corwin:聽到沒有?!聽到沒有?!電子報是放鬆及充電的工具,不是折磨人的負擔,佑青轉化壓力成為考上的助力,才能在今年這麼忙碌的context下,成功打贏第一仗。有戰友問,除了你們的電子報,還有沒有其他東西可以看?會問這種問題的人,我就知道,他們一定沒有紮實的看、沒有確實的作筆記,有的話,怎麼可能還有心力去看其他的東西,想東想西,不夠專注、不信我們顧問及過來人的建議,成績很難突破的)


 


除了閱讀電子報之外,知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應該就是聞名下天的模擬考了吧!第一次模擬考洋洋灑灑寫了8A4,還跟老婆得意的說:「這模擬考好像還OK嘛!沒有網站上寫的那麼『魔』考吧!」,過了幾天收到PM的結果,看了一下,差點沒從桌上跌下來,我的天~這分數……可真夠震撼的!不過,仔細看了PM的回饋後,才發現自己雖然寫得多,但沒有確實抓到論述重點,做到彼此獨立,互不遺漏。一直經過多次模考的練習及PM的回饋後,才慢慢抓到作答的方式,學會將自己的想法,以文字精確的表達出來。至此,請容許小弟修正之前的想法~~「模考不愧是魔&磨考,只有深深體會過的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啊!」


(Corwin:可是佑青,我每次看你都一派輕鬆的樣子,連在這麼艱辛的工作及家庭狀態下,你好像也應付得很好吔!真的是很厲害!我要心怡好好調教調教,但到後來調來調去,連我自己閱你的卷,也實在很難再擠出什麼批評了,代表您真的花了很大的功夫)


 


終於第一次上成大戰場,順便測試一下自己這段時間和PM及知涯伙伴們練功的結果,筆試的過程雖然緊張,但在多次模考的訓練下,雖稱不上遊刃有餘,但也尚稱順利,那時雖然還不知道筆試的結果。但自己可以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進步。一直到進入口試階段,反覆的和PM及伙伴們練習口試,雖然準備的過程中,也曾對於自己的口試感到挫折,但PM會不斷給予鼓勵及修正的意見,加上和伙伴們的反覆練習,才慢慢的找到屬於自己的表達方式,終於到了第二階段的口試,雖然當天口試的過程有點出乎自己的意料,部分的問題有點令自己訝異,但或許是伙伴的鼓勵及反覆的練習,在口試當下,反而更能展現出屬於自己的自信。


 


努力的過程是辛苦的,但結局終究會是甜美的,也因為這段時間的付出,才會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不過,若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絕對不會如此的幸運,我很感謝喬偉第一次見面的肯定,也感謝PM心怡、庭瑄這段時間不時的指導及鼓勵,當然知涯幕後團隊的努力,也幫助我在書審上的不足,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一路過關斬將,拔得頭籌,當然知涯伙們一路上互相砥礪、互相扶持,讓我每週都很期待星期三的聚會,除了組長秀瑚、副組長信宏之外,其它每一位伙伴都給我很多的協助,你們都是最棒的!


 


對於人生規畫極度積極的我們,一定會有最棒的結局,而在知涯的相聚,只是我們未來緣份的起點!最後,我特別要感 謝我的 太太及剛剛滿月的Baby-小麵麵,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讓我忘記一切的疲勞,我才能走過先前工作的低潮,一舉完成今年的年度目標。


Corwin:佑青,恭喜您今年多喜臨門啦!真的很替您感到榮耀及開心,我們這群老朋友也會繼續陪您走後面學習的路。


 






3 則留言:

  1. 發明"魔考"名詞的那位仁兄~現在也是陷入煉獄中了~
     

    版主回覆:(03/01/2011 11:15: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12/27/2010 08:01: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2/28/2011 12:39: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