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賀!劉月秋小姐高中100年度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成功大學EMBA甄試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今年年初接到成績單,又再次落榜了,心裡不斷的掙扎,要不要在給自己一次機會,又想到多年前的一次算命結果:「我沒有唸研究所的命!」(Corwin:其實每一年我們都一直在向很多人的命運之神挑戰,也都挑戰成功,所以任何有算命抽到下下籤的,最好來找我,我們一起扭轉奇蹟)從此就像是孫悟空的緊箍咒一樣,緊緊跟隨著我,深怕再花一年,依然是白努力定律。幸好我找到了知涯,終於為我解開了命運的枷鎖。


在找尋補習班的過程中,也有一些比較低價的補習班,但仔細看看服務內容,我本來就有在做的,何須再花一筆錢哩!知涯提供了一個很另類的集體學習氛圍,這跟我所認知的補習班完全不同,一般補習班總是自己一個人悶著頭唸書,在知涯的學習國度裡,學員們彼此相互分享資訊,互相加油打氣。


知涯提供的服務很特別但很有效率


一、    電子報讓我有效率的吸收最新的管理知識或新聞時事、尤其是神奇的筆記方法,讓人讚嘆不已(Corwin:其實作筆記不在多而在精,所謂:博觀而約取,厚積而後薄發。如果想要背理論背考古題,就算背下來又怎麼樣,每年的考題千變萬化,跟著時事議題跑,背考古題到死也沒辦法啊!)


二、    每次模考完的成績,真的是慘不忍賭,不過沒關係,分數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要認真的詳讀顧問給的批評及建議,並參照優秀模考範本,不斷的提昇及修正自己的作答能力。(Corwin:而且檢討答案時,很多人都忘了要和您自己手稿一起對照逐項檢討,感覺才會強烈,那種:我到底在寫什麼啊?自責想撞牆的感覺,會特別強烈。)


三、    我特別推薦讀報會,每一場讀報會我都會出席,在讀報過程中,與戰友們之間的腦力激盪,不只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更可以發現自己思考廣度及深度不足的部份,進而能調整自己解答問題的能力。讀報完後,戰友們一起通力合作完成一份報告,又是一種絕佳的學習經驗。


四、    企業參訪更是一個有趣的活動,喬偉根本就是把大家當碩士生在做訓練,在這活動當中,以最真實的角度作企業診斷,同時也認識更多的戰友,充分達到提升視野及拓展人脈的目標。(Corwin:明年我們去上次我說的那家如何?保證永生難忘!)


在我接受知涯的訓練中,我的日常生活依如往昔:照樣學我的國標舞,上我的編織課,假日也還是跟朋友吃吃喝喝,每年的出國旅遊也照樣去歐洲玩了兩個星期,唯一不同的是:我每天花2-3個小時閱讀電子報及做筆記,在出國旅行的飛行途中,閱讀電子報則是我打發時間的最好方法,還有每場讀報會一定出席,絕不錯過。(Corwin:所以我說嘛!跟我說很忙沒時間寫考卷參加活動或看電子報的人,看看人家怎麼安排時間的。有沒有心而已嘛!不然,我保證,你們考上後絕對還有很長很辛苦的路要走,回頭看這段專案準備的日子,根本不算什麼。再混嘛!混到沒學校唸、耽誤一年生命是你們要的嗎?人生也走了三分之一,什麼!對嘛!有人說二分之一了,既然要考,為何還為自己找一堆理由藉口呢?)


考試前夕,儘可能讓自己放鬆心情,我把模考時顧問給的建議,重新在腦海裡作一次整理,上考場時,牢牢記住:結構點、各個面向、段落長度及配分。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要吃好!睡好!(Corwin:考前一天請假培養考感很不錯的作法,但是晚上能早點休息能放鬆就不要看書,不然緊繃到最後一秒效果反而不好)


在準備考試過程中,最困難的還是在調整自己的情緒,畢竟人的情緒總是有高低起伏,無法永遠處在最佳狀態,喬偉總是耐心的聽我發牢騷,戰友們相互扶持更是重要,考試不只比能力,更要比耐力,唯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真正有機會的人。(Corwin:沒錯!我常告訴大家,成功屬於堅持下去的人)


知涯是在從事服務業,服務業其實是個良心事業,因為服務業應該要做到何種程度,沒有標準可言(Corwin:月秋,你講的太好了,有些人的標準我必須承認永遠無法達到,有本事自己做做看啊!我最看不慣一種人:我付錢就是大爺,知涯要服侍我到我說的算的客戶,還有人說我們應該要像他請的桿弟,要服侍他到很舒服,讓他心情很好。好笑吧!大家必須了解,知涯是顧問式輔導,找知涯就是找專業的顧問,不能聽進或採納我們建議、自以為是、想要主導專案的人,何必自找苦吃、自找氣受?最後一樣莎喲娜啦。對像月秋等這群認真虛心學習的戰友們,我們認為才是準研究生的樣,大家才會有緣走下去啊),在輔導過程中,PM和顧問群總是竭盡所能的為大家提供服務,例如我先前的模擬口試,剛開始真是糟到不行了,可是喬偉和庭瑄非常有耐心的陪我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想這跟一般的補習班截然不同吧,其他的補習班可能給你1-2次的模擬口試,剩下的就自己看著辦吧!不論是考試期間或是企業參訪活動,顧問群們總是跟著我們東奔西跑,南北奔波,真的是令人感動


再次感謝喬偉、庭瑄、心怡及顧問群們,這麼全心全力的協助,讓我邁向人生的另一個新階段,也感謝戰友們一同努力打拼,謝謝煦欣美女一路的互相鼓勵,謝謝志鴻的心情分享(當我在鼓勵你的同時,其實我也在對自己做心理建設),我相信大家都會嘗到甜美的果實,期待慶功宴,因為吃吃喝喝是我生命中的大事。


Corwin的話:月秋,謝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及協助,我們新竹班還要多多仰仗您了。有慶功宴或吃喝玩樂一定少不了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