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賀!朱欣梅小姐高中100年度成功大學EMBA甄試正取第三、台北大學會計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感謝知涯讓我一次就考上的成大EMBA,是一個最好的40歲的禮物(Corwin:說實話,欣梅,我一直以為您14歲吔!完全看不出來,大概因為您都和我們這群年輕小弟弟小妹妹"和"在一起久了吧),讓我用三個方面,每個方面至少三個的結構點來表示我的感謝:


壹、            知涯是我最明智的選擇


1.  知涯是專業負責且認真的輔導構構


喬偉大人的功力從第一次的讀報會就感受的到,隨著活動次數的增加,每次同學們的問題回答,都可以看到他的專業;而顧問們(心怡及庭瑄)的負責任及認真態度更可從每次的讀報會中深刻的感受到,選擇知涯是對的(Corwin:在段落部分的前面的確是先作一般性論述,但最好可以在最後的四到五行以具體的案例來支持您的論點,hahaha,我也中毒太深了)。


2.  知涯對每一個學生(輔導個案)都是嚴厲堅持且循循善誘


每次讀報會在討論的過程中,都可以看到顧問們(心怡及庭瑄)當下針對論點的指正(如離題或不夠切題),真的是刀刀乾淨俐落,常常會流下冷汗;但當遇到障礙時,她們適時的伸出指導之手時,兼帶著循循善誘的口吻又讓我如沐春風且受益良多,真是感謝之心,溢於言表。(Corwin:還真的維持三到五吔!厲害厲害!委曲您受荼毒那麼深了)


3.  知涯教學是紮實且勇於突破創新


還記得第一次拿到電子報及約在伯朗咖啡時的驚訝,跟後來每一次看到電子報的內容及主題個案研究時內心的感嘆,我只能說-電子報的內容絶對是紮實的,每一次的讀報會或個案研討會呈現的方式絶對是突破創新的,再說一次選擇知涯是對的。(Corwin:大家來找碴,有沒有漸進式創新或破壞式創新呢?列為下次讀報,不,慶功宴討論的話題好了)


貳、            準備考試的過程是有苦有樂,錄取的果實是甜美的


1.  每份電子報的閱讀及心得分享是快樂的


每次收到電子報的心情都是一樣的-趕快,上一份電子報還沒有看完,但還是鼓起勇氣參加每一次的讀報會,看著同學們的用功,都覺得自己要更努力;而每次的分享都可以增進見聞及立結構點的功力(不好意思,到現在立結構點有時還是會偏題),帶著收獲回家後,都可以讓我再多讀一個小時,充實且快樂。(Corwin:知涯的活動我相信在日後您研究所學習時都是值得回味的,也相信影響是非常深遠的,學到知識的喜悅是難以形容的,在真理之前謙卑才能獲得真理。有些人沒什麼卻自己以為是什麼,實在是....)


2.  每次模考的歷練是痛苦的


不用說-每次的模考都很痛苦的,就算叫我現在考,我還是會忍不住要驚叫,但每次看著知涯傳回的分析及解題,都是讓我進步的動力下,還是忍受著一次次的痛苦,但是這種痛苦下,真的覺得真得去考試反而沒這麼痛苦(雖然還是寫到手抽筋那是一定要的,知涯訓練的學生每一個相信都很會寫)。(Corwin:我們訓練的目的不在死背每一題的答案,這怎麼可能嘛!而是以最紮實的基本功和馬步,來讓大家不管面對多難的題目,都能沈穩應付)


3.  考前的筆試口試的演練是嚴厲


雖然模考已經很痛苦了,但那二位美女(心怡及庭瑄)也不懈怠,嚴格的逼迫我及其他同學把潛力逼出-考前的筆試要求論點要在精確;口試前的模擬演練其肅殺的氣氛都可以讓本人結巴還有被問到結舌,可見嚴厲;而喬大人也沒閒著,從考前的十大叮嚀,只能說-知涯是為我們很“拼”的(當你看到喬大人及二位美女的拼命,自己當然也不能落人於後,當然就拼下去,直到考上正取)。(Corwin:欣梅大人,我聽他們二位口試顧問回報您第一次的狀況,不騙您,我就知道:妥當了啦!其實您的一些口試經驗談,都希望您不吝在我們聚會時傳授給其他受苦受難中的戰友)


參、            更充實美好的下一個人生階段


1.  感謝知涯的恩師們


寫了這麼多,只是要告訴恩師們(喬大人、二位美女及幕後為我們蒐集資料及製作書審資料的美女帥哥們)及同學們(包含未來的同學),知涯的付出,你們可以從我身上看到,真的不是蓋的,知涯的恩師們感謝您們辛勤的付出,學生我只能用簡短的文章表達我深深的敬意及感謝的心


2.  感謝各位親愛的戰友們


一路走來,我們的班長(秀瑚)還有一起努力的同學們(真得諸多到寫不下去),最感謝的是你們不放棄的精神,沒有你們,我絶對撐不下去的,從你們身上學到的豐富知識及經驗,還有不屈不撓的毅力,活潑的生命力,讓我的身心靈都得到最大的滿足,我相信,我們的緣份還會繼續延續下去。(Corwin:其實,我們顧問給您的,我常覺得比您的那群戰友同窗們來得微薄太多了,尤其是秀瑚等,把大家考試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一點也不會藏私,真是太令我們敬佩)


3.  感謝這一段努力的時間所獲得的收穫


2010年最感謝的人生收穫就是加入知涯,認識這麼多學養知識豐富的人,而一路走來,更感受到週圍的家人工作夥伴朋友的愛的支持,感謝再感謝,謝謝大家,我若有任何成就都是你們的給的,感恩哦!!


Corwin的話:我永遠記得我們去成大考試時,您熱心的照料我們,那溫暖的光暉,讓我們感到好體貼、好舒爽,彷彿是我們的大姐一樣,那杯您買的冬瓜芋圓,到現在我還回味無窮,也相信所有被您請的戰友,都永生難忘。


以上我們二人的雙簧,應該讓不少吃太飽的人吐的差不多了吧!!


同志,我們繼續努力革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