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賀!林俊宏先生高中99年度國立東華大學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長庚大學EMBA財金組、世新大學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終於換我打結案問卷了 等很久了呢!!


 


起因:97年度時就已經有詢問過知涯一些相關服務,但礙於年資不夠所以也無法報考任何一間學校(關於這點知涯真的是做的很棒,無法承做的也不會因為要賺錢,而教你走偏門或者是先哄你進來,讓我感覺是個很正派經營的管理團隊) 。(Corwin:謝謝俊宏,我們會繼續做好我們的份內的責任,我的對手不是外在那些競爭者,而是我們自己能否不斷精進)


 


個人背景:我是72年次的,工作經驗方面才兩年多一些,本身在銀行工作,跟其它知涯同仁工作經驗已經5年或者10年以上也擔任高階主管真的是差太多了。(Corwin:俊宏雖年輕,但是卻很有心想考上研究所,以一個資歷不深的年輕人,必須更要小心掌握到對的方法,並且堅持信念,不會想東想西、瞻前顧後,雖然俊宏工作很忙,但是總算不負長達一年來的準備)


 


心得感想:


 


第一次與喬偉大哥見面時,喬偉大哥就很熱心的教我如何準備筆試以及考試的要項跟注意事項,講解的非常詳細,然後講一講就拋下一句話,{你這樣準備就可以了,說完就要走了}(Corwin:因為我不喜歡像個業務,黏人的style)


 


我有點傻眼,我不是客人嗎?怎麼就這樣要把我丟下了,喬偉大哥說我一個人準備就可以了,不然可以請別的代辦公司,收費也會比較便宜,不過當時我早已經認定就是要讓知涯服務,所以喬偉大哥說的那些話我根本沒聽進去,我現場就直接把學費的首款付給喬偉大哥,有些人會認為說會不會太草率了點,直接把錢付給第一次見面的人,當時我也沒有想太多啦!只想說都已經準備好就乾脆點,看喬偉大哥好像看起來不像壞人(看外表好像判斷好像不夠理智喔)而且也非常專業就開始簽約了。(Corwin:很多人看來老實老實,但其實很不老實,所謂日久見人心)


 


 回到家沒多久,效率速度非常快,馬上就有一連串我相關的客製化的資料傳到我的信箱,裏面有我讀書計劃及相關學校的考試(可以考的學校不多啦!畢竟年資才兩年多),不過心裡充滿了想快點努力的激情。


 


之後開始陸陸續續收到知涯寄的電子報,剛開始因為充滿激情,還蠻認真研讀做筆記的,越到後面就跟其它知涯同學一樣,不斷咒罵自己,沒事找事做,上班這麼辛苦了幹嗎還虐待自己! 不過謝謝我的PM庭瑄常常打電話關心我的近況,順便摧我繳交模擬考試,真的是三不五時就給你關心加問候,想好好偷懶一下也沒辦法。(Corwin:這就是您找我們的價值啊!)


 


不過人真的是會有倦怠期的,第一次上考場去考清大時成績出來時真的不盡理想,這個時候才驚覺不能在這樣下去了,之後的衝刺期非常認真的研讀電子報,之後的考試跟第一次上場考試的心情完全不一樣,有準備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之後我考的學校陸續放榜都讓我非常開心,因為收到喬偉大哥跟庭瑄的短訊都是好消息,害我每次一直期待它們傳的短訊。(Corwin:我們一直是希望報喜不報憂,但還是要因人而異啦!)


  


後續:第一次與喬偉大哥見面時,我說可以讓我考上淡江嗎我只要考上淡江我就非常滿足了,喬偉大哥說我們要把目標放高一點,起碼要考上國立吧!當初以為喬偉大哥只是說說的想不到我現在真的考上國立的學校了,雖然淡江因為有事所以沒有去報考,不過也考上其它學校,現在我也是準碩士生了。(Corwin:東華雖然部分課程要去本部上課,但站在俊宏立場,去接受這樣一個嚴格的國立大學訓練,絕對對你未來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建議:有心想要唸EMBA的朋友們,時間管理真的要掌握好,畢竟要一邊上班又要一邊準備考試所花的心力真的是無法想像的,知涯好不好,我不多說,但看看這些人的心得分享就知道了,費用會很貴嗎,我覺得不會,因為我很清楚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有心想要做一件事就要持之以恆,你不是一個人,因為你有優秀的知涯團隊陪伴著你。(Corwin:即使在日後學習,只要不忘記我們,我們也不吝於分享我們的經驗,但我們歡迎的是真心相待的朋友,而不是現實虛偽的人)


 


感謝:真的非常謝謝喬偉大哥,庭瑄,心怡跟PEGGY,一直在旁邊努力打氣,也不時給我非常多的建議,說實在的這次考試總共只報考四間竟然上了三間讓我覺得之前的努力都沒有白費,希望你們能為更多的知涯考生服務,也希望大家都能考上理想中的好學校。


 


Corwin的話:再次感謝俊宏,我們會持續努力、進步的。做不好的地方,也謝謝過去諸多朋友的包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