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賀!孫佩暄小姐高中99年度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中正大學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乙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哇!考上了欸!


 


  實在很難相信沒學經歷背景的自己會錄取!我甚至沒有學校或公司專題可加分,所以喬老大及知涯助教們果然厲害呀!  真的很謝謝知涯,讓我今年能送給我母親一個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記得得知自己錄取當時,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不是眼花,還特地請庭瑄幫我上網看。


 


  我:瑄,請問妳現在有沒有空,可不可以請妳幫我一個忙?


  瑄:可以呀。


  我:妳可不可以幫我上第一科大的網頁看一下,我在想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看錯。


  瑄:恭喜,妳錄取了耶!


  我:真的嗎?我沒看錯?


  瑄:妳沒看錯。


  我:那妳確定妳沒有看錯?


  瑄:妳真的錄取了啦!


  哈~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一整個覺得很不可思議,像做夢一樣。


 


找上知涯:


   這是我第二次找上知涯,幾年前我也曾找上知涯,可是中途我就放棄了,當時還一直覺得懷疑是不是詐騙集團呢!哈哈~


  這次找上知涯,是下了極大的決心,因為一直想再回學校進修,也希望自己能更上層樓,不過有過一次失敗,真不知喬老大願不願意再收我,所以後來接到電話真的很開心^^


 


  不過,這次找上知涯,我想報考的是觀光所,這也是我給自己的一個機會,在知涯的訓練之下,我有幸能以不錯的成績進入高應大觀餐所口試,雖然因為非本科系,口試並不非常的順利,但是,我還是很感謝知涯,讓我有機會進入口試^^(Corwin:佩暄,還沒到最後結果放榜,也許不像您想的那麼糟哦!保持希望。而且我看過太多例子,很多這種特定領域的科系,在選人時,不一定要本科系或相關工作經驗,完全在看您當時展現出的實力、誠意,一樣可以考上心目的志願。)


 


回想這一路的過程:


  一開始我是很認真的研讀電子報跟做筆記,中途因為一些個人因素我荒廢了一陣子,後來才又繼續追進度。


 


  而這一路以來,知涯喬老大及助教們真的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讓我能堅持到最後。因為模擬考超過時間沒交,庭瑄也會亦步亦驅的跟著妳,完全沒有漏交的可能,哈~


 


  因為以前是私立技職體系出身,所以對於自己其實很沒有自信,加上模考分數很差,當知涯只剩個位數的人沒錄取時,我的信心真的是一整個掉到零。


 


  而家人也一直叫我報考私立學校就好了,所以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做得到?自己先天沒有優勢,加上後天又沒有努力(雙子座的很難專心久坐啦!),所以前面幾間報考學校,結果都是去陪考,哈~


 


  可是一邊考試一邊工作真的很累,我真的不想重來一年,所以在知涯的支持下,我還是努力的準備自己的考試,我當時的想法是:我不想還沒努力就認輸,當努力了即使沒有結果,那麼至少我也不會後悔!(Corwin:真是寫的太好了,很多人未戰先衰,那又何必去考呢?我希望以正面的角度來鼓勵大家,有時又會被曲解成是劃大餅,這這這....唉!)


 


 


挫折分享


  知涯的好,不需要我錦上添花,因為錄取的名單裡,已證明了知涯的實力。我比較想以自己所經歷的挫折經驗來給未來加入知涯的學弟妹。


 


1.沒跟上電子報進度怎麼辦?


 


 以最新一期的電子報開始研讀,因為如果是重要的新聞,議題一定會出現在好幾期的電子報裡,等有空再回去看之前的電子報。或者,在新一期電子報看到不熟悉的新聞時,再回去找以前電子報裡相關的內容研讀。


 


2.沒辦法做完全部的筆記怎麼辦?


 


 筆記按照知涯的筆記法去做即可,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會聯想,因為那才是上戰場時,自己真正能拿出來用的內容。知涯的思考方式真的很有用!雖然方法看似很簡單,但是對於融會貫通卻很有用。


 


3.放鬆上考場


 


 就放輕鬆,按照知涯的方式放膽的作答吧!


 因為我很努力準備的學校,都沒進口試。可是我覺得沒希望錄取,所以放膽用自己的想法去寫的都有進口試。哈~(Corwin:這就是我常說的:你覺得好的,別人不見得覺得好,你覺得不理想的,也不見得沒機會,一切但求全力以赴)


 


4.口試模擬


 我覺得知涯的口試模擬真的很有用,我記得第一次口試模擬時,被電得很慘~因為我對口試一點概念也沒有,根本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哈哈哈~


 


 不過,同行的戰友有教我一個方法,我覺得很有用,就是將模擬口試的問題及答案先寫在紙上,再加上喬老大、庭瑄、心怡一連幾天的地獄電話模口,會針對比較不ok的答案給予適度包裝建議,結果很容易就記起來了,而且,準備一次,所有學校都適用,哈~(但是答案得融合自己的狀況,並以口語化的方式去寫,會比較好記、也不容易忘記。)


 


5.英文出題、英文口試


 


  我的英文超級不好,不過英文出題如果能抓到key word,就可以大致寫出來了。我今年口試時,有的學校會請你用英文說出自己的優點,或者直接拿一篇文章請你翻譯。我覺得~教授最主要是想知道你的英文程度而已(畢竟語文是可以利用時間的學習去補強的)


 


  不過,在第一科大口試時,我真的翻譯不出來,幸好知涯口試模擬時,已有過相同狀況,所以我知道不管會不會,都要盡力回答,原本口試完,我以為不會錄取了,但~錄取了,所以我真的只能說~實在是太感謝知涯了。(Corwin:而且成績很不錯哦)總之,就是跟著知涯的進度,堅持到最後,榜單上一定會有你的名字的!


 


  我的朋友知道我找上知涯時,都被顧問費嚇了一跳,也覺得沒有知涯也可以考上碩專。老實說,知涯的顧問費,對於我而言,真的是一大負擔,尤其跟我第一次找上知涯相比,真的又漲了許多。可是~我必需很認真的說,如果沒有知涯,就沒有今天的我。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知涯~感謝喬老大~感謝庭瑄~感謝心怡~謝謝你們^^


 


Corwin的話:口試如果問到英文,往往最重要的是要測試您們的態度,如果勇敢面對它、試著去解決,不管對不對,至少教授會感受到您的勇氣與眾不同,您的實力也不會因此而受到影響,因為在其他層面已被充分觀察到了。


知涯的價值在於我們有一群最堅強、專業、貼心的顧問群,這對客戶的照顧往往會更週延。我們每年也會不斷鞭策自己不斷精進、創新,設計更有效果的方式來輔導,這也是很多戰友覺得現在知涯怎麼做這麼多,以前好像很單純;現在知涯怎麼這麼貴,以後好像很便宜。


我們很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還有他們一路給我們的寶貴建議,知涯會不斷改進缺失,朝向追求完美前進,雖然我知道不可能完美


 


 






1 則留言:

  1. 英文口譯真的很重要~
    我就是被這一關扣太多分數=  =
    如果要考高第一運籌所
    英文真的要好好準備
    專業課目其實多看考古題就OK了
    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真的很辛苦
    只要有心準備~~加上平時的工作經驗
    一定可以考上的!!^____^

    版主回覆:(05/04/2010 08:43:00 AM)


    謝謝您的分享,我們在準備英文筆試及口試方面,有我們自成一套的訓練方式。也因此,才能應付各校多樣化的口試題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