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賀!江百清先生高中99年度元智大學EMBA財金組、中央大學企管系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終於到了寫結案心得的一天了,自從去年決定參加知涯的專案計畫開始,就一直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但是同時也不知道自己到時候會用怎麼樣的心情來寫結案心得。


 


  去年因為工作上以及私人因素,而有了想要再進修在職專班的念頭,而一開始是找上坊間知名的代辦業者,跟他約了時間之後前去面談,該間顧問在了解我的學歷工作背景,私立技職學校+某銀行小辦事員,就說嗯,我們來設定一間比較拼一點的學校-輔大,他另外補充,要認真一點才有機會上,然後另外幫我列了兩間中後段的私立大學,我當時也就傻傻的準備要以輔大為目標了。


(Corwin:知涯在協助大家定目標的原則就是:在您年資範圍內可以考的最好學校,都列入考量。我的邏輯是,除非簡章規定年薪多少以下不得報考、非管理者,小職員免談,除了這兩種情況外,我們大家就裝白目,用阿甘精神去挑戰一般人認為的不可能吧!結果呢!找上知涯的,我們應該沒讓99%的朋友失望吧!!)


 


  直到幾天後在網路上瞎點,點到了知涯的部落格(沒錯,就是你們現在在看的這個),發現上面的心得分享怎麼學校都是好學校,我當時就想說,貨比三家也不虧,當下就留了資料,而且學校目標還很豪氣干雲的寫下輔大,淡江,元智!!當時我想說這已經是遙不可及的目標了,想不到隔天心怡就打來約時間,而且還說,你怎麼目標都是私立學校啊!!為何不設定一些公立學校。


 


  幾天之後,在跟心怡面談時,她列出了一堆我想都沒想過的公立學校,跟我說這些都有希望上,我當時真是不可置信,這間補習班到底專不專業啊?隨便列學校叫我去考?隨後問了價格,更是讓我嚇傻了眼。回去沉澱幾天之後,發現知涯不像其他補習班一樣緊迫盯人,三天兩頭就來問你決定好了沒(Corwin:我不准我的顧問這麼做,我自己也不會這麼做,我們希望大家在做充分思考比較後再來找我們,這樣合作起來才有意思,不然被業務push出來的,中間只要有一個環節不符合雙方期望,很容易溝通出現障礙),知涯一通電話都沒打,而且心裡想只要列出的公立學校有上其中一間,我所花的錢就不會白費了!當下就決定加入知涯,啟動專案!


 


  電子報的豐富,模考的可怕,之前戰友們都有詳盡描述了,不過我還是要提一下最可怕的第二次模考,當時想了兩天都還不知道該怎麼下筆,不過也多虧了這樣的訓練,讓我們上考場能夠不慌不忙,迅速寫出重點,而另外,知涯的客製化服務也值得一提,還記得在某間學校報名截止的前兩天,我打給心怡說我想要報名別的所,想不到隔天資料就已經出現在我的信箱裡面了,效率真是高啊。(Corwin:你們應該注意到知涯的顧問都是手長腳長吧!身手俐落、做事不脫泥帶水吧!)


 


  隨著筆試一間間放榜,更讓我深信知涯的訓練方式真的有用,再來面對的是口試訓練,還記得第一次模口真是受到百般刁難,然而實際上考場時,口試委員的刁難問題基本上都在知涯的掌握之中,而且在中央口試時,知涯的戰友們在等待室彷彿同學會一樣,無形中給了我一股安定的力量,消却了我緊張的情緒(不過可能會增加其他考生緊張的情緒吧),同時也感謝其他知涯戰友們的卡位,讓我能夠順利進入中央!(Corwin:知涯的目的是讓身心受過最嚴酷訓練的考生,在考場上利用人海戰術,並藉由團體的凝聚力,共同去衝上山頭,然後互相卡位,反正一個蘿蔔一個坑嘛!也只有知涯有這個能力塑造大家共同的革命情感,無私的互相扶持及幫忙,一路到成功達陣)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真的是很辛苦,要同時兼顧工作與電子報、模考的進度,有好幾次都想要放棄,然而回想自己當初報考的動機,以及看看其他知涯戰友的心得分享,是堅持自己繼續撐下去的主要動力。我只是一個私立技職學校畢業,沒有響亮的Title,也沒有過人的背景,而且年資很淺,但是我現在能夠抱著興奮的心情來打這篇結案心得,因為我順利錄取國立大學,這是我做夢也沒想過的事情。當初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保密到家,除了身邊的人之外沒人知道我要考試,當考完之後,跟大家說我錄取中央了,每個人都嚇傻了眼,我只能說這種感覺真是過癮!各位如果還沒加入知涯,正在看這篇文章,我做到了,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做得更好!


 


  最後感謝上天讓我瞎點,點進知涯的部落格,讓我能夠順利加入知涯,讓我的目標不在侷限於私立大學,感謝知涯的各位顧問的訓練與關心,還有知涯戰友們的打氣與鼓勵以及我身邊支持我的人,謝謝大家!!


 




Corwin:謝謝百清的支持,更謝謝你身旁的"那個人",我相信他在這次考試中真的功不可沒。我也相信您在中央企管的表現一定會很優異,因為您一直是實實在在、一步一腳印在準備這場仗役。雖然備取上中央,但我的觀念及經驗,so what?考試的moment,每人的穩定度、考運都不同,我自己就從高中以來吊車尾,一路唸過來,但畢業成績都成功的維持在前面(其實第一名考上,不見得會順利畢業;第一名畢業,不見得會在職場上吃得開)。這不是我強調的重點,我的重點是能順利進入這些學校就讀,就好好表現,第二名的難道要認為不如第一名嗎?正取最後一名的,難道要羨慕前面正取的嗎?備取難道一定不如正取嗎?沒上的如何看正取備取考上的?人比人,氣死人,坦然接受一切結果,用心去面對未來的路,我認為才是最正確的。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