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賀!陳美而小姐高中99年度元智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真沒想到 我也有成為私立名校研究生的這一天啊!!不過以下落落長的鬼扯故事並不適用普羅大眾,各位笑笑看看就好!喬大哥及各位PM美女們不要扁我啊…(Corwin:美而也是內行人哦!元智絕對是很優質的學校)


 


缺角的夢想


二技畢業後本有考量繼續升學,但一向坐不住乖乖唸書的我,加上家裡經濟考量,隨即投入職場工作去,不過午夜夢迴總有個聲音,連看來不怎麼用功且大學玩到差點被三二的弟弟(對不起,姊姊賣了你)都能順利唸完國立研究所且進入一流企業服務。一樣是背不了東西的腦袋瓜,且同個爸媽生的,應該差不了多少吧!!再者,眼看著沒經驗的碩士生竟拿的薪資與我這工作數年的七年級老草莓不相上下,深覺得行政人員的工作經歷可真是不值錢啊!!(Corwin:我想這是很多人考碩專班的最大感慨!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再不想辦法就要死在沙灘上啊!什麼辦法?再加把勁吧!雖然人生自古誰無死)



 


跨出第一步


 


懶人永遠腦袋轉得快,但手腳不聽使喚(=_=),尤其光是報名時要交研究計畫,就讓我想打退堂鼓,更別說後續準備考試的事情了!於是請出估狗大神探查,發現在職專班考試資訊多得爆炸,看了眼花撩亂,發現某家輔導業者評價不錯,就故意在剩幾分鐘打烊的時刻撥電話過去詢問,因為提到下了班去台北趕上課不大便利,且非一流大學畢業,客服人員不想與我多談,僅要求我至總公司再進一步洽談,但不保證當年考得上情況下結束對話,也因為如此,心裡馬上舉起紅牌,out!!(Corwin:怎麼這麼沒眼光?美而超用功的,雖然我們不是靠背景考上,但考的是筆試及口試的拉分,一樣可以上EMBA啊!元智同學有不少都很有社會歷練吔)


 


同天晚上也意外發現知涯與其他輔考機構似乎不大相同,花了整晚的時間把所有資料看過一遍,價格也先摸清底細,連以前考試都沒這麼用功過!猶豫了二天,才發現99年專案期限已過一天,mail詢問馬上被喬大哥打槍!最後談定預約100年專案才願意接見一面,當時直覺:「才差一個晚上,也太嚴格了吧!!人家想速戰速決呀!!」(Corwin:美而是簽一百年度,試九九年度的)



 


勇闖地獄谷


 


約在某天早上輔大門口,傳說中酷臉喬大哥和美女庭瑄先是圖文並茂的簡報,心裡暗笑這些招數都在知涯學長姊的回憶錄中看過了,馬上阿莎力一口答應要加入,當時應該被我這無厘頭又懶得比較的人嚇了一跳吧?!(Corwin:沒錯!嚇了我們一跳,消費力這麼強又這麼乾脆的小女生,和你的外表真的很不相稱,感覺美而好嬌柔,沒想到這麼殺)


 


不過事情果然不像懶人想得一般簡單,如同黃金絕不會平白從空中掉下來,就算有,也是被砸昏的份吧!第一份電子報光是印出來就厚厚一疊,雖經過精心整理,但瞌睡蟲如影隨行跟著我,加上年底工作量大,頭昏眼花程度不在話下啊!好在後續喬大哥私下傳授不可告人的武功秘笈,讓K書能夠更有效及有趣!雖仍無法啃完每一期資料,但抓重點及相關性來讀,效率可就高多了!


 


前幾次模考由於有相當充足的時間,且自認個人掰功還可以(只是每次都寫超過五小時以上@_@),初期分數在五、六十以上,甚至可以拿到還不賴的成績,但到了實戰1.5小時,就是夢魘的開始!作答時間分配一直不理想,考出來的成績則一次比一次難看,且英文早就忘得一乾二淨,告訴你,3分都被我考得出來了(天啊!!好犧牲的反向激勵!!),那時真想跟庭瑄說,讓我休息半年,乖乖拼100年專案就好了…(三分算什麼,我大學有一科還考過二分咧!真的是反向激勵,讓我痛定思痛,學期成績以九十六分收場,這是千真萬確的,我同學和教授都知道)


 


不過透過讀報會分享,讓大家有相當多的知識及心得交流分享,還能聽到不少產業內幕(很心動吧!!雖然大家通常會聊到忘我離題,真是辛苦心怡了),就算資料看完就快忘光,還能利用這段時間快速複習並加深印象,不愧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Corwin:美而也加入桃園幫幫主心怡的陣容了,不然下雨天你還從泰山騎車來台北市做讀報,我們又嚇出一身冷汗,回去真怕你出意外)


 


 


硬著頭皮上戰場


 


當中時間飛也似的過去,除了模考、電子報、工作、年度計畫報告輪番上場,考試時間也一天天逼近,從過去全英文考題讓我發呆十分鐘不知如何下筆,到正式上考場時間掌控得分秒不差,都要感謝平時壓迫很想大叫的模考訓練啊!!


 


雖然初試完槓龜了幾所學校,信心也被打擊了不少,看著其他伙伴都陸續上榜,我卻還在原地踏步,連庭瑄都幫我打聽還有哪些學校仍在招考,這時才悔不當初應該多認真點,然後又在想,沒關係!我的是民國100年專案啊!!(踢飛)(Corwin:其實知涯在規劃各位專案時,都是精心考量過風險乘數因子的,不降到零,我們也不敢接啊!)


 


幸好還是有進入口試階段的學校(還是多少有下過一點點苦功的~),隨後透過知涯的模口訓練,列舉多項時事及特殊問題,並協助找出最佳答題方向,加上適度包裝及自我行銷,以及本身就有幾年面試別人的經驗,準備上就簡單許多!(Corwin:沒錯!適度包裝才是關鍵,大家想想,過度包裝,教授不會知道嗎?他們面試的人這麼多,閱人無數,是不是澎風聞一下就知道,根本不用考生開口。所以我們今年的策略調整為突顯個人特色、平實無華的內容,反而收到不錯的效果。﹚


 


撐下去 下一個就是你!!


 


   考試就像一場耐力賽,沒撐到最後,無法知道誰才是最後的贏家!就像本人是出了名的考試臨時抱佛腳、坐著像有蟲在咬、看書看到想睡覺、考到3分快昏倒,連元智都願意以正取收留我,還有什麼是不可能呢?!(會不會因此被除名拒收呀XD)(Corwin:元智很幸運能招收到像美而這麼用功有毅力的研究生,絕對是最好的投資啦)


 


   最後,要感謝各位知涯顧問們的無邊法力與照顧,以及桃園幫可愛的伙伴們無私分享和鼓勵,希望大家都能持續保持聯絡喔!還有還有,下次辦聚會我一定要跟到啦!!!


 


   螢幕前的你還在觀望嗎?!再等入門券就悄悄落到別人手裡啦!!而我的犒賞玩樂之旅可是一路排到暑假去囉!!


 


Corwin的話:今天下午知涯在王朝大酒店慶功宴及聯誼會辦得比往年更盛大,雖然美而沒來,但我相信日後我們一定會常聚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