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賀!陳珮泰先生高中99年度成功大學IMBA在職專班、師範大學工教系科技應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中央大學企管碩士在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去年在我生日的那天,我在心中給我自己訂定一個短期目標:考取碩專班得到碩士學位。畢竟現在大學學歷太氾濫了,加上學生時代太混,一直希望能有Second Chance來彌補自己過去自作孽的缺憾。其實這件事已經想很久了,不過我沒有顯赫的學經歷,工作資歷又尚淺,對能否考上是高度存疑。但我覺得這也是我自己的藉口,重點是有沒有動力下決心去做。因此我開始尋找合適的輔教機構。


 


我深知自己是一個極需鞭策的X理論學生,但如果去找補習班,我不可能乖乖去上課的(依歷史經驗,如果我報一般補習班只是浪費錢而已,上沒幾次課後,課堂上就再也見不到我的身影)。這我在網路上發現知涯,完全不同於傳統補習班的輔導模式,深入去看了幾則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發現知涯強調的是彈性、便利、效率及客製化,我認為這才是量身打造適合我的專業輔導。因此我拿起電話撥給台灣版犀利哥「喬偉老大」向他表達我希望好好坐下來喬一下的意願,然後與兩位號稱系花的正妹PM相約見面後,沒什麼考慮就選擇這個專業團隊。


 


   在這一段報考準備的過程中,真的是無法言喻的苦,而且有一半的痛是知涯造成的(像最近造成話題的魔考),但也慶幸我選擇了知涯。知涯幫我解決許多報考準備上的難題,為我節省寶貴的時間和提升我的學習效率,只要能撐過知涯的訓綀,相信要在金榜上提名不是什麼困難的事。(Corwin:我堅持的輔導原則就是以最嚴格的考驗來訓練,上考場才會輕鬆;以循序漸進、軟趴趴或放牛吃草的方式來面對、敷衍,上考場就吃虧了。撐得過這段天堂路,即使七十三年次以後,或是非管理職,一樣可以上清交成央政、台科、北大這些好學校)


 


而且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在這樣水深火熱的痛苦過程中,不是我一個人在單打獨鬥,我的背後有一群專業的顧問、PM在支持我,還有一同奮鬥的夥伴互相加油打氣,我想這是我一路可以挺過來的重要因素。(Corwin:這也是進入職場後人脈拓展的一次大好機會,不用等進入研究所,這段準備過程中建立的革命情感,更是彌足珍貴,值得一輩子回憶)


 


有時在考場都覺得自己這一團實在太吵了,深怕遭人投訴。記得有次在某間學校進行非法集會時,因為我們一群人在外面聊得太High了,在教室裡面上課的教授衝出來問我們的班代是誰,我們硬是拱了某個人出來做替死鬼,相信那位同學以後到新學校上課後,班代的位置一定非他莫屬(Corwin:考上前還是低調一點啦!!)。


 


   從剛開始擔心考不上,但到考試中期通過許多學校的第一階段,得到不少口試的機會,還因為三間學校的面試時間卡在同一天必須去做取捨,到了最後考上知名的國立大學,甚至有機會選擇想就讀的學校,這其間的心情轉折真的難以形容。但這決不是運氣或偶然,靠著知涯的專業服務、同伴之間相互扶持打氣,加上自己應付出的努力,我相信任何人要不考上都不容易,我就是一個因為這樣而超越自己的例子。我可以的話,相信每個人都可以。(Corwin:撐到最後,你就是自己的主人!)


 


   最後,不免要來八股一下,還是要感謝在這段期間所有強力支持我的人:知涯的顧問、一起奮鬥打拼的夥伴、各個親朋好友等。由於族繁不及備載,就不一一列出,不然這篇可能寫不完了。希望還在奮鬥的戰友和即將投入這條不歸路的朋友都能夠順利達成甚至超越自己想要的目標。


Corwin的話:我也要謝謝珮泰,你真的是一個老實人、乖乖牌。我們看到你時,都覺得你是一咖大好人,很抱歉!!善報有點遲來,但終究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年度有機會一定請珮泰以學長身分參加您上年度缺席的活動,來帶帶學弟妹吧!! 






3 則留言:

  1. 喬大哥:當時的替死鬼是坤達..........嘿~~~~坤達!!!!我跟珮泰及軍呈不是故意推你出來
    而是你比較像班代樣子.....慶功宴時我們在向你老賠罪囉...

    版主回覆:(04/20/2011 03:38:00 PM)


    你們這群寶!沒有了你們,知涯大概這一屆少了不少歡笑

    回覆刪除
  2. 所以台北是走搞笑風格的~賠罪的代價就是君悅大餐喔

    版主回覆:(04/19/2010 09:45:00 AM)


    聽說台中彰化的戰友也想加入吔

    回覆刪除
  3. 坤達美拉......:台北幫要趕快楸團辦聚餐喔!!!私了應該選在板橋喔

    版主回覆:(04/20/2010 01:40:00 PM)


    有資格限制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