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賀!詹銘棋先生高中99年度成功大學IMBA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很高興熬過天天加班還要讀電子報、寫模考的日子,這要感謝我的女朋友還有喬大哥的鼓勵,下定決心加入專案,踏出改變的第一步,現在終於有機會離開科技薪跪的日子,更有本錢把辭職信丟到老闆臉上啦!


 


回想起去年因為受到到PTT科技板一面倒的在職專班無用論影響,對在職專班抱持懷疑的態度,但在跟喬大哥聊過之後才瞭解到,對於資訊電子類的在職專班而言,或許真的會有專業度的疑慮,但是管理的在職專班卻是因為“在職”才加分,“管理係從實務中來,將來必要回到實務中去”知涯引用這句司徒老師的話讓我印象深刻,這也是知涯的理念,透過電子報轟炸我們來提升時事跟實務的內涵,這也是我們戰勝對手的法寶,是這樣說沒錯吧喬大哥!


(Corwin:完全正確,銘棋果然不同反響。這句話是我一直認為是在職mba不輸一般mba的最有力的命題)


 


清大經管 備取六


還記得第一戰考清大經管的前一天,不但沒辦法照喬大哥建議的請假一天,還真的加班到11點才下班,加上模考才做了三分之一,而且每次都嚴重參考了電子報,成績也很差,信心大受打擊。好在後來高鐵上瞇了一會兒,心情平靜後,在考場上照著喬大哥的考前30秒策略,還有心怡的模考檢討,把答案一一建構起來,最後奇蹟的進入了口試


 


清大經管的口試跟去年一樣採三分鐘簡報加上教授提問,當天戰戰兢兢把準備了一週的英文簡報present完,還擔心教授是不是會用英文提問,結果教授一說出口的中文讓我鬆一口氣,最後只記得執行長問了我:英文是哪裡學的…(Corwin:我們反覆不斷的練習,加上出奇制勝的口試策略,往往可以突顯每個客戶的特質,而不是一套八股的說辭。看口試考古題的紙上談兵式策略,根本是緣木求魚。我們甚至在口試時要以退為進,以迂為直,不用強調自己多厲害,但卻要坦白陳述自己多真切,多樸拙 ,讓人感到你的自然及真實不虛)


 


令人難過的最後只有備取,教授們,真是猜不透你們阿~(Corwin:所謂空不異色,色不異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他們這麼決定,自是有其原因,清大的未被錄取,換個角度想,對您也有很大的收獲啊!)


 


成大IMBA 正取


原本以為有機會的清大經管失利後,信心大受影響,但是為了前途,為了把辭職信丟在老闆臉上,只好繼續啃電子報,作筆記,接受模考的摧殘


 


成大既然是IMBA,整份的英文考題確實很嚇人,好在知涯早就幫我模擬過,也提醒遇到什麼樣的題型該如何面對,在這個策略下,將問答題做完後,面對艱難的理論選擇題,在毫無把握的答完後,又奇蹟的進入口試。


 


為了英文口試,跟喬大哥演練了兩週,硬著頭皮到了台南,進了口試現場,五位教授,以跑關的方式,每位教授各問五分鐘,當場翻閱書審資料,問題也幾乎從書審資料中問,教授都問了重複的問題,雖然不跟劇本完全一樣,但發揮寫模考培養的功力,原本的答案都可以應付,教授都很和善,看不出喜惡,無從推斷表現如何,但是在考完這最後一間後,成敗已如浮雲。


 


最後有幸錄取,我想一切都有賴知涯團隊給我的輔導與協助,喬大哥、心怡、庭瑄還有憶玲的大力幫忙與專業建議。


 


昔日齷齪不足嗟,今朝曠蕩思無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最後用“登科後”與大家共勉,相信只要跟隨知涯安排的進度,忙碌不是藉口(看看這個要天天加班到凌晨的工程師),拿出勇氣跟對老闆滿滿的恨意,成功,指日可待!(Corwin:很多戰友常以工作忙碌為由說沒時間消化我們的東西,銘棋真的是幾乎天天加班到半夜一二點才下班,有人比他晚,我就調整、降低電子報頁數!!不然,就請咬著牙k書吧)


 


Corwin:銘棋!!你真的很棒!!而且沒想到你在回答模考以外的文筆,竟然如此行雲流水,簡直是太令我驚訝了!!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學習須即時,也願我們的情誼不會在您考上後各分散。


 


 


 




 






1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 在台北伯朗咖啡有過一面之緣,認真篤實的銘棋,竟然還會寫詩,驚豔呀!!^^
    祝福他~~~~~

    版主回覆:(04/16/2010 10:37: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