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賀!吳鎮安先生高中 99年度中央大學資管碩專班、中央大學企管碩專班、元智大學資管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沒想到有寫結案心得的一天,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寫。


  加入知涯是去年九月的事了,在知涯的網頁留下聯絡方式後,隔天喬偉就打電話給我,在我短短幾分鐘說明我的經歷後,就跟我說目標學校是交大、清大、中央(當時我就想應該是遇到詐騙集團吧,我是私立技職學校畢業,公司也不是百大企業),總之先約出來見個面聊好了,反正聊天不用錢(Corwin:對啊!歡迎大家多多找我聊天,聊天過程中,雙方都在建立信任與學習到彼此領域中的一些知識)。不過,當天在喬偉與PM心怡詳細的解說,專案輔導的方式後,很快的就簽約了,當天也收到第一份電子報。


  開始時看電子報並沒有抓到重點,總是走馬看花的瀏覽,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著手,畢竟已經多年沒這麼認真的看書了,當然第一次模考時的分數也很糟糕。


  幸而,後續在心怡的協助下,漸漸的抓到閱讀電子報的方法。雖然是看一樣的管理方面的雜誌,但是沒有抓到重點就失去閱讀的意義了。不過在知涯,有超強的顧問群,協助整理各商管新聞文章重點,讓我在繁忙的工作中,能更有效率的閱讀並能更快速的抓到重點。(雖然有時模考分數還是很糟糕,尤其是英文題 !!)(Corwin:我常說,看是一回事,記又是另一回事,用更是另一回事。我們都知道注意時事新聞是正確的方向,但這麼多怎麼選?選了,還是很多,怎麼記?記了,腦袋一團漿糊,怎麼有條理的用到解題?這些都不容易啊!)


  透過每次的模考都帶給我非常多的幫助。尤其是第一次時,讓我見識到內容不合規定是會被退件的。不過,最辛苦的應該是喬偉跟心怡,都會針對所回答的內容挑出問題點並給予建議,而這對於真正上考場真的是助益甚大。


  而考試也是需要練習的,畢竟在有限的時間裡,如何寫到重點拿到分數,是有訣竅的,可不是字數多就可以,重點就是……(先加入知涯)(Corwin:也可以先找我聊天啦)


  最後,感謝喬偉,一開始就幫我拉高了目標學校,這些國立學校是我之前不曾奢望的目標;另外,最令我佩服的是對於考題能很準確的猜中。


  感謝心怡,經常協助有效的讀電子報與找出適合的答題技巧;而在準備考試這段期間,經常問妳問題,卻完全沒有任何不耐煩。


  感謝庭瑄,在後期準備口試時的幫助,花很多時間陪我口試並糾正我的缺點。雖然,真的上場時,我的表現還是有點不佳,枉費了當時的練習(Corwin:信不信?口條不佳、老實木納者,往往得老師緣哦!油嘴滑舌的人不見得考的成績多燦爛,口試老師問什麼,都唯唯諾諾的,卑躬哈腰的,也不一定會考上,有時老師反而喜歡考生展現自然的個人特質,例如剛毅木納、敢表達想法、敢頂老師嘴、敢據理力爭、遇到被噹時講話結結巴巴的人,我們模擬口試訓練,在於協助你們每人突顯你們個人特質,不論好壞,就算不夠好,只要教授看順眼,你就成功了)。


  還有憶玲,雖然後期才認識你,不過我永遠記得在考中央企管時,考完英文後緊急傳授答題技巧,才讓我有機會進口試(歡迎你隨時來我們中央囉,中央還有很多美景可以讓你拍個夠的 !!)


Corwin的話:鎮安,中央資管您是我們的第一人,請日後多多照顧我們學弟妹了


 






7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26/2010 02:23: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15/2010 05:00: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16/2010 06:27:00 AM)


    偶爾上,不敢上,上了下不來

    回覆刪除
  4.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16/2010 09:00:00 AM)


    您放心,像我現在就是在等紅燈用零碎時間處理公事和回信啊

    回覆刪除
  5.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16/2010 09:12:00 AM)


    很多補習班眼紅要惡意中傷,所以我懶得去扯爛污啊!有狗對我吠,我不可能也趴下對他吠吧?而且我回大家的態度語氣都 是一致,有緣朋友自然會能長久啊

    回覆刪除
  6.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16/2010 09:24:00 AM)


    回到家囉!老兄,上了別忘來分享喜悅哦

    回覆刪除
  7.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16/2010 09:26:00 AM)


    保持正向思考,一定有的啦!吃飯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