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賀!蘇耀東先生高中99年度中央大學工管碩士專班、中央大學企管碩士專班、師範大學工教系科技應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總有一天等到你之錄取感想


 


4/12 早上突然接到澤宇.喬大哥的電話告知我錄取中央企管及工管,一整個人難忍內心激動,喜極而泣的大喊:我出運啦!!後來收到知涯諸位善心戰友們及顧問傳來祝賀的簡訊及E-Mail,才發覺這一切都不是夢.我終於考到國立知名研究所。


 


【緣起】


在社會上工作許久,身邊周遭同事及朋友都頂著碩士學歷;再加上公司升遷及考核都總以學歷當作評核因素之一,致使我內心油然產生再進修的念頭。要考碩士在職專班當然要找最專業的顧問公司,才能帶你上心目中理想研究所;反之,差的顧問公司可能會給你再來一次的驚喜,讓你感到心碎了無痕的無奈心情。所以我找上了口碑優、品質好、眾人掛保證的知涯管理顧問公司。


當初第一次跟喬大哥見面時是在中和肯德基,他當時穿件T,嘴巴叼著牙籤;帥氣的翹著二郎腿,當時很有犀利哥的 FU ….(corwin:喂!!我有嗎?我是叼著雞腿吧?我怎麼覺得你比較接近犀利哥!?),後來跟喬偉哥詳談一些考試的細節後,覺得這傢伙精闢分析考試戰情及保證可以快速達成國立研究所目標,我考慮許久之後就毅然決然參加這個堅強無敵的輔導團體。


 


【準備過程】


1.魔考及電子報的苦毒


在正式加入知涯這個大家庭後,隨即而來就是傳說中的終極電子報,這份資料集各家大成之精華,定期都會寄送到我指定的某根電火條下幾尺深的坑裡;如果你/妳忘記去挖出來,恐怖的背後靈(自己所屬的PM)就會打電話及E-Mail立即催促學員去挖。電子報內容其實很足夠應付現今EMBA/碩專班考試的試題,不用再去費心去苦讀管理學繁雜的理論公式。除了終極電子報外,還有知涯人人哭爹喊娘的魔考測試(corwin:"魔考"這個construct的催生者我看是你這位犀利男吧?!),這才是真正折磨開始。有許多知涯戰友因為無法通過知涯嚴格的測試而自動或被退出。而通過知涯層層困難.嚴峻的考驗後,大多可以應付國內公.私立一流管理研究所筆試考題(如不相信,請看知涯歷年來每一則錄取心得)


 


2.讀報會的互動及即興應用


除了靜態的研讀電子報及魔考外,知涯定期舉辦讀報會讓學員能互相交流,也藉此認識其他苦主…..~~,是戰友啦;這些來自四面八方各界的高手,不吝分享電子報心得感想,讓我面對事情或管理議題時有更多的見解及想法,這是我始料未及的收穫。讀報會的分組討論也是我最喜歡的項目之一,因為可以針對時事議題,藉由小組間的腦力激盪;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個人深深覺得,在和大家分享管理論點時,除了訓練學員邏輯性及即時反應外,更能加強個人表達能力(對於我內向、不擅言詞的個性真是一大考驗…..P.S.瑄姐,請不要偷笑)(corwin:hahaha!!少來了!你是極外向、而且能歌善舞啦!我還記得你考完中央企管,出教室時,還是月球漫步highly跳著出來咧)


 


3. 漫漫長夜 熬夜苦讀


由於工作性質,故每天幾乎都要工作到晚上10點多。回到家、洗完澡後,打開電腦看線上漫畫:死神和火影忍者(這是我準備考試過程中唯一的娛樂)(corwin:沒錯!準備考試是很辛苦的,千萬不要為了一棵樹忘了一片林,休閒、健康、家庭生活、工作都很重要)。看完最新一期的漫畫,就開始今天的電子報修練,我大多是從凌晨1點到5點之間啦(視個人吸收電子報程度)(corwin:最好是啦!!你上班掛補休哦!?)


對了!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女朋友,在這段準備期間她不知被我吵到幾乎抓狂多少次。個人筆記:這是必要的,可以針對電子報內容自己認為重點部分寫在筆記上,方便個人攜帶閱讀及考前衝刺加強記憶!這方面我可是將我的筆記做到圖文並茂(有興趣可以向我借閱),前提:需是知涯學員(有道是肥水不落外人田)


 


4.戰友的支持與鼓勵


準備考試過程是漫長又難熬,好加在知涯的戰友支持及鼓勵,才能支撐我前進的動力,:燃燒小宇宙和北斗爆橘的坤達美拉(坤達)、具有葛雷堡力量的偉閔、被我帶壞的珮泰、海狗金政兄、生技扛壩子軍呈、美麗的燕蘋姐.金鳳姐及品帆、安靜的一展、帥氣的澤宇、工管幫的國洲、體育強人~~為謙等,還有一群默默關心和輔導的知涯團隊:專業帥氣的喬偉哥、美麗又溫柔的庭瑄姐及心怡姐(如果你沒按時交魔考時,她們會展開令人聞之喪膽的奪命追魂Call)還有英文超厲害的健飛(TOEIC滿分資格/如您要考IMBA,知涯同樣也可以輔導您高品質的商業英文訓練)


 


   


 【錄取感言】


真的很開心能考上中央企管及工管研究所,也很高興認識這些一路相挺的知涯戰友們,及感謝陪伴我8年的女友(corwin:什麼時候結婚啊?好事該近了吧?!),更令我開心的是我終於可以開始打PSP的遊戲了(已經忍了將近一年)。最後對於想要考碩專班/EMBA/IMBA或其他管理研究所的人,選擇知涯就是成功一半,加入知涯將是您一生聰明的決定。


Corwin的話:感謝耀東的支持啦!我們五月六日慶功宴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