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賀!鍾明妃小姐高中99年度交通大學工管碩專班(初試直接錄取) 、中央大學工管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AM 23:10


震耳的手機鈴聲嚇走了正圍繞著我轉圈圈的瞌睡蟲,看看來電顯示是(喬大哥)~


喬:明妃,告訴妳一個大消息。


ME:嗯?(內心OS.該不會是要跟我說元智進口試的事?這…我今天中午早就知道啦(心中正暗笑著))。


喬:妳交大工管直接錄取!


ME:啥!?(內心OS.直接錄取~直接錄取~直接錄取*N個吶喊)


    喬大哥,是真的嗎?但交大沒那麼早放榜,應該是看錯了吧(再看看牆上月曆,離4/1還有一個星期吔


喬:是真的,交大提早放榜而且妳是直接錄取;快去學校公告上看。


    直到連上NCTU的招生公告,看見自己名字出現在直接錄取名單上,懸在心中的大石終於落地。


<序曲>


    2009初秋,在知識家中搜尋著報考碩專班資料,無意間看到喬大哥對考碩專班有疑慮的網友做了諸多詳細解答。因好奇心驅使下點入知涯Blog,看著每位學長姐的見證經歷(大家都被"磨"成那樣,應該不太像做假)再加上喬大哥在Blog中超犀利+自信的內容(請進知涯Blog尋一下囉),不怕死的我便打給知涯詢問相關內容。


    此次的通話不到三分鐘,只詢問我姓名及敲定說明簡報的地點、時間。(內心OS.嗯~的確很有效率)(Corwin:有緣人啦!)。


    到了約定日子,喬大哥與庭瑄以專業簡報方式為我說明知涯專案大致運作情形;庭瑄也拿自己與過去客戶經驗一同分享,心中那份不確定感漸漸被說服。最後,喬大哥仍是很有個性的說:還是可以去多比較幾家補習班,再看看知涯是否是妳想要的,我們不勉強,但我們對自己的服務有信心。(內心OS.…無言…)。


     連續幾天內心交戰(畢竟真的不便宜),抱著大無畏精神打給知涯要詳談簽約事宜。簽約當天,喬大哥便開宗名義:知涯有嚴謹的資格篩選機制,若沒經過專案考核通過則會退費不予輔導,接著一連串的說明與提醒;於是,惡夢(不,是邁向遠大夢想第一步)就此展開。


(Corwin:在過程中總是痛苦的,但是當我們嚐到錄取的甜美果實,一切痛苦都昇華為美好的回憶。再偷偷告訴你一件殘酷的事,快樂沒多久,痛苦又將隨著鳳凰花季結束、秋楓漸漸轉紅的開學日而來臨。不過,知涯人永遠不會寂寞的,因為你們有彼此戰友、學長姐及我們作為您的後盾強力支援)


<第一樂章>


    專案啟動第一晚即很有效率收到五、六十面電子報及顧問製作的客製化進度表;心中想著應該很快就看完,便很順手把電子報"擱"在桌上,繼續"種菜”去(Corwin:現在可以收割享用了吧?考上可以"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時光飛逝,第二、三次電子報毫不留情發行(實在不想按下"接收"鍵),再加上前幾次魔考不符規定連續被退(退到我都對庭瑄不好意思),才深感事態嚴重,原來知涯可不是說著玩的。不禁思索,再這樣下去該如何才能向我第一志願前進?重新審視自己讀書方式是否與知涯策略相符,並認真的在魔考上做答,終於通過了資格考(Corwin:耀東,你看你看,你幹的好事!好好一個模考,被你以"魔考"張揚後,大家都知道了)。


<第二樂章>


    資格考的通過後除了繼續閱讀“爆多”電子報外,後續的魔考也要在一定時間(壓力大)、一定地點(顧問全程陪伴)、沒有東西參考下完成(唯有路人甲可看);想當然爾,若碰到全英文試題(沒有翻譯機)則很想原封不動還給顧問,但仍必需榨乾最後一滴淚努力將它完成,成績出來又再次重重打擊信心(就像走不出的迴圈)(Corwin:我還記得你及國洲在桃園考試時,你們痛苦的模樣咧)。


所幸每次考後,喬大哥都會完整的點出自己不足及該加強地方,並附上各優秀戰友答案提供考者學習參考,這對本身資料庫的建立很有幫助。


<第三樂章>


     隨著緊鑼密鼓考季來臨,無論是否已準備好,都告訴自己要將每場戰役當作最終之戰(Corwin:沒錯!每場考試,都要催眠自己,非上這一所不可,這一所就是我最喜歡的。管它是不是,考上再來選擇嘛!奉勸大家,不要還沒考上,就說這一所我不喜歡、那一所不適合我,人家要不要錄取還未知數咧);而知涯顧問群總會在重要時刻陪伴大家以穩定軍心(只要看到考場最龐大一團,且站在最前方聲聲叮嚀的團主即是喬大哥),像這樣貼心服務及陣容也是在別處少見。(揪甘心~)(Corwin:小弟和眾美女帥哥顧問們也是十分感謝大家的支持啦!)


<第四樂章>


在知涯的嚴謹紮實訓練下,讓我從大量知識碎片中,逐漸編織成一張厚實大網,最終迎接收網的喜悅(Corwin:對,知識的網每個人編的不一樣,但都是又大又密,這才是我們戰友能在考場上所戰皆捷的原因)。


Coda


謝謝喬大哥、心怡、庭瑄等知涯顧問的愛心、耐心和關心,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內順利考取交大、中央等好學校。


感謝瑞航學姐不辭辛勞的舟車勞頓為大家傳授心法、占禹學長的實戰經驗傾囊相授(以後還要請學長多照顧)。


(Corwin:知涯人有共同的革命情感及心路歷程,每篇故事都會藉著大家薪火相傳下去)


感謝交大、中央土地公及文昌君的神蹟顯現(有拜有保祐)。


此外,也謝謝桃園幫的每位成員:燕蘋、美而、奕奎(小喬)、國洲、Jorge雅惠;在大家的身上學到很多知識及獨特見解,彼此一起加油打氣完成每場戰役,這樣的情誼的確難能可貴(雖然講到最後變成聊天大會,但對這我們平時的考試壓力抒發的確有效唷),還有幫主心怡(因為有妳的激勵小故事,讓我又重新建立向前的自信)。


 


學習像貝多芬般不為命運輕易低頭,


別因沒有漂亮工作背景而妄自菲薄。


相信自己,夢想即在不遠處,


加入知涯,成功就跨一大步!


 Corwin:該講的,都講完了耶


 



 






4 則留言:

  1. 明妃
    恭喜你考上國立知名研究所,雖然我們沒機會當成同學;但有什麼好康的東西也請不吝發揮大愛精神提供給小弟我
    魔考從今天起,小弟要去註冊商標所有權;各位以後知涯學弟妹如要使用
    以九五折/次計價方式
    &nbsp;&nbsp;&nbsp;&nbsp;&nbsp;By 耀東~~~~~~

    版主回覆:(04/07/2010 08:38:00 AM)


    耀東,你的想必也是精采可期!!

    回覆刪除
  2. 連續看到新的分享文置頂,真的很開心大家能修成正果,桃園幫真的讓人"就甘心",雖然我和大家是聚少離多,但每張見過的臉孔,都因為彼此鼓勵的溫情而深深烙印在心中

    版主回覆:(04/13/2010 04:23:00 PM)


    是啊!!而且已貼出分享的,有新學校錄取,我也都會更新哦!!桃園幫真的很團結

    回覆刪除
  3. 桃園幫是指住桃園的戰友嗎?還是考上桃園學校的戰友~~~~~

    版主回覆:(04/20/2010 12:24:00 PM)


    住桃園的吧

    回覆刪除
  4. 桃園幫...在桃園開讀書會的與會人士...
    路人甲.心怡的解釋...

    版主回覆:(04/20/2010 03:33:00 PM)


    桃園幫幾乎是中央幫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