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賀!黃新珽先生高中99年度成功大學EMBA、中興大學EMBA企管組、中興大學EMBA財金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2010.04.15晚上18:30中部地區下著毛毛的細雨,正開車返回公司、心中正享受著前一天中興大學EMBA企管&財金雙料上榜的喜悅中,手機突然響起、(是喬偉)心裡正想著:是要催結案報告嗎?有那麼急嗎?


接起手機喬偉說:黃兄您要去買鞭炮、(個人心想媽祖鑾駕出巡曰子又還沒到,為什麼要買鞭炮?成功大學EMBA提前放榜了,您又正取了……..。哇!真興奮!當晚興奮到失眠。想到不到喬老大真的會變魔術!「北台大、南成功」真是太神了(Corwin: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去年底成大甄試沒成,這次成功代表你的誠意及實力被成功認可,也學習到如何面對挫折,很棒的經歷!)。


 


從美夢→夢想起飛→實現


    2009.08下定決心要念研究所、找了幾個EMBA研究所的報考資訊,也去過其他補習班瞭解,但對方的提供方式及資訊讓我覺得並不是很有信心,都是密集的上課從管理學、生產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研發管理、財務管理都要重新上一次課,有如等於再唸一次大學想到就頭皮發麻,因為如果照對方的提供方式可能要花較大的時間成本、又不一定有效果。所以我選擇知涯,雖然是知涯VIP級的費用、但事實證明知涯的團隊也同時擁有VIP級的技巧方法是有絕對關鍵性的價值;「為成功找方法」。


 


私立科技大學→卓越頂尖國立大學


    猶記得2009.08專案起動前與喬老大協調預定要報考的學校。當時個人只開出六所私立大學,包括專科升等的私立科技大學(自己知道自己當時有幾兩重)。喬老大很有信心的說:「黃兄!假設您只考上私立科技大學研究所的話,我們的専案算是失敗不結案」。哇!個人信心大增,當下立即簽約將専案預定要報考的學校的目標全部更改為國立大學(Corwin:我知道以您的背景條件,加上我們的訓練,國立大學沒有問題。不過,各位看倌千萬別誤會,不是每個人全部要國立,找知涯都可以如願以償,我還是會提出分析及建議,但我敢保證的是,會依據客戶年資、資歷範圍,還有我的把握度,挑戰最好的學校)


 


致勝的關鍵-速度、彈性、技巧


    専案啟動後的當日晚上即收知涯團隊寄出的電子報與筆記技巧及讀方法,知涯團隊的速度效率令人欽佩。喬老大與PM(心怡)經常打手機提醒要準時念電子報及繳交模擬考答案(當時的感覺真的很煩)。因為每次模擬考(心怡)都只給我35~45分,缺點一堆(又差點被喬老大退貨),真是太不給面子。


不過正因為如此更加驅動我的神經、乖乖按照知涯團隊的方法技巧,神奇的事發生了;中興大學財金EMBA筆試成績揭曉89分,高於最低進口試標準25分(連自己都不相信)知涯團隊真是鬼斧神工。(Corwin:我們用最嚴格的訓練,即使在模考中分數無法突破,但只要缺失不斷改進,就達到效果,而這個效果在考場上絕對安全。如果我們郷愿給高分,也就是隨便批改,或是我設計的題目很簡單,上考場將會很辛苦)


 


強化弱點、内化邏輯系統式的學習


    一開始不太能習慣知涯的引導式的學習,頭幾次交模擬考都被心怡退件,本來要打退常鼓、但有了喬偉兄及心怡的鼓勵使我順利通過每次考核。短短幾個月的訓練,使我擁有了全新的邏輯思考模式,視野也更廣更深,對於個人未來的職涯或人生道路有極大的幫助。


 


從平凡到卓越


    在還沒加入知涯前,覺得個人的分析及閱讀整合能力不足,不敢挑戰頂尖國立大學,因為我自幼就認為念頂尖國立大學的人一定是外星人或天堂裏的神仙。我只要平凡就好,但事實證明知涯的團隊做到了!幫助我到達另一個高人生高峰的訓練場地,我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了!喬老大您做到了!謝謝您!


 


Corwin的話:下次我們去您店裡泡茶,好好敘敘舊。彰化肉圓+天仁茗茶,絕配!!


 






1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25/2010 03:50:00 PM)


    他會唸成大,成大是今年知涯的大本營

    回覆刪除